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05日2022

每日金句

詩篇 134:1耶和華的僕人,夜間站在耶和華殿中的,你們當稱頌耶和華!

歷代志上 4:10 雅比斯求告以色列的神說:「甚願你賜福於我,擴張我的境界,常與我同在,保佑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神就應允他所求的。


詩篇 134 上行之詩

1 耶和華的僕人,夜間站在耶和華殿中的,你們當稱頌耶和華!
2 你們當向聖所舉手,稱頌耶和華!
3 願造天地的耶和華,從錫安賜福給你們!

Q1:

“僕人”、“夜間”、“向聖所舉手”所代表的是我們的身份、時間和所事,請默想今天當如何行?


歷代志上 4

1 猶大的兒子是法勒斯、希斯崙、迦米、戶珥、朔巴。
2 朔巴的兒子利亞雅生雅哈,雅哈生亞戶買和拉哈,這是瑣拉人的諸族。
3 以坦之祖的兒子是耶斯列、伊施瑪、伊得巴,他們的妹子名叫哈悉勒玻尼;
4 基多之祖是毗努伊勒;戶沙之祖是以謝珥。這都是伯利恆之祖以法她的長子戶珥所生的。
5 提哥亞之祖亞施戶有兩個妻子,一名希拉,一名拿拉。
6 拿拉給亞施戶生亞戶撒、希弗、提米尼、哈轄斯他利,這都是拿拉的兒子。
7 希拉的兒子是洗列、瑣轄、伊提南。
8 哥斯生亞諾、瑣比巴並哈崙兒子亞哈黑的諸族。
9 雅比斯比他眾弟兄更尊貴,他母親給他起名叫雅比斯,意思說:「我生他甚是痛苦。」
10 雅比斯求告以色列的神說:「甚願你賜福於我,擴張我的境界,常與我同在,保佑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神就應允他所求的。
11 書哈的弟兄基綠生米黑,米黑是伊施屯之祖。
12 伊施屯生伯拉巴、巴西亞並珥拿轄之祖提欣拿,這都是利迦人。
13 基納斯的兒子是俄陀聶、西萊雅。俄陀聶的兒子是哈塔;
14 憫挪太生俄弗拉。西萊雅生革夏納欣人之祖約押,他們都是匠人。
15 耶孚尼的兒子是迦勒,迦勒的兒子是以路、以拉、拿安,以拉的兒子是基納斯。
16 耶哈利勒的兒子是西弗、西法、提利、亞撒列。
17  18 以斯拉的兒子是益帖、米列、以弗、雅倫。米列娶法老女兒比提雅為妻,生米利暗、沙買和以實提摩之祖益巴。米列又娶猶大女子為妻,生基多之祖雅列、梭哥之祖希伯和撒挪亞之祖耶古鐵。
19 荷第雅的妻是拿含的妹子,她所生的兒子是迦米人基伊拉和瑪迦人以實提摩之祖。
20 示門的兒子是暗嫩、林拿、便哈南、提倫。以示的兒子是梭黑與便梭黑。
21 猶大的兒子是示拉,示拉的兒子是利迦之祖珥、瑪利沙之祖拉大和屬亞實比族織細麻布的各家,
22 還有約敬、哥西巴人、約阿施、薩拉,就是在摩押地掌權的,又有雅叔比利恆,這都是古時所記載的。
23 這些人都是窯匠,是尼他應和基低拉的居民,與王同處,為王做工。
24 西緬的兒子是尼母利、雅憫、雅立、謝拉、掃羅。
25 掃羅的兒子是沙龍,沙龍的兒子是米比衫,米比衫的兒子是米施瑪,
26 米施瑪的兒子是哈母利,哈母利的兒子是撒刻,撒刻的兒子是示每。
27 示每有十六個兒子、六個女兒,他弟兄的兒女不多,他們各家不如猶大族的人丁增多。
28 西緬人住在別是巴、摩拉大、哈薩書亞、
29 辟拉、以森、陀臘、
30 彼土利、何珥瑪、洗革拉、
31 伯瑪加博、哈薩蘇撒、伯比利、沙拉音,這些城邑直到大衛做王的時候都是屬西緬人的。
32 他們的五個城邑是以坦、亞因、臨門、陀健、亞珊,
33 還有屬城的鄉村,直到巴力。這是他們的住處,他們都有家譜。
34 還有米所巴、雅米勒、亞瑪謝的兒子約沙、
35 約珥、約示比的兒子耶戶,約示比是西萊雅的兒子,西萊雅是亞薛的兒子。
36 還有以利約乃、雅哥巴、約朔海、亞帥雅、亞底業、耶西篾、比拿雅、
37 示非的兒子細撒,示非是亞龍的兒子,亞龍是耶大雅的兒子,耶大雅是申利的兒子,申利是示瑪雅的兒子。
38 以上所記的人名都是做族長的,他們宗族的人數增多。
39 他們往平原東邊基多口去,尋找牧放羊群的草場,
40 尋得肥美的草場,地又寬闊又平靜,從前住那裡的是含族的人。
41 以上錄名的人在猶大王希西家年間,來攻擊含族人的帳篷和那裡所有的米烏尼人,將他們滅盡,就住在他們的地方,直到今日,因為那裡有草場可以牧放羊群。
42 這西緬人中有五百人上西珥山(率領他們的是以示的兒子毗拉提、尼利雅、利法雅和烏薛),
43 殺了逃脫剩下的亞瑪力人,就住在那裡,直到今日。

