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08日2022

每日金句

詩篇 119:89-90 耶和华啊,你的话安定在天,直到永远。你的诚实存到万代;你坚定了地,地就长存。

利未記 11:45 我是把你们从埃及地领出来的耶和华,要作你们的神;所以你们要圣洁,因为我是圣洁的。


詩篇 119:81-96

81 我心渴想你的救恩,仰望你的應許。
82 我因盼望你的應許眼睛失明,說:「你何時安慰我?」
83 我好像煙薰的皮袋,卻不忘記你的律例。
84 你僕人的年日有多少呢?你幾時向逼迫我的人施行審判呢?
85 不從你律法的驕傲人為我掘了坑。
86 你的命令盡都誠實;他們無理地逼迫我,求你幫助我!
87 他們幾乎把我從世上滅絕,但我沒有離棄你的訓詞。
88 求你照你的慈愛將我救活,我就遵守你口中的法度。
89 耶和華啊,你的話安定在天,直到永遠。
90 你的誠實存到萬代;你堅定了地,地就長存。
91 天地照你的安排存到今日;萬物都是你的僕役。
92 我若不是喜愛你的律法,早就在苦難中滅絕了!
93 我永不忘記你的訓詞,因你用這訓詞將我救活了。
94 我是屬你的,求你救我,因我尋求了你的訓詞。
95 惡人等待我,要滅絕我,我卻要揣摩你的法度。
96 我看萬事盡都有限,惟有你的命令極其寬廣。

Q1:人的话常常靠不住,但神的话永不改变。请分享神用他信实的话语使你得帮助的经历。

利未記 11

1 耶和華對摩西、亞倫說:
2 「你們曉諭以色列人說,在地上一切走獸中可吃的乃是這些:
3 凡蹄分兩瓣、倒嚼的走獸,你們都可以吃。
4 但那倒嚼或分蹄之中不可吃的乃是:駱駝——因為倒嚼不分蹄,就與你們不潔淨;
5 沙番——因為倒嚼不分蹄,就與你們不潔淨;
6 兔子——因為倒嚼不分蹄,就與你們不潔淨;
7 豬——因為蹄分兩瓣,卻不倒嚼,就與你們不潔淨。
8 這些獸的肉,你們不可吃;死的,你們不可摸,都與你們不潔淨。
9 水中可吃的乃是這些:凡在水裡、海裡、河裡、有翅有鱗的,都可以吃。
10 凡在海裡、河裡,並一切水裡游動的活物,無翅無鱗的,你們都當以為可憎。
11 這些無翅無鱗、以為可憎的,你們不可吃他的肉;死的也當以為可憎。
12 凡水裡無翅無鱗的,你們都當以為可憎。
13 雀鳥中你們當以為可憎、不可吃的乃是:鵰、狗頭鵰、紅頭鵰、
14 鷂鷹、小鷹與其類;
15 烏鴉與其類;
16 鴕鳥、夜鷹、魚鷹、鷹與其類;
17 鴞鳥、鸕鶿、貓頭鷹、
18 角鴟、鵜鶘、禿鵰、
19 鸛、鷺鷥與其類;戴鵀與蝙蝠。
20 凡有翅膀用四足爬行的物,你們都當以為可憎。
21 只是有翅膀用四足爬行的物中,有足有腿,在地上蹦跳的,你們還可以吃。
22 其中有蝗蟲、螞蚱、蟋蟀與其類;蚱蜢與其類;這些你們都可以吃。
23 但是有翅膀有四足的爬物,你們都當以為可憎。
24 這些都能使你們不潔淨。凡摸了死的,必不潔淨到晚上。
25 凡拿了死的,必不潔淨到晚上,並要洗衣服。
26 凡走獸分蹄不成兩瓣、也不倒嚼的,是與你們不潔淨;凡摸了的就不潔淨。
27 凡四足的走獸,用掌行走的,是與你們不潔淨;摸其屍的,必不潔淨到晚上。
28 拿其屍的,必不潔淨到晚上,並要洗衣服。這些是與你們不潔淨的。
29 地上爬物與你們不潔淨的乃是這些:鼬鼠、鼫鼠、蜥蜴與其類;
30 壁虎、龍子、守宮、蛇醫、蝘蜓。
31 這些爬物都是與你們不潔淨的。在他死了以後,凡摸了的,必不潔淨到晚上。
32 其中死了的,掉在什麼東西上,這東西就不潔淨,無論是木器、衣服、皮子、口袋,不拘是做什麼工用的器皿,須要放在水中,必不潔淨到晚上,到晚上才潔淨了。
33 若有死了掉在瓦器裡的,其中不拘有什麼,就不潔淨,你們要把這瓦器打破了。
34 其中一切可吃的食物,沾水的就不潔淨,並且那樣器皿中一切可喝的,也必不潔淨。
35 其中已死的,若有一點掉在什麼物件上,那物件就不潔淨,不拘是爐子,是鍋臺,就要打碎,都不潔淨,也必與你們不潔淨。
36 但是泉源或是聚水的池子仍是潔淨;惟挨了那死的,就不潔淨。
37 若是死的,有一點掉在要種的子粒上,子粒仍是潔淨;
38 若水已經澆在子粒上,那死的有一點掉在上頭,這子粒就與你們不潔淨。」
39 「你們可吃的走獸若是死了,有人摸他,必不潔淨到晚上;
40 有人吃那死了的走獸,必不潔淨到晚上,並要洗衣服;拿了死走獸的,必不潔淨到晚上,並要洗衣服。」
41 「凡地上的爬物是可憎的,都不可吃。
42 凡用肚子行走的和用四足行走的,或是有許多足的,就是一切爬在地上的,你們都不可吃,因為是可憎的。
43 你們不可因什麼爬物使自己成為可憎的,也不可因這些使自己不潔淨,以致染了污穢。
44 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所以你們要成為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你們也不可在地上的爬物污穢自己。
45 我是把你們從埃及地領出來的耶和華,要作你們的神;所以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
46 這是走獸、飛鳥和水中游動的活物,並地上爬物的條例。
47 要把潔淨的和不潔淨的,可吃的與不可吃的活物,都分別出來。」

