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08日2023

詩篇 28 大衛的詩

1 耶和華啊,我要求告你!我的磐石啊,不要向我緘默!倘若你向我閉口,我就如將死的人一樣。
2 我呼求你,向你至聖所舉手的時候,求你垂聽我懇求的聲音!
3 不要把我和惡人並作孽的一同除掉;他們與鄰舍說和平話,心裡卻是奸惡。
4 願你按著他們所做的,並他們所行的惡事待他們。願你照著他們手所做的待他們,將他們所應得的報應加給他們。
5 他們既然不留心耶和華所行的和他手所做的,他就必毀壞他們,不建立他們。
6 耶和華是應當稱頌的,因為他聽了我懇求的聲音。
7 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盾牌;我心裡倚靠他就得幫助。所以我心中歡樂,我必用詩歌頌讚他。
8 耶和華是他百姓的力量,又是他受膏者得救的保障。
9 求你拯救你的百姓,賜福給你的產業,牧養他們,扶持他們,直到永遠。


馬太福音 28

1 安息日將盡,七日的頭一日,天快亮的時候,抹大拉的馬利亞和那個馬利亞來看墳墓。
2 忽然,地大震動;因為有主的使者從天上下來,把石頭滾開,坐在上面。
3 他的像貌如同閃電,衣服潔白如雪。
4 看守的人就因他嚇得渾身亂戰,甚至和死人一樣。
5 天使對婦女說:「不要害怕!我知道你們是尋找那釘十字架的耶穌。
6 他不在這裡,照他所說的,已經復活了。你們來看安放主的地方。
7 快去告訴他的門徒,說他從死裡復活了,並且在你們以先往加利利去,在那裡你們要見他。看哪,我已經告訴你們了。」
8 婦女們就急忙離開墳墓,又害怕,又大大地歡喜,跑去要報給他的門徒。
9 忽然,耶穌遇見她們,說:「願你們平安!」她們就上前抱住他的腳拜他。
10 耶穌對她們說:「不要害怕!你們去告訴我的弟兄,叫他們往加利利去,在那裡必見我。」
11 她們去的時候,看守的兵有幾個進城去,將所經歷的事都報給祭司長。
12 祭司長和長老聚集商議,就拿許多銀錢給兵丁,說:
13 「你們要這樣說:『夜間我們睡覺的時候,他的門徒來,把他偷去了。』
14 倘若這話被巡撫聽見,有我們勸他,保你們無事。」
15 兵丁受了銀錢,就照所囑咐他們的去行。這話就傳說在猶太人中間,直到今日。
16 十一個門徒往加利利去,到了耶穌約定的山上。
17 他們見了耶穌就拜他,然而還有人疑惑。
18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
19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做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或作:給他們施洗,歸於父、子、聖靈的名)。
20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神是我的力量

經文:「耶和华是我的力量,是我的盾牌;我心里倚靠他就得帮助 」(詩篇28:7)
「我在你们那里,又软弱,又惧怕又甚战兢。 」(哥林多前书 2:3)


在我日常生活中,有许多的时候,心里会有软弱有惧怕,特别是遇到一些麻烦的事情,往往心里会有软弱,不愿意面对,心中产生惧怕和压力,我也会常常祷告神,让我生活中多平安少麻烦。 圣徒保罗也说他到哥林多教会的时候,又软弱又惧怕。

随着生命的长大和人生的成长,我也认识到生命中的挑战,自己心里的软弱是一种常态,是正常的人生经历,是不可缺少的,我们需要知道的是,当我们觉得心里有软弱的时候,如何面对和解决自己心里的软弱与恐惧。

诗篇28:7 清楚的告诉我们战胜软弱的二个法宝: 主是我们的力量,主是我们的盾牌。

主是我们的力量,告诉我们当我们软弱的时候,可以用主的力量去克服战胜弱软。 意思是,当我们心里有软弱的时候,要读经祷告赞美神,与主紧密联结,从主哪里得帮助得力量得释放。

疲乏的,他赐能力;软弱的,他加力量。(以赛亚书40:29)

主是我们的盾牌: 盾牌是防御性的武器,主要是用来保护自己的。当我们平时的时候,我们要用主的话来让自己的生命成长,让我们心里更强大更有力量,许多的时候,当事情来临的时候,心里就不软弱了,或者心里有能力战胜各种挑战。

因为你必赐福与义人;耶和华啊,你必用恩惠如同盾牌四面护卫他。(诗篇5:12)

我们基督徒一生中的经历,都是神安排的,我们所面临的挑战与困难,都有神的美意在其中,目的是让我们生命成长,为永恒的生命做准备。 我特别喜欢一首赞歌歌叫 “每一天”。 也许这首歌告诉了你我,如何理解面对自己的每一天,如何过好每一天,每一天都活在主的恩典里,把今天过好了,一生就过好了。

每一天所度过的每一刻,
我得着能力胜过试练;
我倚靠天父周详的供应,
我不用再恐慌与挂念。
祂的心极仁慈无可测度,
祂每天都有最好安排,
不论忧或喜祂慈爱显明,
劳苦中祂赐安泰。

每一天主自己与我相亲,
每时刻赐下格外怜悯;
我挂虑主愿安慰与担当,
祂的名为策士与权能。
祂保护祂的儿女与珍宝,
祂热心必要成全这事,
「你日子如何力量也如何,」
这是祂向我应许。

祷告
我们的主,我们的神!恳求祢在我们心中作王掌权,除去我们一切的疲乏和软弱,赐给我们刚强和得胜;除去我们一切失望和灰心,赐给我们信心和力量;除去我们一切不安和忧愁,赐给我们平安和喜乐;除去我们一切荒凉和贫瘠,赐给我们丰盛和富足。感谢主,奉主耶稣基督的圣名求。阿们

思考问題:


 当你心里有软弱的时候,你打算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 007小组 张宏彦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