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2023

詩篇 32 大衛的訓誨詩

1 得赦免其過、遮蓋其罪的,這人是有福的!
2 凡心裡沒有詭詐、耶和華不算為有罪的,這人是有福的!
3 我閉口不認罪的時候,因終日唉哼而骨頭枯乾。
4 黑夜白日,你的手在我身上沉重;我的精液耗盡,如同夏天的乾旱。
5 我向你陳明我的罪,不隱瞞我的惡。我說:我要向耶和華承認我的過犯,你就赦免我的罪惡。
6 為此,凡虔誠人都當趁你可尋找的時候禱告你;大水氾溢的時候,必不能到他那裡。
7 你是我藏身之處;你必保佑我脫離苦難,以得救的樂歌四面環繞我。
8 我要教導你,指示你當行的路;我要定睛在你身上勸誡你。
9 你不可像那無知的騾馬,必用嚼環轡頭勒住牠;不然,就不能馴服。
10 惡人必多受苦楚;惟獨倚靠耶和華的必有慈愛四面環繞他。
11 你們義人應當靠耶和華歡喜快樂;你們心裡正直的人都當歡呼。


馬可福音 4

1 耶穌又在海邊教訓人。有許多人到他那裡聚集,他只得上船坐下。船在海裡,眾人都靠近海,站在岸上。
2 耶穌就用比喻教訓他們許多道理。在教訓之間,對他們說:
3 「你們聽啊!有一個撒種的出去撒種。
4 撒的時候,有落在路旁的,飛鳥來吃盡了;
5 有落在土淺石頭地上的,土既不深,發苗最快,
6 日頭出來一曬,因為沒有根,就枯乾了;
7 有落在荊棘裡的,荊棘長起來,把它擠住了,就不結實;
8 又有落在好土裡的,就發生長大,結實有三十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一百倍的」;
9 又說:「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
10 無人的時候,跟隨耶穌的人和十二個門徒問他這比喻的意思。
11 耶穌對他們說:「神國的奧祕只叫你們知道,若是對外人講,凡事就用比喻,
12 叫他們看是看見,卻不曉得;聽是聽見,卻不明白;恐怕他們回轉過來,就得赦免。」
13 又對他們說:「你們不明白這比喻嗎?這樣怎能明白一切的比喻呢?
14 撒種之人所撒的就是道。
15 那撒在路旁的,就是人聽了道,撒但立刻來,把撒在他心裡的道奪了去。
16 那撒在石頭地上的,就是人聽了道,立刻歡喜領受,
17 但他心裡沒有根,不過是暫時的,及至為道遭了患難,或是受了逼迫,立刻就跌倒了。
18 還有那撒在荊棘裡的,就是人聽了道,
19 後來有世上的思慮、錢財的迷惑和別樣的私慾進來,把道擠住了,就不能結實。
20 那撒在好地上的,就是人聽道,又領受,並且結實,有三十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一百倍的。」
21 耶穌又對他們說:「人拿燈來,豈是要放在斗底下,床底下,不放在燈臺上嗎?
22 因為掩藏的事,沒有不顯出來的;隱瞞的事,沒有不露出來的。
23 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
24 又說:「你們所聽的要留心。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並且要多給你們。
25 因為有的,還要給他;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去。」
26 又說:「神的國如同人把種撒在地上。
27 黑夜睡覺,白日起來,這種就發芽漸長,那人卻不曉得如何這樣。
28 地生五穀是出於自然的:先發苗,後長穗,再後穗上結成飽滿的子粒;
29 穀既熟了,就用鐮刀去割,因為收成的時候到了。」
30 又說:「神的國,我們可用什麼比較呢?可用什麼比喻表明呢?
31 好像一粒芥菜種,種在地裡的時候,雖比地上的百種都小,
32 但種上以後,就長起來,比各樣的菜都大,又長出大枝來,甚至天上的飛鳥可以宿在它的蔭下。」
33 耶穌用許多這樣的比喻,照他們所能聽的,對他們講道。
34 若不用比喻,就不對他們講;沒有人的時候,就把一切的道講給門徒聽。
35 當那天晚上,耶穌對門徒說:「我們渡到那邊去吧。」
36 門徒離開眾人,耶穌仍在船上,他們就把他一同帶去;也有別的船和他同行。
37 忽然起了暴風,波浪打入船內,甚至船要滿了水。
38 耶穌在船尾上,枕著枕頭睡覺。門徒叫醒了他,說:「夫子!我們喪命,你不顧嗎?」
39 耶穌醒了,斥責風,向海說:「住了吧!靜了吧!」風就止住,大大地平靜了。
40 耶穌對他們說:「為什麼膽怯?你們還沒有信心嗎?」
41 他們就大大地懼怕,彼此說:「這到底是誰,連風和海也聽從他了。」


寶貴的赦罪大恩

經文:「得赦免其過,遮蓋其罪的,這人是有福的。 」(詩篇32:1)

我看過一個短片,裡面講述的是一些犯了罪的人在聽到法官的宣判時的反應,有人大哭,有人大聲喊叫“神啊,幫幫我”。有人即使是被宣判兩年有期徒刑也会暈倒在地。可見人在這世界上觸犯了法律,其後果就是法律的制裁,或有期,或無期,或是被處以極刑。

這就讓我想到我自己,本來是像那些罪犯一樣,在神的審判下等待的是罪的刑法!如今卻蒙神的赦罪之恩,這是何等大的恩典!這完全是因爲神愛我們,預定我們籍著耶穌基督的寶血洗刷我們的罪。神的赦罪大恩使我免於所當受的刑罰,獲得真正的自由,並得以有神二兒女的名分。

每當我想到如此大的恩典臨到我,我就心存感恩!並且越是認識到神對自己的恩典是如此浩大,對神越發感恩,同時對神也是越發敬畏。因爲只有心存敬畏才能過一個敬虔的生活。

我們是不是只單單做一個有福的人就足夠了呢?當然不夠。正如保羅所説“既然蒙召,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我們更要做一個知恩報恩的有福之人。主啊,求你幫助孩子常常數算你的恩典,從內心發出贊美你的聲音。並用行動來回應你的大愛。

思考问題:


 我們儅如何用行動來回應主的大愛?

—— 小羊小組 郭文紅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