Q2:利未记11章中,上帝为什么给以色列人规定那么多可吃,不可吃的?对今天的基督徒来说有什么意义?

牢記主恩,分別為聖

經文: 「我是把你們從埃及地領出來的耶和華,要作你們的神,所以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這是走獸,飛鳥,和水中遊動的活物,並地上爬物的條例。要把潔凈的和不潔凈的,可吃的與不可吃的活物,都分別出來。」 — 利未記 11:45-47

在利未記11章神詳細列舉了什麽活物能吃,什麽不能吃。以前每次讀到這,就一目十行快快掃過,雖很感動神這麽關懷之至,但卻不覺得跟我有什麽的關系,沒註意到神把吃跟神的聖潔聯系起來。為了身體的健康,謹慎入口的東西很好理解,但怎麽就跟神的聖潔有關呢?

原來神是聖潔的,不潔凈就不能與神有份。不潔凈的活物不能當祭物獻給神;不潔凈的器皿不能被神使用;不潔凈不能親近神。神把食物分為潔凈與不潔凈,是要祂的選民與外邦人分別出來,不被同化,不同流合汙,每當他們和外邦人接觸的時候,不同的生活習慣就會不住提醒他們,他們是被揀選的一族,是分別出來,「作祭司的國度、為聖潔的國民」的,所以要潔身自好,分別為聖,因為神是聖潔的。

作為神的兒女,在當今的生活裏我們也需要建立與世界不同的生活習慣,來提醒自己,我們是被主的寶血救贖出來,身上有耶穌基督的印記的一群人。我們不能與不合聖經教導的事同流合汙,不能只追求今生的事,不能活得與世人毫無區別。

主啊,求你幫助我,使我時時記住自己的身份,竭力追求過聖潔的生活。求主幫助我了解和遵行神的旨意,凡事尊主為大,使人能認出我不屬於這個世界,我是屬神的,是神分別為聖,祭司的國度、聖潔的國民中的一員使;人知道世界上有一群人追求的不是地上的成功,而是思念天上的事;使人知道神的聖潔公義,神的救恩,被主吸引,歸向神。謝謝恩主,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門!

——平安小組 楊超英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