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7日2023

詩篇 35 大衛的詩

1 耶和華啊,與我相爭的,求你與他們相爭!與我相戰的,求你與他們相戰!
2 拿著大小的盾牌,起來幫助我。
3 抽出槍來,擋住那追趕我的;求你對我的靈魂說:「我是拯救你的。」
4 願那尋索我命的,蒙羞受辱!願那謀害我的,退後羞愧!
5 願他們像風前的糠,有耶和華的使者趕逐他們。
6 願他們的道路又暗又滑,有耶和華的使者追趕他們。
7 因他們無故地為我暗設網羅,無故地挖坑,要害我的性命。
8 願災禍忽然臨到他身上!願他暗設的網纏住自己!願他落在其中遭災禍!
9 我的心必靠耶和華快樂,靠他的救恩高興。
10 我的骨頭都要說:「耶和華啊,誰能像你救護困苦人脫離那比他強壯的,救護困苦窮乏人脫離那搶奪他的?」
11 凶惡的見證人起來,盤問我所不知道的事。
12 他們向我以惡報善,使我的靈魂孤苦。
13 至於我,當他們有病的時候,我便穿麻衣,禁食,刻苦己心;我所求的都歸到自己的懷中。
14 我這樣行,好像他是我的朋友、我的弟兄;我屈身悲哀,如同人為母親哀痛。
15 我在患難中,他們卻歡喜,大家聚集。我所不認識的那些下流人聚集攻擊我;他們不住地把我撕裂。
16 他們如同席上好嬉笑的狂妄人向我咬牙。
17 主啊,你看著不理要到幾時呢?求你救我的靈魂脫離他們的殘害!救我的生命(生命:原文作獨一者)脫離少壯獅子!
18 我在大會中要稱謝你,在眾民中要讚美你。
19 求你不容那無理與我為仇的向我誇耀!不容那無故恨我的向我擠眼!
20 因為他們不說和平話,倒想出詭詐的言語害地上的安靜人。
21 他們大大張口攻擊我,說:「阿哈,阿哈,我們的眼已經看見了!」
22 耶和華啊,你已經看見了,求你不要閉口!主啊,求你不要遠離我!
23 我的神、我的主啊,求你奮興醒起,判清我的事,伸明我的冤!
24 耶和華——我的神啊,求你按你的公義判斷我,不容他們向我誇耀!
25 不容他們心裡說:「阿哈,遂我們的心願了!」不容他們說:「我們已經把他吞了!」
26 願那喜歡我遭難的一同抱愧蒙羞!願那向我妄自尊大的披慚愧,蒙羞辱!
27 願那喜悅我冤屈得伸的(冤屈得伸:原文作公義)歡呼快樂;願他們常說:「當尊耶和華為大!耶和華喜悅他的僕人平安。」
28 我的舌頭要終日論說你的公義,時常讚美你。


