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4日2023

詩篇 40 大衛的詩,交與伶長

1 我曾耐性等候耶和華;他垂聽我的呼求。
2 他從禍坑裡,從淤泥中,把我拉上來,使我的腳立在磐石上,使我腳步穩當。
3 他使我口唱新歌,就是讚美我們神的話。許多人必看見而懼怕,並要倚靠耶和華。
4 那倚靠耶和華、不理會狂傲和偏向虛假之輩的,這人便為有福!
5 耶和華——我的神啊,你所行的奇事,並你向我們所懷的意念甚多,不能向你陳明。若要陳明,其事不可勝數。
6 祭物和禮物,你不喜悅;你已經開通我的耳朵。燔祭和贖罪祭非你所要。
7 那時我說:看哪,我來了!我的事在經卷上已經記載了。
8 我的神啊,我樂意照你的旨意行;你的律法在我心裡。
9 我在大會中宣傳公義的佳音;我必不止住我的嘴唇。耶和華啊,這是你所知道的。
10 我未曾把你的公義藏在心裡;我已陳明你的信實和你的救恩;我在大會中未曾隱瞞你的慈愛和誠實。
11 耶和華啊,求你不要向我止住你的慈悲!願你的慈愛和誠實常常保佑我!
12 因有無數的禍患圍困我,我的罪孽追上了我,使我不能昂首;這罪孽比我的頭髮還多,我就心寒膽戰。
13 耶和華啊,求你開恩搭救我!耶和華啊,求你速速幫助我!
14 願那些尋找我、要滅我命的,一同抱愧蒙羞!願那些喜悅我受害的,退後受辱!
15 願那些對我說阿哈、阿哈的,因羞愧而敗亡!
16 願一切尋求你的,因你高興歡喜,願那些喜愛你救恩的,常說:當尊耶和華為大!
17 但我是困苦窮乏的,主仍顧念我;你是幫助我的,搭救我的。神啊,求你不要耽延!


馬可福音 12

1 耶穌就用比喻對他們說:「有人栽了一個葡萄園,周圍圈上籬笆,挖了一個壓酒池,蓋了一座樓,租給園戶,就往外國去了。
2 到了時候,打發一個僕人到園戶那裡,要從園戶收葡萄園的果子。
3 園戶拿住他,打了他,叫他空手回去。
4 再打發一個僕人到他們那裡。他們打傷他的頭,並且凌辱他。
5 又打發一個僕人去,他們就殺了他。後又打發好些僕人去,有被他們打的,有被他們殺的。
6 園主還有一位是他的愛子,末後又打發他去,意思說:『他們必尊敬我的兒子。』
7 不料,那些園戶彼此說:『這是承受產業的。來吧,我們殺他,產業就歸我們了!』
8 於是拿住他,殺了他,把他丟在園外。
9 這樣,葡萄園的主人要怎麼辦呢?他要來除滅那些園戶,將葡萄園轉給別人。
10 經上寫著說:『匠人所棄的石頭,已作了房角的頭塊石頭。
11 這是主所作的,在我們眼中看為希奇。』這經你們沒有唸過嗎?」
12 他們看出這比喻是指著他們說的,就想要捉拿他,只是懼怕百姓,於是離開他走了。
13 後來,他們打發幾個法利賽人和幾個希律黨的人到耶穌那裡,要就著他的話陷害他。
14 他們來了,就對他說:「夫子,我們知道你是誠實的,什麼人你都不徇情面,因為你不看人的外貌,乃是誠誠實實傳神的道。納稅給凱撒可以不可以?
15 我們該納不該納?」耶穌知道他們的假意,就對他們說:「你們為什麼試探我?拿一個銀錢來給我看!」
16 他們就拿了來。耶穌說:「這像和這號是誰的?」他們說:「是凱撒的。」
17 耶穌說:「凱撒的物當歸給凱撒,神的物當歸給神。」他們就很希奇他。
18 撒都該人常說沒有復活的事。他們來問耶穌說:
19 「夫子,摩西為我們寫著說:『人若死了,撇下妻子,沒有孩子,他兄弟當娶他的妻,為哥哥生子立後。』
20 有弟兄七人,第一個娶了妻,死了,沒有留下孩子。
21 第二個娶了她,也死了,沒有留下孩子。第三個也是這樣。
22 那七個人都沒有留下孩子;末了,那婦人也死了。
23 當復活的時候,她是哪一個的妻子呢?因為他們七個人都娶過她。」
24 耶穌說:「你們所以錯了,豈不是因為不明白聖經,不曉得神的大能嗎?
25 人從死裡復活,也不娶也不嫁,乃像天上的使者一樣。
26 論到死人復活,你們沒有唸過摩西的書荊棘篇上所載的嗎?神對摩西說:『我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
27 神不是死人的神,乃是活人的神。你們是大錯了。」
28 有一個文士來,聽見他們辯論,曉得耶穌回答得好,就問他說:「誡命中哪是第一要緊的呢?」
29 耶穌回答說:「第一要緊的就是說:『以色列啊,你要聽,主——我們神是獨一的主。
30 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
31 其次就是說:『要愛人如己。』再沒有比這兩條誡命更大的了。」
32 那文士對耶穌說:「夫子說,神是一位,實在不錯;除了他以外,再沒有別的神;
33 並且盡心、盡智、盡力愛他,又愛人如己,就比一切燔祭和各樣祭祀好得多。」
34 耶穌見他回答的有智慧,就對他說:「你離神的國不遠了。」從此以後,沒有人敢再問他什麼。
35 耶穌在殿裡教訓人,就問他們說:「文士怎麼說基督是大衛的子孫呢?
36 大衛被聖靈感動,說:『主對我主說,你坐在我的右邊,等我使你仇敵作你的腳凳。』
37 大衛既自己稱他為主,他怎麼又是大衛的子孫呢?」眾人都喜歡聽他。
38 耶穌在教訓之間,說:「你們要防備文士;他們好穿長衣遊行,喜愛人在街市上問他們的安,
39 又喜愛會堂裡的高位,筵席上的首座。
40 他們侵吞寡婦的家產,假意作很長的禱告。這些人要受更重的刑罰!」
41 耶穌對銀庫坐著,看眾人怎樣投錢入庫。有好些財主往裡投了若干的錢。
42 有一個窮寡婦來,往裡投了兩個小錢,就是一個大錢。
43 耶穌叫門徒來,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窮寡婦投入庫裡的,比眾人所投的更多。
44 因為,他們都是自己有餘,拿出來投在裡頭;但這寡婦是自己不足,把她一切養生的都投上了。」


