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2023

詩篇42 可拉後裔的訓誨詩,交於伶長。

1 神啊,我的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
2 我的心渴想神,就是永生神,我幾時得朝見神呢?
3 我晝夜以眼淚當飲食,人不住地對我說:「你的神在哪裡呢?」
4 我從前與眾人同往,用歡呼稱讚的聲音,領他們到神的殿裡,大家守節。我追想這些事,我的心極其悲傷。
5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他笑臉幫助我,我還要稱讚他。
6 我的神啊,我的心在我裡面憂悶,所以我從約旦地,從黑門嶺,從米薩山,記念你。
7 你的瀑布發聲,深淵就與深淵響應,你的波浪洪濤漫過我身。
8 白晝,耶和華必向我施慈愛;黑夜,我要歌頌、禱告賜我生命的神。
9 我要對神我的磐石說:「你為何忘記我呢?我為何因仇敵的欺壓時常哀痛呢?」
10 我的敵人辱罵我,好像打碎我的骨頭,不住地對我說:「你的神在哪裡呢?」
11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我還要稱讚他,他是我臉上的光榮,是我的神。


帖撒羅尼迦後書 2

1 弟兄們,論到我們主耶穌基督降臨和我們到他那裡聚集,
2 我勸你們:無論有靈,有言語,有冒我名的書信,說主的日子現在到了,不要輕易動心,也不要驚慌。
3 人不拘用什麼法子,你們總不要被他誘惑;因為那日子以前,必有離道反教的事,並有那大罪人,就是沉淪之子,顯露出來。
4 他是抵擋主,高抬自己超過一切稱為神的和一切受人敬拜的,甚至坐在神的殿裡自稱是神。
5 我還在你們那裡的時候,曾把這些事告訴你們,你們不記得嗎?
6 現在你們也知道那攔阻他的是什麼,是叫他到了的時候才可以顯露。
7 因為那不法的隱意已經發動;只是現在有一個攔阻的,等到那攔阻的被除去。
8 那時這不法的人必顯露出來,主耶穌要用口中的氣滅絕他,用降臨的榮光廢掉他。
9 這不法的人來,是照撒旦的運動,行各樣的異能、神蹟和一切虛假的奇事,
10 並且在那沉淪的人身上行各樣出於不義的詭詐,因他們不領受愛真理的心使他們得救。
11 故此,神就給他們一個生發錯誤的心,叫他們信從虛謊,
12 使一切不信真理倒喜愛不義的人都被定罪。
13 主所愛的弟兄們哪,我們本該常為你們感謝神,因為他從起初揀選了你們,叫你們因信真道,又被聖靈感動成為聖潔,能以得救。
14 神藉我們所傳的福音召你們到這地步,好得著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榮光。
15 所以弟兄們,你們要站立得穩,凡所領受的教訓,不拘是我們口傳的,是信上寫的,都要堅守。
16 但願我們主耶穌基督和那愛我們、開恩將永遠的安慰並美好的盼望賜給我們的父神,
17 安慰你們的心,並且在一切善行善言上堅固你們!


在暗夜中更要仰望神

經文:「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裏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我還要稱讚他。他是我臉上的光榮(原文是幫助),是我的神。」 - 詩篇42:11

經文2:「人不拘用甚麼法子,你們總不要被他誘惑;因為那日子以前,必有離道反教的事,並有那大罪人,就是沈淪之子,顯露出來。」 - 帖撒羅尼迦後書2:3


記得三十三年前來美留學時,常常感歎美國真是一個被神祝福又被多少人心向往的國家。但不幸的是,在这三十多年中目睹了以基督信仰爲建國根基的美國快速地偏離了對獨一真神的敬拜,造成的結果是各樣的異端,反聖經的思潮以及敵對神的法律層出不窮。人們在政治正確的壓力下,往往選擇對抵擋神的事閉口不言,造成的社會現狀就是觸目驚心的世道澆漓,人心不古,離神的真理越來越遠。每每思想,不僅爲這個國家尤其是我們的下一代深感憂心。

使徒保羅在帖撒羅尼迦後書2:3中明確地告訴我們在主耶稣再次來臨之前,必有離道反教的事,敵基督也將出現,帶來對神的百姓更嚴重的逼迫。如今,末期的光景正在逐漸顯露,常在禱告中尋求神的心意,如何讓我自己以及我的孩子們在這黑暗的世代中繼續活在神的面光中。神在北國以色列至暗時期激勵灰心喪志到求死的先知以利亞,告訴他神爲自己留下了七千人,是未曾向巴力屈膝的,未曾與巴力親嘴的。(王上19:18)在如今的世代中,神也必定呼召和保守爲神至死忠心的得勝者。

今年元旦之日,因著大女婿要受洗歸入主的名下而參加了新澤西Crossroads教會的主日崇拜。和一群與我女兒女婿一般年齡的年輕人一起敬拜神。聆聽年輕的牧師在新年的第一天教導會衆“教會絕不與邪惡爲伍”。他告誡這些年輕的基督徒:“你要麽到神面前向神承認你的罪並悔改,要麽有一天你的罪會在神面前被曝光和審判。”當看到年輕人如此勇敢坦誠地在神面前對付自己的罪,真是感謝神!的確,按照聖經教導,這個世界會走入日益深重的黑暗裏。所有真正在基督裏悔改重生的人,必定會如詩人一般憂傷。但我們也當如詩人那樣,堅信神是我們的拯救和幫助,在黑夜中更要歌頌禱告賜我們永恒生命的主,並勇與對付自己的罪,手潔清心,討神喜悅!

思考问題:


在如今世風日下,離經叛道的末世光景中,我們基督徒如何活出神的心意?

— 信望愛小組 吳穎哲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