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2023

詩篇51 大衛與拔示巴同室以後,先知拿單來見他。他作這詩,交於伶長。

1 神啊,求你按你的慈愛憐恤我,按你豐盛的慈悲塗抹我的過犯!
2 求你將我的罪孽洗除淨盡,並潔除我的罪!
3 因為我知道我的過犯,我的罪常在我面前。
4 我向你犯罪,唯獨得罪了你,在你眼前行了這惡,以致你責備我的時候顯為公義,判斷我的時候顯為清正。
5 我是在罪孽裡生的,在我母親懷胎的時候就有了罪。
6 你所喜愛的是內裡誠實,你在我隱密處必使我得智慧。
7 求你用牛膝草潔淨我,我就乾淨;求你洗滌我,我就比雪更白。
8 求你使我得聽歡喜快樂的聲音,使你所壓傷的骨頭可以踴躍。
9 求你掩面不看我的罪,塗抹我一切的罪孽。
10 神啊,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的靈。
11 不要丟棄我,使我離開你的面,不要從我收回你的聖靈。
12 求你使我仍得救恩之樂,賜我樂意的靈扶持我。
13 我就把你的道指教有過犯的人,罪人必歸順你。
14 神啊,你是拯救我的神,求你救我脫離流人血的罪,我的舌頭就高聲歌唱你的公義。
15 主啊,求你使我嘴唇張開,我的口便傳揚讚美你的話。
16 你本不喜愛祭物,若喜愛,我就獻上,燔祭你也不喜悅。
17 神所要的祭就是憂傷的靈,神啊,憂傷痛悔的心,你必不輕看。
18 求你隨你的美意善待錫安,建造耶路撒冷的城牆。
19 那時,你必喜愛公義的祭和燔祭,並全牲的燔祭。那時,人必將公牛獻在你壇上。


提摩太後書 2

1 我兒啊,你要在基督耶穌的恩典上剛強起來。
2 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聽見我所教訓的,也要交託那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
3 你要和我同受苦難,好像基督耶穌的精兵。
4 凡在軍中當兵的,不將世務纏身,好叫那招他當兵的人喜悅。
5 人若在場上比武,非按規矩,就不能得冠冕。
6 勞力的農夫理當先得糧食。
7 我所說的話你要思想,因為凡事主必給你聰明。
8 你要記念耶穌基督乃是大衛的後裔,他從死裡復活,正合乎我所傳的福音。
9 我為這福音受苦難,甚至被捆綁,像犯人一樣;然而,神的道卻不被捆綁。
10 所以,我為選民凡事忍耐,叫他們也可以得著那在基督耶穌裡的救恩和永遠的榮耀。
11 有可信的話說:我們若與基督同死,也必與他同活;
12 我們若能忍耐,也必和他一同做王;我們若不認他,他也必不認我們;
13 我們縱然失信,他仍是可信的,因為他不能背乎自己。
14 你要使眾人回想這些事,在主面前囑咐他們:不可為言語爭辯,這是沒有益處的,只能敗壞聽見的人。
15 你當竭力在神面前得蒙喜悅,做無愧的工人,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
16 但要遠避世俗的虛談,因為這等人必進到更不敬虔的地步。
17 他們的話如同毒瘡,越爛越大。其中有許米乃和腓理徒,
18 他們偏離了真道,說復活的事已過,就敗壞好些人的信心。
19 然而,神堅固的根基立住了,上面有這印記說:「主認識誰是他的人」,又說:「凡稱呼主名的人總要離開不義。」
20 在大戶人家,不但有金器銀器,也有木器瓦器,有作為貴重的,有作為卑賤的。
21 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做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22 你要逃避少年的私慾,同那清心禱告主的人追求公義、信德、仁愛、和平。
23 唯有那愚拙無學問的辯論,總要棄絕,因為知道這等事是起爭競的。
24 然而主的僕人不可爭競,只要溫溫和和地待眾人,善於教導,存心忍耐,
25 用溫柔勸誡那抵擋的人,或者神給他們悔改的心,可以明白真道,
26 叫他們這已經被魔鬼任意擄去的可以醒悟,脫離他的網羅。


