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2023

箴言 4

1 眾子啊,要聽父親的教訓,留心得知聰明。
2 因我所給你們的是好教訓,不可離棄我的法則。
3 我在父親面前為孝子,在母親眼中為獨一的嬌兒。
4 父親教訓我說:「你心要存記我的言語,遵守我的命令,便得存活。
5 要得智慧,要得聰明,不可忘記,也不可偏離我口中的言語。
6 不可離棄智慧,智慧就護衛你;要愛她,她就保守你。
7 智慧為首,所以要得智慧,在你一切所得之內必得聰明。
8 高舉智慧,她就使你高升;懷抱智慧,她就使你尊榮。
9 她必將華冠加在你頭上,把榮冕交給你。」
10 我兒,你要聽受我的言語,就必延年益壽。
11 我已指教你走智慧的道,引導你行正直的路。
12 你行走,腳步必不致狹窄;你奔跑,也不致跌倒。
13 要持定訓誨,不可放鬆;必當謹守,因為它是你的生命。
14 不可行惡人的路,不要走壞人的道。
15 要躲避,不可經過,要轉身而去。
16 這等人若不行惡,不得睡覺;不使人跌倒,睡臥不安。
17 因為他們以奸惡吃餅,以強暴喝酒。
18 但義人的路好像黎明的光,越照越明,直到日午。
19 惡人的道好像幽暗,自己不知因什麼跌倒。
20 我兒,要留心聽我的言辭,側耳聽我的話語,
21 都不可離你的眼目,要存記在你心中。
22 因為得著它的就得了生命,又得了醫全體的良藥。
23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24 你要除掉邪僻的口,棄絕乖謬的嘴。
25 你的眼目要向前正看,你的眼睛當向前直觀。
26 要修平你腳下的路,堅定你一切的道,
27 不可偏向左右,要使你的腳離開邪惡。


帖撒羅尼迦前書 1

1 保羅、西拉、提摩太,寫信給帖撒羅尼迦在父神和主耶穌基督裡的教會。願恩惠、平安歸於你們!
2 我們為你們眾人常常感謝神,禱告的時候提到你們,
3 在神我們的父面前不住地記念你們因信心所做的工夫,因愛心所受的勞苦,因盼望我們主耶穌基督所存的忍耐。
4 被神所愛的弟兄啊,我知道你們是蒙揀選的,
5 因為我們的福音傳到你們那裡,不獨在乎言語,也在乎權能和聖靈並充足的信心。正如你們知道,我們在你們那裡,為你們的緣故是怎樣為人。
6 並且你們在大難之中蒙了聖靈所賜的喜樂,領受真道,就效法我們,也效法了主,
7 甚至你們做了馬其頓和亞該亞所有信主之人的榜樣。
8 因為主的道從你們那裡已經傳揚出來,你們向神的信心不但在馬其頓和亞該亞,就是在各處也都傳開了,所以不用我們說什麼話。
9 因為他們自己已經報明我們是怎樣進到你們那裡,你們是怎樣離棄偶像歸向神,要服侍那又真又活的神, 10 等候他兒子從天降臨,就是他從死裡復活的,那位救我們脫離將來憤怒的耶穌。


保守你的心

經文: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或作「你要切切保守你心」),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 箴言4:23

聖經告訴我們說: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亞當是全人類的代表,當他不遵守神清楚明白的命令時,其實就是對神表明他想要過一個沒有神的生活,這個世界就充滿罪惡,因為「人心比萬物都詭詐,壞到極處,誰能識透呢?」(耶17:9)只要你放眼看一看這個世界,充滿著謀殺,暴力,茍合、偷盜、兇殺、奸淫、貪婪、邪惡、詭詐、淫蕩、嫉妒、毀謗、驕傲、狂妄,欺壓等等,你就知道這種種罪惡都是從人心裏發出來的。

感謝神!耶穌基督為我們舍了自己,要贖我們脫離一切罪惡,又潔凈我們,特作自己的子民,熱心為善。我們在耶穌基督的死亡和復活中與他聯合,我們在罪上死了,並且復活了,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所以在我們的心有了不犯罪自由。

在成聖的道路上, 我們要保守我們的心,不要犯罪,當思念天上的事, 不要思念地上的事, 過討神喜悅的生活。因為你心裏所存的,你的眼目就去尋找,你的嘴巴說出你心裏所想的,你的耳朵就會留意聽你心所想聽的,你的腳就行出你心想要的去的地方。只是我們有時心裏終日所思的都是地上的事: 面子啦、別人的評價、物質、遊戲、孩子、家庭、工作等等,很少思想天上的事。

靠著聖靈,我們才能夠保守我們的心,只有讓聖靈在心裏做王,我們才能保守我們的心,過榮神益人的生活, 為主做美好的見證。

思考问題:


 你是不是讓聖靈在心裏做王? 在你做每一個決定的時候, 都有聖靈的帶領?

— 良善小組 陸軍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