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2023

詩篇 43

1 神啊,求你申我的冤,向不虔誠的國為我辨屈,求你救我脫離詭詐不義的人!
2 因為你是賜我力量的神。為何丟棄我呢?我為何因仇敵的欺壓時常哀痛呢?
3 求你發出你的亮光和真實,好引導我,帶我到你的聖山,到你的居所。
4 我就走到神的祭壇,到我最喜樂的神那裡。神啊,我的神,我要彈琴稱讚你。
5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我還要稱讚他,他是我臉上的光榮,是我的神。


帖撒羅尼迦後書 3

1 弟兄們,我還有話說,請你們為我們禱告,好叫主的道理快快行開,得著榮耀,正如在你們中間一樣;
2 也叫我們脫離無理之惡人的手,因為人不都是有信心。
3 但主是信實的,要堅固你們,保護你們脫離那惡者。
4 我們靠主深信,你們現在是遵行我們所吩咐的,後來也必要遵行。
5 願主引導你們的心,叫你們愛神,並學基督的忍耐!
6 弟兄們,我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吩咐你們,凡有弟兄不按規矩而行,不遵守從我們所受的教訓,就當遠離他。
7 你們自己原知道應當怎樣效法我們;因為我們在你們中間,未嘗不按規矩而行,
8 也未嘗白吃人的飯,倒是辛苦勞碌,晝夜做工,免得叫你們一人受累。
9 這並不是因我們沒有權柄,乃是要給你們做榜樣,叫你們效法我們。
10 我們在你們那裡的時候,曾吩咐你們說:若有人不肯做工,就不可吃飯。
11 因我們聽說,在你們中間有人不按規矩而行,什麼工都不做,反倒專管閒事。
12 我們靠主耶穌基督吩咐、勸誡這樣的人,要安靜做工,吃自己的飯。
13 弟兄們,你們行善不可喪志。
14 若有人不聽從我們這信上的話,要記下他,不和他交往,叫他自覺羞愧。
15 但不要以他為仇人,要勸他如弟兄。
16 願賜平安的主隨時隨事親自給你們平安!願主常與你們眾人同在!
17 我保羅親筆問你們安—凡我的信都以此為記,我的筆跡就是這樣。
18 願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常與你們眾人同在!


時時仰望神

經文:「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裏面煩躁?應當仰望 神,因我還要稱贊他。他是我臉上的光榮,是我的 神。」 - 詩篇43:5

我們基督徒常常把喜樂平安掛在嘴上,我信了主之後,更多的意識到內心的平安喜樂是多麽的寶貴,勝過物質的富足。感謝主的恩典,我們生活在北美的人,在物質上都很富足,有房子有車子,區別就是大一點,小一點,豪華一點,簡樸一點,這些區別不大,但內心是喜樂滿足還是憂悶痛苦,那區別就大了。我時常有問自己,在我的內心深處,我常常喜樂嗎?我的心滿足嗎?

答案常令我失望,我常有憂悶和煩躁,我會為國內國外的大環境憂悶,為世風日下,槍擊案頻發憂悶,為工作的不順心憂悶,為孩子的悖逆煩躁,甚至對自己的不長進煩躁。

年初的時候,我定下今年的新年願望就是要常常喜樂,因為我發現在外表平安的底層深處我有很多的憂慮,不為人所知,但我深知。我甚至開始時常對自己失望,因為我發現自己信主多年,長進甚微,只是對罪敏感,但罪性不改。真是應了保羅的那句 「立誌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我向神禱告,給我喜樂滿足。


感謝神垂聽我的禱告,借著印度宣教的培訓我得到了喜樂。我一直是個晚睡晚起的人,剛聽說要六點起床,第一反應是太困難了,但事實是我做到了!我也是個不愛運動的人,聽說鍛煉強度要達到心跳120以上,剛開始也覺得不行,但事實是我也做到了!我看到自己的這些變化很喜樂很滿足。現在我每天早上六點起床,開始鍛煉讀經,我的喜樂從清晨開始,早上我有近一個半小時的時間讀經,思考,聽詩歌,我第一次發現這段時間是這麽美好,很喜樂,它也為我一天的學習工作打下好的起點。雖然現在培訓只開始了兩周,但我感到內心前所未有的滿足喜樂。我深信這是神垂聽我的禱告,愛我,醫治我。


現在真正明白只要離開神,憂悶煩躁就很容易占據我的心。當我和神在一起,仰望神,贊美神,喜樂就隨之而來。求神幫助我在喜樂的路上越走越紮實!

思考问題:


當你憂悶煩躁時,你會怎麽做?有沒有馬上轉向神,仰望神, 贊美神?

— 信望愛小組 王穎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