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05日2023

詩篇 4 大衛的詩,交與伶長。用絲弦的樂器。

1 顯我為義的神啊,我呼籲的時候,求你應允我!我在困苦中,你曾使我寬廣;現在求你憐恤我,聽我的禱告!
2 你們這上流人哪,你們將我的尊榮變為羞辱要到幾時呢?你們喜愛虛妄,尋找虛假,要到幾時呢?(細拉)
3 你們要知道,耶和華已經分別虔誠人歸他自己;我求告耶和華,他必聽我。
4 你們應當畏懼,不可犯罪;在床上的時候,要心裡思想,並要肅靜。(細拉)
5 當獻上公義的祭,又當倚靠耶和華。
6 有許多人說:誰能指示我們什麼好處?耶和華啊,求你仰起臉來,光照我們。
7 你使我心裡快樂,勝過那豐收五穀新酒的人。
8 我必安然躺下睡覺,因為獨有你——耶和華使我安然居住。


馬太福音 4

1當時,耶穌被聖靈引到曠野,受魔鬼的試探。
2 他禁食四十晝夜,後來就餓了。
3 那試探人的進前來,對他說:「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吩咐這些石頭變成食物。」
4 耶穌卻回答說:「經上記著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
5 魔鬼就帶他進了聖城,叫他站在殿頂(頂,原文作翅)上,
6 對他說:「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跳下去,因為經上記著說:『主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用手托著你,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
7 耶穌對它說:「經上又記著說:『不可試探主你的神。』」
8 魔鬼又帶他上了一座最高的山,將世上的萬國與萬國的榮華都指給他看,
9 對他說:「你若俯伏拜我,我就把這一切都賜給你。」
10 耶穌說:「撒但(撒但就是抵擋的意思,乃魔鬼的別名),退去吧!因為經上記著說:『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事奉他。』」
11 於是,魔鬼離了耶穌,有天使來伺候他。 12 耶穌聽見約翰下了監,就退到加利利去;<br 13 後又離開拿撒勒,往迦百農去,就住在那裡。那地方靠海,在西布倫和拿弗他利的邊界上。
14 這是要應驗先知以賽亞的話,
15 說:「西布倫地,拿弗他利地,就是沿海的路,約旦河外,外邦人的加利利地。
16 那坐在黑暗裡的百姓看見了大光;坐在死蔭之地的人有光發現照著他們。」
17 從那時候,耶穌就傳起道來,說:「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
18 耶穌在加利利海邊行走,看見弟兄二人,就是那稱呼彼得的西門和他兄弟安得烈,在海裡撒網;他們本是打魚的。
19 耶穌對他們說:「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
20 他們就立刻捨了網,跟從了他。
21 從那裡往前走,又看見弟兄二人,就是西庇太的兒子雅各和他兄弟約翰,同他們的父親西庇太在船上補網,耶穌就招呼他們,
22 他們立刻捨了船,別了父親,跟從了耶穌。
23 耶穌走遍加利利,在各會堂裡教訓人,傳天國的福音,醫治百姓各樣的病症。
24 他的名聲就傳遍了敘利亞。那裡的人把一切害病的,就是害各樣疾病、各樣疼痛的和被鬼附的、癲癇的、癱瘓的,都帶了來,耶穌就治好了他們。
25 當下,有許多人從加利利、低加波利、耶路撒冷、猶太、約旦河外來跟著他。


唯有神是我的避難所

經文 :「我必安然躺下睡覺,因爲獨有你耶和華使我安然居住。」詩篇4:8

當我讀詩篇第四篇時,最後這句話一下子就進到我的心裏,這不就是神對我說的嗎?不就是我這些年真實的生活寫照嗎?

1998年春,我帶著大兒子從北京來到美國,與作訪問學者的丈夫團聚。但是喜悅的狀態沒有持續多久,憂慮、煩惱就慢慢襲上心頭。不管怎樣,在國內還算有不錯的工作,生活質量也還可以。但現在來到這個陌生的國度,所有的一切都改變了。前面的路怎麽走?以後的生活會怎麽樣?沒有任何的把握。我原來在國內就有神經衰弱的毛病(可能是作老師的通病,因爲我的很多同事都有這個問題),睡眠不好。現在症狀加重,白天好像一切正常,一到晚上就開始作噩夢。不是開著車沖上懸崖,刹不住車,就是站在高樓頂上,刹不住腳,只能往下跳,于是大喊大叫。半年時間裏,幾乎天天如此。當然在這半年中,先生的基督徒老板幾乎每個主日都會帶我們去教會,參加各樣的活動,自己也慢慢地懂了一些道理。直到1999年複活節,我們一家受洗歸主後,令我沒有想到的是,噩夢再也沒有出現過。我接受了耶稣基督做我的救主和生命之主,聖靈進到我心裏。他愛我,憐憫我,給了我一個確據。他拿走了我的恐懼、憂慮,把他的平安賜給了我。

我們一家在北美,一晃20多年過去了,其間經歷了風風雨雨、溝溝坎坎,遇到過不少的挫折,有些時候感覺太難了,好像過不去了。但信實的神沒有丟下我們,有些事不是我們自己想要的,有些路不是我們計劃要走的,但被神「 拽著、推著 」走過後,回頭再看,真的是神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神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我們一路走來,所經過的路徑滴滿了主恩典的脂油,我們蒙受了主太多的恩典,沒有任何理由不好好服事他。有他同在,「 我必安然躺下睡覺,因爲獨有你耶和華使我安然居住 」。

思考问題:


 弟兄姐妹們,你每天感受到與神同在的平安和喜樂嗎?

—— 南堂 趙水清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