靠主過得勝的生活,竭力在神面前做蒙稱許、無愧的工人

經文:「我向你犯罪,惟獨得罪了你; 在你眼前行了這惡, 以致你責備我的時候顯為公義, 判斷我的時候顯為清正。」 - 詩篇‬ 51‬:4‬

「神啊,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 使我裏面重新有正直的靈。」 - 詩篇‬ 51‬:10‬

AWANA: 「Approved Workmen Are Not Ashamed" 2 Timothy 2:15

撒母耳記下11-12章記載了大衛王犯的奸淫有夫之婦又借刀殺人的重罪;以及之後神差遣先知拿單去見他,指出他的罪和他所要受的報應。詩篇51章是大衛的懺悔詩。

大衛是神所揀選的以色列的君王,是信靠神的屬靈偉人。但是當他順著自己的私欲行的時候,也會犯罪,而且是重罪。他的罪令人發指;他的認罪悔過也令人感動。他向神認罪,求神潔凈,並不是一味地求神不要懲罰他,而是承認神是公義的,判斷他是清正的。他悔改也不是靠自己,而是求神為他造清潔的心,使他裏面重新有正直的靈。

「你既藐視我,娶了赫人烏利亞的妻為妻,所以刀劍必永不離開你的家。』 耶和華如此說:『我必從你家中興起禍患攻擊你;我必在你眼前把你的妃嬪賜給別人,他在日光之下就與她們同寢。 你在暗中行這事,我卻要在以色列眾人面前,日光之下,報應你。』」大衛對拿單說:「我得罪耶和華了!」拿單說:「耶和華已經除掉你的罪,你必不至於死。 只是你行這事,叫耶和華的仇敵大得褻瀆的機會,故此,你所得的孩子必定要死。」」(撒母耳記下‬ 12‬:10-14‬)

此後正如耶和華所說不光淫亂所生的孩子死了,大衛的家中從此禍患連連。兒子奸汙女兒,兒子們互相殘殺,他最愛的兒子背叛他,追殺他。做為父親大衛的痛苦難以想像。大衛是信神的人,他悔改了,神也除掉了他的罪,但他還是要承受罪所帶來的慘痛的後果。在承受這一切的時候他一定是痛徹心扉的。他知道自己是罪有應得,神是公義的。

我們信主之後一但順從自己的私欲,也還是會犯罪;我們認罪悔改,神籍著耶穌的寶血洗凈了我們的罪。只是罪叫耶和華的仇敵大得褻瀆的機會,我們還是要為罪承擔後果。

在提摩太後書裏保羅教導提摩太,其中一句是「你應當竭力在神面前作一個蒙稱許、無愧的工人,正確地講解真理的道。」 (提摩太後書‬ 2‬:15‬ CNVS‬‬)

很多年前,在聖華姐妹帶領下,我們教會開始了AWANA事工,我也曾參與過服事。那時知道了AWANA是Approved Workmen Are Not Ashamed" (2 Timothy 2:15)第一個字母的縮寫。這麽多年來聖華姐妹和教會眾多的弟兄姐妹盡心盡力的在AWANA服事社區的孩子們,為他們播下福音的種子,也生動的詮釋了這句經文的意義。

親愛的天父上帝,求主掌管我的人生,賜我清潔的心,正直的靈,靠著耶穌基督遠離邪情私欲的試探,不給仇敵留褻瀆你的機會,過得勝的生活。竭力在神面前作一個蒙稱許,無愧的工人。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門!

思考问題:


 你今天做了什麽愧對神的事?悔改了嗎?做了什麽蒙神稱許的事情?

— 豐收小組 田宇‬‬‬‬‬‬‬‬‬‬‬‬‬‬‬‬‬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