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2023

詩篇48 可拉後裔的詩歌

1 耶和華本為大,在我們神的城中,在他的聖山上,該受大讚美!
2 錫安山,大君王的城,在北面居高華美,為全地所喜悅。
3 神在其宮中自顯為避難所。
4 看哪,眾王會合,一同經過。
5 他們見了這城,就驚奇喪膽,急忙逃跑。
6 他們在那裡被戰兢疼痛抓住,好像產難的婦人一樣。
7 神啊,你用東風打破他施的船隻。
8 我們在萬軍之耶和華的城中,就是我們神的城中,所看見的正如我們所聽見的:神必堅立這城,直到永遠。(細拉)
9 神啊,我們在你的殿中想念你的慈愛。
10 神啊,你受的讚美正與你的名相稱,直到地極,你的右手滿了公義。
11 因你的判斷,錫安山應當歡喜,猶大的城邑應當快樂。
12 你們當周遊錫安,四圍旋繞,數點城樓,
13 細看她的外郭,察看她的宮殿,為要傳說到後代。
14 因為這神永永遠遠為我們的神,他必做我們引路的,直到死時。


提摩太前書 5

1 不可嚴責老年人,只要勸他如同父親;勸少年人如同弟兄;
2 勸老年婦女如同母親;勸少年婦女如同姐妹,總要清清潔潔的。
3 要尊敬那真為寡婦的。
4 若寡婦有兒女,或有孫子、孫女,便叫他們先在自己家中學著行孝,報答親恩,因為這在神面前是可悅納的。
5 那獨居無靠、真為寡婦的,是仰賴神,晝夜不住地祈求禱告。
6 但那好宴樂的寡婦,正活著的時候也是死的。
7 這些事你要囑咐她們,叫她們無可指責。
8 人若不看顧親屬,就是背了真道,比不信的人還不好,不看顧自己家裡的人更是如此。
9 寡婦記在冊子上,必須年紀到六十歲,從來只做一個丈夫的妻子,
10 又有行善的名聲,就如養育兒女,接待遠人,洗聖徒的腳,救濟遭難的人,竭力行各樣善事。
11 至於年輕的寡婦,就可以辭她,因為她們的情慾發動,違背基督的時候,就想要嫁人。
12 她們被定罪,是因廢棄了當初所許的願。
13 並且她們又習慣懶惰,挨家閒遊;不但是懶惰,又說長道短,好管閒事,說些不當說的話。
‘’ 14 所以我願意年輕的寡婦嫁人,生養兒女,治理家務,不給敵人辱罵的把柄;
15 因為已經有轉去隨從撒旦的。
16 信主的婦女,若家中有寡婦,自己就當救濟她們,不可累著教會,好使教會能救濟那真無倚靠的寡婦。
17 那善於管理教會的長老,當以為配受加倍的敬奉,那勞苦傳道教導人的更當如此。
18 因為經上說:「牛在場上踹穀的時候,不可籠住牠的嘴。」又說:「工人得工價是應當的。」
19 控告長老的呈子,非有兩三個見證就不要收。
20 犯罪的人,當在眾人面前責備他,叫其餘的人也可以懼怕。
21 我在神和基督耶穌並蒙揀選的天使面前囑咐你:要遵守這些話,不可存成見,行事也不可有偏心。
22 給人行按手的禮不可急促,不要在別人的罪上有份,要保守自己清潔。
23 因你胃口不清,屢次患病,再不要照常喝水,可以稍微用點酒。
24 有些人的罪是明顯的,如同先到審判案前;有些人的罪是隨後跟了去的。
25 這樣,善行也有明顯的,那不明顯的也不能隱藏。


美麗的外表需要神的內住才能長久

經文:「耶和華本為大,在我們神的城中,在他的聖山上,該受大贊美。錫安山,大君王的城,在北面居高華美,為全地所喜悅。神在其宮中,自顯為避難所。」 - 詩篇48:1-3

詩人寫出聖城之偉大、崇高、華美、可愛與安全,聖城之所以偉大光榮,全因是神的城,神在其中。如果我們能完全打開我們的心門,讓主耶穌住在裏面,內心的平安喜樂就會自然的流露出來,外人也會通過我們而感受到神的偉大,崇高,也會不由自主的想認識,親近我們這位獨一無二的真神。

然而很多時候我們徒有美好的外表,內心卻滿了其他不好的念頭。上個月底我們全家從聖地亞哥乘飛機返回印地,需要在休斯頓轉機。由於前面的飛機延誤,導致我們只有幾分鐘的轉機時間。我們坐在那裏禱告,求主的看守,讓我們能趕上下一班飛機,然而一出艙門就把剛才的禱告拋到九霄雲外去了,要靠自己的血氣去趕下一班飛機,邁開已經不年輕的雙腿拼命的奔跑。最後坐上飛機後非常慶幸,不是慶幸自己有神的保守,而是慶幸自己跑的快。

我們很多時候都面臨這樣的光景:在外人面前裝扮的非常敬虔,在需要委身的時候找各種借口推脫。主耶穌就對門徒說:「你們不是看見這殿宇麽?我實在告訴你們,將來在這裏,沒有一塊石頭留在石頭上,不被折毀了。」(太24:1-2)。不是說外表不重要,這裏我想表達的是,如果沒有神住在我們裏面,沒有神的內在,再漂亮的外表也不能持久,最後必定朽壞。因為人的內心實在是充滿驚人的道德與屬靈的敗壞。

讓我們一起打開我們的心門,恒切的祈求禱告神,讓他進入到我們的心中作我們的生命的主宰,慢慢的拿走我們內心的敗壞,讓我們有一顆與美麗可愛的外表相稱的美好的心靈,成為一個討神喜悅的新造的人。

思考问題:


 錫安城的榮美是基於什麽?今日教會又有什麽榮美?我們拿什麽來回應這種榮美?

— 重生小組 劉四九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