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2023

詩篇49 可拉後裔的詩,交於伶長。

1 萬民哪,你們都當聽這話。世上一切的居民,
2 無論上流下流,富足貧窮,都當留心聽。
3 我口要說智慧的言語,我心要想通達的道理。
4 我要側耳聽比喻,用琴解謎語。
5 在患難的日子,奸惡隨我腳跟四面環繞我,我何必懼怕?
6 那些倚仗財貨,自誇錢財多的人,
7 一個也無法贖自己的弟兄,也不能替他將贖價給神,
8-9  叫他長遠活著,不見朽壞,因為贖他生命的價值極貴,只可永遠罷休。
10 他必見智慧人死,又見愚頑人和畜類人一同滅亡,將他們的財貨留給別人。
11 他們心裡思想他們的家室必永存,住宅必留到萬代,他們以自己的名稱自己的地。
12 但人居尊貴中不能長久,如同死亡的畜類一樣。
13 他們行的這道本為自己的愚昧,但他們以後的人還佩服他們的話語!(細拉)
14 他們如同羊群派定下陰間,死亡必做他們的牧者。到了早晨,正直人必管轄他們。他們的美容必被陰間所滅,以致無處可存。
15 只是神必救贖我的靈魂脫離陰間的權柄,因他必收納我。(細拉)
16 見人發財家室增榮的時候,你不要懼怕,
17 因為他死的時候,什麼也不能帶去,他的榮耀不能隨他下去。
18 他活著的時候,雖然自誇為有福(你若利己,人必誇獎你),
19 他仍必歸到他歷代的祖宗那裡,永不見光。
20 人在尊貴中而不醒悟,就如死亡的畜類一樣。


提摩太前書 6

1 凡在軛下做僕人的,當以自己主人配受十分的恭敬,免得神的名和道理被人褻瀆。
2 僕人有信道的主人,不可因為與他是弟兄就輕看他,更要加意服侍他,因為得服侍之益處的,是信道蒙愛的。你要以此教訓人,勸勉人。
3 若有人傳異教,不服從我們主耶穌基督純正的話與那合乎敬虔的道理,
4 他是自高自大,一無所知,專好問難,爭辯言辭,從此就生出嫉妒、紛爭、毀謗、妄疑,
5 並那壞了心術、失喪真理之人的爭競。他們以敬虔為得利的門路。
6 然而,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
7 因為我們沒有帶什麼到世上來,也不能帶什麼去。
8 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
9 但那些想要發財的人,就陷在迷惑,落在網羅和許多無知有害的私慾裡,叫人沉在敗壞和滅亡中。
10 貪財是萬惡之根。有人貪戀錢財,就被引誘離了真道,用許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
11 但你這屬神的人要逃避這些事,追求公義、敬虔、信心、愛心、忍耐、溫柔。
12 你要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持定永生;你為此被召,也在許多見證人面前已經作了那美好的見證。
13 我在叫萬物生活的神面前,並在向本丟‧彼拉多作過那美好見證的基督耶穌面前囑咐你:
14 要守這命令,毫不玷汙,無可指責,直到我們的主耶穌基督顯現。
15 到了日期,那可稱頌、獨有權能的萬王之王、萬主之主,
16 就是那獨一不死,住在人不能靠近的光裡,是人未曾看見也是不能看見的,要將他顯明出來。但願尊貴和永遠的權能都歸給他!阿們。
17 你要囑咐那些今世富足的人,不要自高,也不要倚靠無定的錢財,只要倚靠那厚賜百物給我們享受的神。
18 又要囑咐他們行善,在好事上富足,甘心施捨,樂意供給人,
19 為自己積成美好的根基,預備將來,叫他們持定那真正的生命。
20 提摩太啊,你要保守所託付你的,躲避世俗的虛談和那敵真道、似是而非的學問。
21 已經有人自稱有這學問,就偏離了真道。願恩惠常與你們同在!


在主裏有平安

經文:「在患難的日子,奸惡隨我腳跟,四面環繞我,我何必懼怕?」 - 詩篇45:5

面對環境裏的各種患難、奸惡、不公平,我們的心裏難免會產生不平衡。但聖靈提醒我們:如果我們認定神在掌管一切,又何必懼怕。不信主的人懼怕各種人、事、環境,卻偏偏不敬畏神;而信主的人如果敬畏神,就不必再懼怕任何人、事、環境。在這充滿瘟疫、天災、仇殺的社會,我們基督徒每天都感恩有個阿爸天父在保守著我們及家人們。每次當我為孩子們、父母們和愛人獻上祝福和禱告後,心裏都有著一無掛慮的輕松。由於工作的原因,每天還為我的新老客戶獻上認真的祝福,希望每家都平安無事。現在的新聞裏都是天災人禍,但是每次和主的禱告都會讓我從末世的混亂中找到平安。回首許多往事,發現神在我的生命中行了多少奇跡?有過叛逆,有過流浪,有過愚蠢,有過回轉......但是神的手一直在保守我,生活中的保守還是次要的,最主要的是神一直在保守我的心。雖然這次疫情我沒有親身經歷什麽,但大環境也足夠讓人心有余悸的了。苦難若使人學會感恩,苦難就不再是虛空。苦難若引導我們認識上帝,苦難就轉為了祝福。真的基督徒看清萬物的虛空,走信心之路。雖然我常常軟弱,日日悔改。

人一切所做的十分有限,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若沒有永恒的真理,生命毫無意義。新冠發生的一切終將成為歷史,或許這段歷史徹底改變了很多人的人生軌跡,甚至美夢化為泡影。然而,神是時空的主人,他常常借著苦難磨練人的心誌,先是破滅其虛空的理想,而後拯救其靈魂。

無論你信不信或喜不喜歡上帝,他永遠是宇宙和時空的主宰,更是歷史和生命的主宰。離開上帝,人生虛空無意義。人生最大的福氣,就是認識神,並且蒙他所召。保羅說:「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經上說:「以耶和華為神的,那國是有福的!他所揀選的百姓也是有福的!」

願耶穌基督的福音,就是那靈魂的救恩,賜予更多的人。因為,萬物的結局近了,主再來的日子近了。

思考问題:


 親愛的弟兄姐妹,您預備好了嗎?

— 重生小組 張麗莉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