馬可福音 7

1 有法利賽人和幾個文士從耶路撒冷來,到耶穌那裡聚集。
2 他們曾看見他的門徒中有人用俗手,就是沒有洗的手吃飯。
3 (原來法利賽人和猶太人都拘守古人的遺傳,若不仔細洗手就不吃飯;
4 從市上來,若不洗浴也不吃飯;還有好些別的規矩,他們歷代拘守,就是洗杯、罐、銅器等物。)
5 法利賽人和文士問他說:「你的門徒為什麼不照古人的遺傳,用俗手吃飯呢?」
6 耶穌說:「以賽亞指著你們假冒為善之人所說的預言是不錯的。如經上說:『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心卻遠離我,
7 他們將人的吩咐當作道理教導人,所以拜我也是枉然。』
8 你們是離棄神的誡命,拘守人的遺傳。」
9 又說:「你們誠然是廢棄神的誡命,要守自己的遺傳。
10 摩西說:『當孝敬父母』,又說:『咒罵父母的,必治死他。』
11 你們倒說:『人若對父母說:我所當奉給你的,已經作了各耳板』(各耳板就是供獻的意思),
12 以後你們就不容他再奉養父母。
13 這就是你們承接遺傳,廢了神的道。你們還做許多這樣的事。」
14 耶穌又叫眾人來,對他們說:「你們都要聽我的話,也要明白。
15 從外面進去的不能污穢人,惟有從裡面出來的乃能污穢人。」
16 「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
17 耶穌離開眾人,進了屋子,門徒就問他這比喻的意思。
18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也是這樣不明白嗎?豈不曉得凡從外面進入的,不能污穢人,
19 因為不是入他的心,乃是入他的肚腹,又落到茅廁裡。這是說,各樣的食物都是潔淨的」;
20 又說:「從人裡面出來的,那才能污穢人;
21 因為從裡面,就是從人心裡,發出惡念、苟合、
22 偷盜、凶殺、姦淫、貪婪、邪惡、詭詐、淫蕩、嫉妒、謗讟、驕傲、狂妄。
23 這一切的惡都是從裡面出來,且能污穢人。」
24 耶穌從那裡起身,往推羅、西頓的境內去,進了一家,不願意人知道,卻隱藏不住。
25 當下,有一個婦人,她的小女兒被污鬼附著,聽見耶穌的事,就來俯伏在他腳前。
26 這婦人是希利尼人,屬敘利腓尼基族。她求耶穌趕出那鬼離開她的女兒。
27 耶穌對她說:「讓兒女們先吃飽,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吃。」
28 婦人回答說:「主啊,不錯;但是狗在桌子底下也吃孩子們的碎渣兒。」
29 耶穌對她說:「因這句話,你回去吧;鬼已經離開你的女兒了。」
30 她就回家去,見小孩子躺在床上,鬼已經出去了。
31 耶穌又離了推羅的境界,經過西頓,就從低加波利境內來到加利利海。
32 有人帶著一個耳聾舌結的人來見耶穌,求他按手在他身上。
33 耶穌領他離開眾人,到一邊去,就用指頭探他的耳朵,吐唾沫抹他的舌頭,
34 望天嘆息,對他說:「以法大!」就是說:「開了吧!」
35 他的耳朵就開了,舌結也解了,說話也清楚了。
36 耶穌囑咐他們不要告訴人;但他越發囑咐,他們越發傳揚開了。
37 眾人分外希奇,說:「他所作的事都好,他連聾子也叫他們聽見,啞巴也叫他們說話。」


最美的禮物

經文:「眾人分外希奇,說:“他所作的事都好,他連聾子也叫他們聽見,啞吧也叫他們說話。”」(马可福音 7:37)

大家知道,今天世界上許多人得心臟病,肝臟病,腎臟病。心肝腎都是非常重要的器官,如果這些器官壞了,我們就無法活命了,需要做器官移植手術,這樣我們的生命才能得到廷續。 如果有人願意為我們捐獻器官,我們會非常感謝這個人,稱他為我們的救命恩人。

上帝愛世上的每一個人,為人類生了救主耶穌基督,好讓我們每個人都可以移植耶穌的生命得到永生,而且是免費的。 聖經上說:「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約翰福音3:16)

還有,如果我們眼睛不能看,耳朵不能聽,嘴巴不能講,不僅生活不便,內心也必定會痛苦。耶稣來到世上,治病救人,他開人的眼,叫瞎眼的得看見,聾子能聽見,啞巴能開口說話。更重要的是,耶稣開我們心靈的眼能認識神,聽見神的話語,並開口傳講神的話!

也許讀到這裡,你就明白了,為什麼說耶穌基督是救世主,是上帝賜予人類最好的禮物,也明白了上帝是多麼地愛我們每一個人。

這個世上最美的禮物
得著祂的人啊真有福
感謝親愛的阿爸天父
萬人之中揀選你我

這個世上最美的禮物
就是完全聖潔的基督
感謝慈愛的阿爸天父
賜給我們寶貴耶穌

為了我們背負十字架
為了我們屈尊受辱
為了我們流盡一身血
還有誰能如此的付出

只為我們得到救贖
遠離污穢脫離痛苦
用生命成為你我的祝福
這個禮物是復活的耶穌

哈利路亞 基督耶穌
最美的禮物
哈利路亞 同聲歡呼
感謝神賜最美的禮物

思考问題:


 我們得著這個無價又最美的禮物後,應當如何來度過自己的一生?

—— 007小組 張宏彥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