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2023

詩篇47 可拉後裔的詩,交於伶長。

1 萬民哪,你們都要拍掌,要用誇勝的聲音向神呼喊!
2 因為耶和華至高者是可畏的,他是治理全地的大君王。
3 他叫萬民服在我們以下,又叫列邦服在我們腳下。
4 他為我們選擇產業,就是他所愛之雅各的榮耀。(細拉)
5 神上升,有喊聲相送;耶和華上升,有角聲相送。
6 你們要向神歌頌,歌頌!向我們王歌頌,歌頌!
7 因為神是全地的王,你們要用悟性歌頌!
8 神做王治理萬國,神坐在他的聖寶座上。
9 列邦的君王聚集,要做亞伯拉罕之神的民,因為世界的盾牌是屬神的,他為至高。


提摩太前書 4

1 聖靈明說,在後來的時候,必有人離棄真道,聽從那引誘人的邪靈和鬼魔的道理。
2 這是因為說謊之人的假冒,這等人的良心如同被熱鐵烙慣了一般。
3 他們禁止嫁娶,又禁戒食物,就是神所造,叫那信而明白真道的人感謝著領受的。
4 凡神所造的物都是好的,若感謝著領受,就沒有一樣可棄的,
5 都因神的道和人的祈求成為聖潔了。
6 你若將這些事提醒弟兄們,便是基督耶穌的好執事,在真道的話語和你向來所服從的善道上得了教育。
7 只是要棄絕那世俗的言語和老婦荒渺的話,在敬虔上操練自己。
8 操練身體益處還少,唯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
9 這話是可信的,是十分可佩服的。
10 我們勞苦努力,正是為此,因我們的指望在乎永生的神—他是萬人的救主,更是信徒的救主。
11 這些事你要吩咐人,也要教導人。
12 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做信徒的榜樣。
13 你要以宣讀、勸勉、教導為念,直等到我來。
14 你不要輕忽所得的恩賜,就是從前藉著預言,在眾長老按手的時候賜給你的。
15 這些事你要殷勤去做,並要在此專心,使眾人看出你的長進來。
16 你要謹慎自己和自己的教訓,要在這些事上恆心,因為這樣行,又能救自己,又能救聽你的人。


不叫人小看你年輕

經文:「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 - 提摩太前書 4:12

在提摩太前書中,保羅教導提摩太說,「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這個話語,對年輕人不論是教會內部的工作,還是在社會行為上,都非常有幫助。

保羅這樣說,有兩個原因。首先,年輕人相對而言性格比較沖動,缺少耐心。這樣在遇到事情的時候,比較容易借著血氣過急和過激地做出本能的反應,但卻往往達不到最好的效果。只有當受過挫折以後,才通過教訓學習到更合適的處理方式。

第二個原因是,在教會和社會中總有一些人會根據外貌判斷人,會輕看那些他們以為比較沒有經驗的年輕人,甚至因此欺負他們,給他們不公正的待遇。

記得我在國內剛工作的時候,就曾經因為年輕而不會處理和領導的矛盾。有時候會直接反駁,或者因為不公的待遇而失去加倍努力的動力。這樣得到暫時的心情的滿足,卻對事情的結果和長期的進步沒有幫助。如果我當時就認識神,了解聖經,就不會采取同樣的方式。聖靈的果子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和節製。我們照著聖經的教導去做就會少走很多彎路。可以在年輕的時候就做出信徒的榜樣。這就是保羅對年輕信徒的教導。

我們教會的平均年齡是比較大的。那麽對於年長的信徒來說,天生的弱點又是什麽呢?保羅的教導是否同樣適用?

思考问題:


 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我們哪些方面做出了榜樣,哪些方面還有欠缺?

— 重生小組 朱昆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