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02日2023

詩篇 24 大衛的詩

1 地和其中所充滿的,世界和住在其間的,都屬耶和華。
2 他把地建立在海上,安定在大水之上。
3 誰能登耶和華的山?誰能站在他的聖所?
4 就是手潔心清、不向虛妄、起誓不懷詭詐的人。
5 他必蒙耶和華賜福,又蒙救他的神使他成義。
6 這是尋求耶和華的族類,是尋求你面的雅各。(細拉)
7 眾城門哪,你們要抬起頭來!永久的門戶,你們要被舉起!那榮耀的王將要進來!
8 榮耀的王是誰呢?就是有力有能的耶和華,在戰場上有能的耶和華!
9 眾城門哪,你們要抬起頭來!永久的門戶,你們要把頭抬起!那榮耀的王將要進來!
10 榮耀的王是誰呢?萬軍之耶和華,他是榮耀的王!(細拉)


馬太福音 24

1 耶穌出了聖殿,正走的時候,門徒進前來,把殿宇指給他看。
2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不是看見這殿宇嗎?我實在告訴你們,將來在這裡沒有一塊石頭留在石頭上,不被拆毀了。」
3 耶穌在橄欖山上坐著,門徒暗暗地來說:「請告訴我們,什麼時候有這些事?你降臨和世界的末了有什麼預兆呢?」
4 耶穌回答說:「你們要謹慎,免得有人迷惑你們。
5 因為將來有好些人冒我的名來,說『我是基督』,並且要迷惑許多人。
6 你們也要聽見打仗和打仗的風聲,總不要驚慌;因為這些事是必須有的,只是末期還沒有到。
7 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飢荒、地震。
8 這都是災難的起頭(災難:原文作生產之難)。
9 那時,人要把你們陷在患難裡,也要殺害你們;你們又要為我的名被萬民恨惡。
10 那時,必有許多人跌倒,也要彼此陷害,彼此恨惡;
11 且有好些假先知起來,迷惑多人。
12 只因不法的事增多,許多人的愛心才漸漸冷淡了。
13 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14 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
15 你們看見先知但以理所說的『那行毀壞可憎的』站在聖地(讀這經的人須要會意)。
16 那時,在猶太的,應當逃到山上;
17 在房上的,不要下來拿家裡的東西;
18 在田裡的,也不要回去取衣裳。
19 當那些日子,懷孕的和奶孩子的有禍了!
20 你們應當祈求,叫你們逃走的時候,不遇見冬天或是安息日。
21 因為那時必有大災難,從世界的起頭直到如今,沒有這樣的災難,後來也必沒有。
22 若不減少那日子,凡有血氣的總沒有一個得救的;只是為選民,那日子必減少了。
23 那時,若有人對你們說『基督在這裡』,或說『基督在那裡』,你們不要信!
24 因為假基督、假先知將要起來,顯大神蹟、大奇事,倘若能行,連選民也就迷惑了。
25 看哪,我預先告訴你們了。
26 若有人對你們說『看哪,基督在曠野裡』,你們不要出去!或說『看哪,基督在內屋中』,你們不要信!
27 閃電從東邊發出,直照到西邊;人子降臨,也要這樣。
28 屍首在哪裡,鷹也必聚在那裡。
29 那些日子的災難一過去,日頭就變黑了,月亮也不放光,眾星要從天上墜落,天勢都要震動。
30 那時,人子的兆頭要顯在天上,地上的萬族都要哀哭。他們要看見人子有能力,有大榮耀,駕著天上的雲降臨。
31 他要差遣使者,用號筒的大聲,將他的選民從四方(方,原文作風)、從天這邊到天那邊,都招聚了來。
32 你們可以從無花果樹學個比方:當樹枝發嫩長葉的時候,你們就知道夏天近了。
33 這樣,你們看見這一切的事,也該知道人子近了,正在門口了。
34 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世代還沒有過去,這些事都要成就。
35 天地要廢去,我的話卻不能廢去。
36 但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獨父知道。
37 挪亞的日子怎樣,人子降臨也要怎樣。
38 當洪水以前的日子,人照常吃喝嫁娶,直到挪亞進方舟的那日,
39 不知不覺洪水來了,把他們全都沖去。人子降臨也要這樣。
40 那時,兩個人在田裡,取去一個,撇下一個;
41 兩個女人推磨,取去一個,撇下一個。
42 所以,你們要儆醒,因為不知道你們的主是哪一天來到。
43 家主若知道幾更天有賊來,就必儆醒,不容人挖透房屋,這是你們所知道的。
44 所以,你們也要預備,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
45 誰是忠心有見識的僕人,為主人所派,管理家裡的人,按時分糧給他們呢?
46 主人來到,看見他這樣行,那僕人就有福了。
47 我實在告訴你們,主人要派他管理一切所有的。
48 倘若那惡僕心裡說『我的主人必來得遲』,
49 就動手打他的同伴,又和酒醉的人一同吃喝。
50 在想不到的日子,不知道的時辰,那僕人的主人要來,
51 重重地處治他(或作:把他腰斬了),定他和假冒為善的人同罪,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


敬拜全能的創造主

經文:「 地和其中所充滿的,世界和住在其間的,都屬耶和 華。」(詩篇 24:1)

詩人一開頭就說神是創造一切的造物主,凡所造的都屬乎祂。 「地和其中所充滿的」指的是大地與地上的一切; 「世界和住在其間的」指的是世界和世上一切的活物,特別 是指人類而言。這就回應了創世記 1:1「起初,神創造天 地」,以及天地間一切的存在,都出於神。詩篇中常常告訴 我們,充滿人的大地是屬於神的,他是創造者、君王與審判 者。因此,祂擁有對全地和萬民的主權,祂應當受到全地萬民一致地順從與敬拜。

人有義務聽從祂的指揮,並且事奉敬拜祂。如果輕忽這個事實,就是罪的起頭,也是敗壞和痛苦的根源。保羅在羅馬書中也告訴我們,「自從造天 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 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羅 1:20) 這也就是說,人類應當從神所創造的奇妙宇宙中看見神的存在以及祂永恆的大能和神性,因為神已經藉著祂的創造給人顯明,人根本沒有藉口說不認識神,不去敬拜事奉祂。

親愛的父神,祢是配得一切的榮耀、尊貴與權柄,因為祢創造了萬物,並且萬物是因祢的旨意被創造而有的。我們要尊崇祢,要永永遠遠稱頌祢的名!我們要每天遵行祢的旨意, 直到祢再來的日子。奉主的名禱告,阿們!

思考问題:


 一個人在生活上如果藐視神對全地和萬民的主權,即使他參 與主日的敬拜,你覺得有意義嗎?

—— 溫柔小組 黃曉華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