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09日2022

每日金句

詩篇 119:103 你的言语在我上膛何等甘美,在我口中比蜜更甜!

利未記 12:9 她的力量若不够献一只羊羔,她就要取两只斑鸠或是两只雏鸽,一只为燔祭,一只为赎罪祭。祭司要为她赎罪,她就洁净了。


詩篇 119:97-112

97 我何等愛慕你的律法,終日不住地思想。
98 你的命令常存在我心裡,使我比仇敵有智慧。
99 我比我的師傅更通達,因我思想你的法度。
100 我比年老的更明白,因我守了你的訓詞。
101 我禁止我腳走一切的邪路,為要遵守你的話。
102 我沒有偏離你的典章,因為你教訓了我。
103 你的言語在我上膛何等甘美,在我口中比蜜更甜!
104 我藉著你的訓詞得以明白,所以我恨一切的假道。
105 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
106 你公義的典章,我曾起誓遵守,我必按誓而行。
107 我甚是受苦;耶和華啊,求你照你的話將我救活!
108 耶和華啊,求你悅納我口中的讚美為供物,又將你的典章教訓我!
109 我的性命常在危險之中,我卻不忘記你的律法。
110 惡人為我設下網羅,我卻沒有偏離你的訓詞。
111 我以你的法度為永遠的產業,因這是我心中所喜愛的。
112 我的心專向你的律例,永遠遵行,一直到底。

Q1:神的话语对你来说比蜜更甜吗?还是很难下咽?请省查一下这一周来你对神话语的态度。

利未記 12

1 耶和華對摩西說:
2 「你曉諭以色列人說:若有婦人懷孕生男孩,他就不潔淨七天,像在月經污穢的日子不潔淨一樣。
3 第八天,要給嬰孩行割禮。
4 婦人在產血不潔之中,要家居三十三天。他潔淨的日子未滿,不可摸聖物,也不可進入聖所。
5 他若生女孩,就不潔淨兩個七天,像污穢的時候一樣,要在產血不潔之中,家居六十六天。
6 滿了潔淨的日子,無論是為男孩是為女孩,他要把一歲的羊羔為燔祭,一隻雛鴿或是一隻斑鳩為贖罪祭,帶到會幕門口交給祭司。
7 祭司要獻在耶和華面前,為他贖罪,他的血源就潔淨了。這條例是為生育的婦人,無論是生男生女。
8 他的力量不夠獻一隻羊羔,他就要取兩隻斑鳩或是兩隻雛鴿,一隻為燔祭,一隻為贖罪祭。祭司要為他贖罪,他就潔淨了。」

Q2:请读路加福音2:22-24, 思想耶稣出生时他的家境,你有什么感触?

依靠神的話語

經文: 「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 — 詩篇‬119:105

在今天的靈修讀經中,我见到了熟悉的一句經文:「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詩119:105)。在讀到燈和光這兩個字時,使我自然的聯想到神的話語照明我們前行的路,使我們黑夜裡行走時不致跌倒。

詩篇的第一篇就旗幟鮮明地宣告了一個真理,告訴我們怎樣做才能有一個有福的人生:「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詩1:2)的確,唯有喜愛神的話語,才會有甘心,有渴望,有追求,才會有持久的研讀和遵從。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常常對未知的景況憂慮。耶穌說,「所以我告訴你們,不要為生命憂慮吃什麼,喝什麼;為身體憂慮穿什麼。生命不勝於飲食嗎?身體不勝於衣裳嗎? 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里,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它。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 (太6:25-26) 只有依靠神的話語,我們才能遇事不慌,因為相信神總是賜給最適合我們的,也是最好的。

幾年前,我們準備換一個不需每天上下樓梯的平房。在看過幾十個介紹後,一直沒有見到理想的房型,直到見到現在住的這一處房子。然而,聽說在我們報價時,又有其他兩家還了價格。這樣,我們想,對方接受我們的報價的可能性並不大。我們的禱告是我們堅信神給予我們的總是最好的,若這次不成交,祂一定賜我們更適合我們的住房。這樣,我們心情十分平靜。我們將熱切的焦慮,變成喜樂的等待。因為聖經告訴我們,「要以耶和華為樂,他就將你心裡所求的賜給你。」(詩37:4)

主啊,感謝你賜下寶貴的話語,願你的話真引導我走永生的路,不偏不離。阿門。

--忍耐小組 王大鳴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