爱神爱人的基督徒

經文:「匠人所弃的石头,已作了房角的头块石头。」 (诗篇 118:22)
「你要尽心、尽性、尽意,尽力爱主你的神。」 (马太福音 22:37)


主耶稣在耶路撒冷圣殿里用凶恶园户和慈爱葡萄园主故事比喻犹太宗教领袖悖逆神,藐视神,不接待神的爱子并将其爱子杀死,园户(犹太教领袖)终将被葡萄园主(神)除灭,神便将他的产业赐给接待他,并相信和爱他儿子的人。

凡接待他的,信他名的人,他就必赐他们权柄做神的儿女。我们作为领受产业的新约时代信徒应引以为戒,万不可再重倒覆辙走上园户的老路,因为神的爱子主耶稣已作为头块石头为我们建造了美好教会,使我们领受从神来的教导,才能有活的生命见证,过上荣神益人的属灵生活。

信主十年了深知自己的不足,虽然在装备但还是收获寥寥,其实神不在意你得人多少,而在于你对神的态度还有你的执行力。想想我们现在这么美好的大环境中生活学习不断成长,比起那些偏远地区的未得之民,异教国家受逼迫的基督徒,我们何等有福。所以当神光照你时千万别错过,当神激动你的时候千万别拒绝,当你想以借口回绝的时候,请把神放在第一位,当你把神放在心里神不偏待人。每个人从神领受的恩典各不相同,有的是祷告的恩赐,有的是传讲神的信息的恩赐,有的是传福音的恩赐等等。用自己擅长的来尽心尽力爱我们的主,无论是时间事奉,金钱奉献,或是敬拜赞美主,传扬主伟大的福音,请时刻心怀感恩做一个竭尽全力爱我们救主的聪明人。

慈爱的天父感恩你把永生的礼物送给我们,求你赐给我们智慧,辨别真假伪善,在你面前不走弯路,赐给我们清洁的心,纯正的灵,兴起我们让我们能到水深之处,得人如得鱼,让我们全然爱你如你爱我们。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思考问題:


 “神不是死人的神,乃是活人的神,你们是大错了。”信徒若是沉寂的就是亏缺了神的荣耀,你是否愿意做一个鲜活基督徒?

—— 服福团契 刘鲜菊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