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05日2022

每日金句

詩篇 119:75 耶和華啊,我知道你的判語是公義的,你使我受苦是以誠實待我。

利未記 10:10 使你們可以將聖的、俗的,潔淨的、不潔淨的,分別出來。


詩篇 119:65-80

65 耶和華啊,你向來是照你的話善待僕人。
66 求你將精明和知識賜給我,因我信了你的命令。
67 我未受苦以先走迷了路,現在卻遵守你的話。
68 你本為善,所行的也善;求你將你的律例教訓我!
69 驕傲人編造謊言攻擊我,我卻要一心守你的訓詞。
70 他們心蒙脂油,我卻喜愛你的律法。
71 我受苦是與我有益,為要使我學習你的律例。
72 你口中的訓言(或作:律法)與我有益,勝於千萬的金銀。
73 你的手製造我,建立我;求你賜我悟性,可以學習你的命令!
74 敬畏你的人見我就要歡喜,因我仰望你的話。
75 耶和華啊,我知道你的判語是公義的;你使我受苦是以誠實待我。
76 求你照著應許僕人的話,以慈愛安慰我。
77 願你的慈悲臨到我,使我存活,因你的律法是我所喜愛的。
78 願驕傲人蒙羞,因為他們無理地傾覆我;但我要思想你的訓詞。
79 願敬畏你的人歸向我,他們就知道你的法度。
80 願我的心在你的律例上完全,使我不致蒙羞。

Q1:請問你讀神的話是否曾感到苦澀難以接受?其實神的話有時好像兩刃的利劍,刺入我們的內心對付『老我』;我們應該讓神的話破碎我們的自我,然後重新建造我們的靈性。

利未記 10

1 亞倫的兒子拿答、亞比戶各拿自己的香爐,盛上火,加上香,在耶和華面前獻上凡火,是耶和華沒有吩咐他們的,
2 就有火從耶和華面前出來,把他們燒滅,他們就死在耶和華面前。
3 於是摩西對亞倫說:「這就是耶和華所說:『我在親近我的人中要顯為聖;在眾民面前,我要得榮耀。』」亞倫就默默不言。
4 摩西召了亞倫叔父烏薛的兒子米沙利、以利撒反來,對他們說:「上前來,把你們的親屬從聖所前抬到營外。」
5 於是二人上前來,把他們穿著袍子抬到營外,是照摩西所吩咐的。
6 摩西對亞倫和他兒子以利亞撒、以他瑪說:「不可蓬頭散髮,也不可撕裂衣裳,免得你們死亡,又免得耶和華向會眾發怒;只要你們的弟兄以色列全家為耶和華所發的火哀哭。
7 你們也不可出會幕的門,恐怕你們死亡,因為耶和華的膏油在你們的身上。」他們就照摩西的話行了。
8 耶和華曉諭亞倫說:
9 「你和你兒子進會幕的時候,清酒、濃酒都不可喝,免得你們死亡;這要作你們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
10 使你們可以將聖的、俗的,潔淨的、不潔淨的,分別出來;
11 又使你們可以將耶和華藉摩西曉諭以色列人的一切律例教訓他們。」
12 摩西對亞倫和他剩下的兒子以利亞撒、以他瑪說:「你們獻給耶和華火祭中所剩的素祭,要在壇旁不帶酵而吃,因為是至聖的。
13 你們要在聖處吃;因為在獻給耶和華的火祭中,這是你的份和你兒子的份;所吩咐我的本是這樣。
14 所搖的胸,所舉的腿,你們要在潔淨地方吃。你和你的兒女都要同吃;因為這些是從以色列人平安祭中給你,當你的份和你兒子的份。
15 所舉的腿,所搖的胸,他們要與火祭的脂油一同帶來當搖祭,在耶和華面前搖一搖;這要歸你和你兒子,當作永得的份,都是照耶和華所吩咐的。」
16 當下摩西急切的尋找作贖罪祭的公山羊,誰知已經焚燒了,便向亞倫剩下的兒子以利亞撒、以他瑪發怒,說:
17 「這贖罪祭既是至聖的,主又給了你們,為要你們擔當會眾的罪孽,在耶和華面前為他們贖罪,你們為何沒有在聖所吃呢?
18 看哪,這祭牲的血並沒有拿到聖所裡去,你們本當照我所吩咐的,在聖所裡吃這祭肉。」
19 亞倫對摩西說:「今天他們在耶和華面前獻上贖罪祭和燔祭,我又遇見這樣的災,若今天吃了贖罪祭,耶和華豈能看為美呢?」
20 摩西聽見這話,便以為美。

Q2:在利未記中,不潔淨指向某些不可參與敬拜的情況。祭司要吩咐百姓,使他們避免不潔淨。請問今日的信徒是否有不可參與敬拜的限制情況?

歡喜仰望

經文: 「敬畏你的人見我,就要歡喜,因我仰望你的話。」 — 詩篇‬ 119:74

「神啊,你賜給他的裏面有的,我也想要。」 這是楊豐恩牧師在他的見證裏說的話。這話深深地打動了我。

過去這個周末(6/24-6/26),來自泰國的楊豐恩牧師來到我們的教會,帶領我們敬拜,給我們講道,讓我收獲良多。楊牧師和師母以擅長帶領敬拜而著名。周五晚上的特別講道,周六上午的詩班練習,周日上午的主日崇拜,連續三天,都有楊牧師宏亮的歌聲和楊師母優雅的琴聲,帶領我們一同歌唱。我們無比幸福安寧地沈浸在這由詩歌帶領我們進入的與主同在的時刻。弟兄姐妹都有類似的感受,特別是周六上午的詩班排練,沒有任務的詩班弟兄姐妹也來了,其他聽聞的弟兄姐妹也來了,都是為了能多一次享受和楊牧師一起歌唱、敬拜的時光。

周五的楊牧師的講道是圍繞敬拜進行的。楊牧師告訴我們,他們在泰國的主日,歌唱敬拜要用一個小時甚至更長的時間。那都是因為大家喜歡與主同在的時光。他說,有的時候,我們並不一定要去理論那麽多道理。只要來到主的面前,把心打開,就這麽簡簡單單地對主高歌,獻上敬拜,就是最好的。我也好像突然領悟了這個屬靈的秘訣。以前幾次寫作靈修短文,我都是跳過當天的詩篇章節,直接去第二段的其它經文去找一個聖經的道理來論述。現在發現,其實詩篇裏純粹地贊美,就像我們這個周末的歌頌敬拜,豈不同樣可以讓我們聖靈充滿嗎?像大衛說一樣,敬拜神的時候,「要用角聲贊美他,鼓瑟彈琴贊美他!擊鼓跳舞贊美他!用絲弦的樂器和簫的聲音贊美他!」

楊牧師的講道風格,非常柔和且非常風趣。加上許多的歌唱敬拜,讓人耳目一新。我整個身心都非常地放松,愉快。好像沐浴在春雨中,自然地被神的話語浸透。就像楊牧師帶我們唱的歌:「神的河,滿了水,釋放出能力。」我可以感覺到,神的甘泉,借著楊牧師,溢出了他的身體,也滋潤他周圍的每一個人。

神啊,你給與楊牧師身上的你的痕跡,我也要。請你賜給我,充滿我,並在我身上溢出來,傳給更多的人。

——重生小組 朱昆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