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2023

詩篇50 亞薩的詩。

1 大能者神耶和華已經發言招呼天下,從日出之地到日落之處。
2 從全美的錫安中,神已經發光了。
3 我們的神要來,決不閉口。有烈火在他面前吞滅,有暴風在他四圍大颳。
4 他招呼上天下地,為要審判他的民,
5 說:「招聚我的聖民到我這裡來,就是那些用祭物與我立約的人。」
6 諸天必表明他的公義,因為神是施行審判的。(細拉)
7 「我的民哪,你們當聽我的話;以色列啊,我要勸誡你。我是神,是你的神!
8 我並不因你的祭物責備你,你的燔祭常在我面前。
9 我不從你家中取公牛,也不從你圈內取山羊。
10 因為樹林中的百獸是我的,千山上的牲畜也是我的。
11 山中的飛鳥我都知道,野地的走獸也都屬我。
12 我若是飢餓,我不用告訴你,因為世界和其中所充滿的都是我的。
13 我豈吃公牛的肉呢?我豈喝山羊的血呢?
14 你們要以感謝為祭獻於神,又要向至高者還你的願;
15 並要在患難之日求告我,我必搭救你,你也要榮耀我。」
16 但神對惡人說:「你怎敢傳說我的律例,口中提到我的約呢?
17 其實你恨惡管教,將我的言語丟在背後。
18 你見了盜賊,就樂意與他同夥,又與行姦淫的人一同有份。
19 你口任說惡言,你舌編造詭詐。
20 你坐著毀謗你的兄弟,讒毀你親母的兒子。
21 你行了這些事,我還閉口不言,你想我恰和你一樣。其實我要責備你,將這些事擺在你眼前。
22 你們忘記神的,要思想這事,免得我把你們撕碎,無人搭救。
23 凡以感謝獻上為祭的,便是榮耀我;那按正路而行的,我必使他得著我的救恩。」


提摩太後書 1

1 奉神旨意、照著在基督耶穌裡生命的應許,做基督耶穌使徒的保羅,
2 寫信給我親愛的兒子提摩太。願恩惠、憐憫、平安從父神和我們主基督耶穌歸於你!
3 我感謝神,就是我接續祖先用清潔的良心所侍奉的神,祈禱的時候不住地想念你,
4 記念你的眼淚,晝夜切切地想要見你,好叫我滿心快樂。
5 想到你心裡無偽之信,這信是先在你外祖母羅以和你母親友尼基心裡的,我深信也在你的心裡。
6 為此我提醒你,使你將神藉我按手所給你的恩賜再如火挑旺起來。
7 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
8 你不要以給我們的主作見證為恥,也不要以我這為主被囚的為恥,總要按神的能力與我為福音同受苦難。
9 神救了我們,以聖召召我們,不是按我們的行為,乃是按他的旨意和恩典。這恩典是萬古之先,在基督耶穌裡賜給我們的,
10 但如今藉著我們救主基督耶穌的顯現才表明出來了。他已經把死廢去,藉著福音,將不能壞的生命彰顯出來。
11 我為這福音奉派做傳道的,做使徒,做師傅。
12 為這緣故,我也受這些苦難,然而我不以為恥,因為知道我所信的是誰,也深信他能保全我所交付他的,直到那日。
13 你從我聽的那純正話語的規模,要用在基督耶穌裡的信心和愛心常常守著。
14 從前所交託你的善道,你要靠著那住在我們裡面的聖靈牢牢地守著。
15 凡在亞細亞的人都離棄我,這是你知道的,其中有腓吉路和黑摩其尼。
16 願主憐憫阿尼色弗一家的人!因他屢次使我暢快,不以我的鎖鏈為恥,
17 反倒在羅馬的時候殷勤地找我,並且找著了。
18 願主使他在那日得主的憐憫!他在以弗所怎樣多多地服侍我,是你明明知道的。


三塊錢福音

經文:「我並不因你的祭物責備你,你的燔祭常在我面前。... 你們要以感謝為祭獻於神,又要向至高者還你的願;並要在患難之日求告我,我必搭救你,你也要榮耀我。」 - 詩篇50:8, 14, 15

神喜愛他子民以感謝為祭獻, 而單純以宗教儀式性的獻祭,他不悅納。做為基督徒,我們對上帝的認識有多少呢?我們渴不渴望認識他 ?為什麽我們做了幾十年的基督徒,卻會停留在不冷不熱的狀態呢?

記得有一次Justin 牧師引用D. A. Carson在Basics for Believers: An Exposition of Philippians裡面講的三塊錢福音的一段話,讓我印象深刻:

三塊錢福音 :


 

 我要購買三毛錢福音,不要太多,剛剛好讓我得到快樂,但不能太多以至於讓我上癮。


 

 我不想太多的福音,以至於我失去對今生的欲望和追求。


 

 我不想太多的福音,以至於我失去理智,愛自己所不喜歡的人,以自我否定和謙卑為榮,樂於追求到外面傳福音,甚至到窮山僻壤的地極。


 

 我想要驚喜,而不是悔改。我想追求更高的境界,但又不想全部改變我自己。


 

 我想被一些善良、寬容、心胸開闊的人所珍惜,但我自己也不想愛那些來自不同種族的人—尤其是那些身體裏發出難聞氣味的人。


 

 我希望有足夠的福音來確保我的家庭安全,使我的孩子表現良好。但不要太過分,以至於我的雄心壯誌被轉移了方向,或者我的奉獻太大了。


 

 我只想購買三塊錢的福音。


這三塊錢福音真的是我們不冷不熱基督徒的鮮明寫照。我們每個月按時奉獻,每個星期五參加查經活動,每一個星期天參加崇拜,而且可能還積極參與服侍,可是我們的靈命卻是原地不動。

神在詩篇50篇警告我們:


 

 「我並不因你的祭物責備你;你的燔祭常在我面前。


 

 我不從你家中取公牛,也不從你圈內取山羊;


 

 因為,樹林中的百獸是我的,千山上的牲畜也是我的。」

我們是不是與在宗教形式上沒有虧欠但在心思上卻偏離了與神立約的實際的以色列人沒有什麼區別?

神所盼望的是跟我們建立親密互動的關系。他所想要的是我們無論是富有還是缺乏時,都切切地如鹿渴慕溪水一樣追式求他,盡心、盡力、盡意地愛他。如詩篇所說:要以感謝為祭獻於神,要向至高者還你的願,要在患難之日求告他。

恩主,你懷著美意造天、造地,又造我們。而我們卻違背你原有的意念,以血氣的追求為滿足。求主以你極大的憐憫赦免我們,以便我們能夠時常記住把感恩、頌贊、榮耀都歸於你,我們的主,阿們!

思考问題:


 做為基督徒 我們對上帝的認識有多少呢?我們渴不渴望認識他 ?為什麽我們做了幾十年的基督徒,卻停留在不冷不熱的狀態呢?

— 重生小組 林海燕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