3月30日2023

詩篇55 大衛的訓誨詩,交於伶長。用絲弦的樂器。

1神啊,求你留心聽我的禱告,不要隱藏不聽我的懇求。
2 求你側耳聽我,應允我。我哀嘆不安,發聲唉哼,
3 都因仇敵的聲音,惡人的欺壓。因為他們將罪孽加在我身上,發怒氣逼迫我。
4 我心在我裡面甚是疼痛,死的驚惶臨到我身。
5 恐懼戰兢歸到我身,驚恐漫過了我。
6 我說:「但願我有翅膀像鴿子,我就飛去,得享安息。
7 我必遠遊,宿在曠野。(細拉)
8 我必速速逃到避所,脫離狂風暴雨。」
9 主啊,求你吞滅他們,變亂他們的舌頭,因為我在城中見了強暴爭競的事。
10 他們在城牆上晝夜繞行,在城內也有罪孽和奸惡。
11 邪惡在其中,欺壓和詭詐不離街市。
12 原來不是仇敵辱罵我,若是仇敵,還可忍耐。也不是恨我的人向我狂大,若是恨我的人,就必躲避他。
13 不料是你,你原與我平等,是我的同伴,是我知己的朋友!
14 我們素常彼此談論,以為甘甜,我們與群眾在神的殿中同行。
15 願死亡忽然臨到他們,願他們活活地下入陰間,因為他們的住處、他們的心中都是邪惡。
16 至於我,我要求告神,耶和華必拯救我。
17 我要晚上、早晨、晌午哀聲悲嘆,他也必聽我的聲音。
18 他救贖我命脫離攻擊我的人,使我得享平安,因為與我相爭的人甚多。
19 那沒有更變、不敬畏神的人,從太古常存的神必聽見而苦待他。
20 他背了約,伸手攻擊與他和好的人。
21 他的口如奶油光滑,他的心卻懷著爭戰;他的話比油柔和,其實是拔出來的刀。
22 你要把你的重擔卸給耶和華,他必撫養你,他永不叫義人動搖。
23 神啊,你必使惡人下入滅亡的坑,流人血行詭詐的人必活不到半世,但我要倚靠你。


提多書 2

1 但你所講的,總要合乎那純正的道理。
2 勸老年人要有節制,端莊,自守,在信心、愛心、忍耐上都要純全無疵。
3 又勸老年婦人舉止行動要恭敬,不說讒言,不給酒做奴僕,用善道教訓人,
4 好指教少年婦人愛丈夫,愛兒女, 5 謹守,貞潔,料理家務,待人有恩,順服自己的丈夫,免得神的道理被毀謗。
6 又勸少年人要謹守。
7 你自己凡事要顯出善行的榜樣,在教訓上要正直、端莊、
8 言語純全、無可指責,叫那反對的人既無處可說我們的不是,便自覺羞愧。
9 勸僕人要順服自己的主人,凡事討他的喜歡,不可頂撞他,
10 不可私拿東西,要顯為忠誠,以致凡事尊榮我們救主神的道。
11 因為神救眾人的恩典已經顯明出來,
12 教訓我們除去不敬虔的心和世俗的情慾,在今世自守、公義、敬虔度日,
13 等候所盼望的福,並等候至大的神和 a我們救主耶穌基督的榮耀顯現。
14 他為我們捨了自己,要贖我們脫離一切罪惡,又潔淨我們,特做自己的子民,熱心為善。
15 這些事你要講明,勸誡人,用各等權柄責備人,不可叫人輕看你。


在危機中禱告

經文:「至于我,我要求告神;耶和華必拯救我。」 - 詩篇 55:16‬‬‬‬‬

「你要把你的重擔卸給耶和華,祂必撫養你;祂永不叫義人動搖。」- 詩篇 55:22

當我們在人生中遇到困難的時候,作爲基督徒都會禱告,並積極地采取對應的策略。如何做才能蒙神喜悅並得到他的看護呢?詩篇55節大衛王在極度危險的時候對神完全順服和切切禱告, 是一個很好的榜樣。對于大衛來說, 比起生命和權力受到威脅,更讓他無比痛苦的是親生兒子以及過去戰友的背叛。然而他走義路的腳步始終都不動搖。情況越危急,他就更加的尋求神,跟從神,依靠神,交托神,最終靠著神的護佑,靈命裏的堅持,一步一步走出了困境。我們在生活中能否也做到如此呢?問題不在于神有沒有應許,有沒有能力,問題在于我們是否可以像大衛那樣完全的順服,讓神自由地介入我們的生命中,彰顯他的能力,把我們的危機化成轉機。 在這裏,轉機不僅僅是我們世間危機的解除,更是我們通過靈命裏熬煉和主建立的親密關系,將是何等寶貴的財富。

今天我們處在一個充滿了墮落和危機的時代中。個人生活,家庭事業的壓力已經讓我們應接不暇。目睹世俗的墮落,接連的戰爭,瘟疫和自然災害也在不斷的增加我們的焦慮。作爲基督徒,一個大大的恩典就是我們知道不會被這些危機困住,只要我們願意將重擔交托給神,只要我們行在正道上,主會因他大能的應許,拯救我們,使我們不動搖。求主賜予我謙卑和信心,讓我完全的順服,跨過世俗的羁絆,弘揚主耶稣的聖名。

思考问題:


 當面臨危機的時候,我們的幫助從何而來?

— 仁愛東區小組 姜勇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