Q2:

有個人寫了一本雅比斯的禱告,結果許多基督徒誤以為不必天天背起十字架,只要蠻有信心地這麼祈禱就可以坐著花轎上天堂了,其實雅比斯是祈求神救他脫離兇惡,不至於被傷害。聽禱告的神是滿有憐憫恩典的。今天你的禱告是什麼?


靈修短文

我們當稱頌耶和華!

經文: “耶和華的仆人,夜間站在耶和華殿中的,你們當稱頌耶和華!妳們 當向聖所舉手,稱頌耶和華!願造天地的耶和華,從錫安賜福給你們!” -詩134:1-3

這首詩是“上行之詩”的最後一首,那時猶太教徒壹年三次(逾越節,五旬節和住棚節)都要去耶路撒冷的聖殿去敬拜耶和華,並祈求祝福。詩人此刻完全降伏在神面前,心中充滿感恩贊美之情。好像他們戀戀不舍,並囑托在殿中事奉神的仆人 (祭司),即使在夜間,也要不住地稱頌耶和華,且要向聖所舉手,稱頌耶和華。詩的最後兩句像是在朝聖者要離開錫安回家時,祭司給予他們的祝福! 好美的一首詩!

讀這首詩,讓我聯想到以下幾點: 第一, 那時,神是“從錫安賜福給妳們” ;而今天,神是讓教會成為賜福的管道。我們 是何等的有福!那時的人們要走很遠的路,需要跋山涉水,去到聖城的聖殿祈求神 的祝福,一年只有三次;而我們今天,因著主耶穌基督的寶血,每周日都可以來到教 會,直接來到神的寶座前,向神祈求。特別是在美國,驅車一般在半小時之內就可以到達壹所教會。我們應該珍惜神賜給我們的機會,每周日都懷著感恩的心到教會祈求神的祝福!

第二,得到神的祝福是每個基督徒所盼望的!從這節經文,我們再次看到,祝福是從敬拜開始的。尊貴、榮耀、聖潔的神,祂的豐富恩典吸引古時屬祂的子民,也同樣吸 引今日蒙恩得救的我們。在諸天蒼海之間,在日月星辰之上,在花草樹木之中,鳥飛 雲遊,百獸歡躍,無不在述說神的榮耀,傳揚祂的手段!我們的神是值得我們用一生來敬拜的!今天的教會是天上聖殿的縮影,我們若想得到神更多的祝福,是不 是也要首先來到教會敬拜祂呢?

第三,“耶和華的仆人,夜間站在耶和華殿中的,你們當稱頌耶和華!” 弟兄姐妹,因著基督耶穌的寶血,今天我們基督徒都成為至尊的祭司。這段經文提醒我們,即使在夜間,我們也不要停止稱頌耶和華!我最近與小女兒一起去歐洲旅行,在那裏,參觀 了許多精美的天主教教堂,遇到一所教堂,直至今日,他們還是24小時,晝夜不停地有教徒在裏面禱告、敬拜,非常感動!

願神賜給我們愛祂的心,用這愛充滿我們;求神賜給我們清潔的舌頭,讓我們口中充滿贊美的言語,晝夜不忘稱頌耶和華! 主啊,願禰吸引我們,讓我們就快跑跟隨禰,每個主日來到禰的殿中敬拜禰;在每天的生活中,求聖靈提醒我們作24小時全時間的基督徒,稱頌耶和華的言語不離口,衷心事奉禰;求禰保守我們的心,常在禰裏面,一生一世住在禰的殿中,直到永遠!

—007 小組 曹曉春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