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03日2022

每日金句

詩篇 119:36 求你使我的心趨向你的法度,不趨向非義之財。

利未記 8:30 摩西取點膏油和壇上的血,彈在亞倫和他的衣服上,並他兒子和他兒子的衣服上,使他和他們的衣服一同成聖。


詩篇 119:33-48

33 耶和華啊,求你將你的律例指教我,我必遵守到底!
34 求你賜我悟性,我便遵守你的律法,且要一心遵守。
35 求你叫我遵行你的命令,因為這是我所喜樂的。
36 求你使我的心趨向你的法度,不趨向非義之財。
37 求你叫我轉眼不看虛假,又叫我在你的道中生活。
38 你向敬畏你的人所應許的話,求你向僕人堅定!
39 求你使我所怕的羞辱遠離我,因你的典章本為美。
40 我羨慕你的訓詞;求你使我在你的公義上生活!
41 耶和華啊,願你照你的話,使你的慈愛,就是你的救恩,臨到我身上,
42 我就有話回答那羞辱我的,因我倚靠你的話。
43 求你叫真理的話總不離開我口,因我仰望你的典章。
44 我要常守你的律法,直到永永遠遠。
45 我要自由而行(或作:我要行在寬闊之地),因我素來考究你的訓詞。
46 我也要在君王面前論說你的法度,並不至於羞愧。
47 我要在你的命令中自樂;這命令素來是我所愛的。
48 我又要遵行(原文作舉手)你的命令,這命令素來是我所愛的;我也要思想你的律例。

Q1:基督徒應該以正當的方法賺錢,然後妥善地運用,作有意義的事。請問你在平常生活中,是否有一些非義之財趨近你的身邊?你是否求神幫助你用永恆的眼光來看一切的利益,使自己看透事物的真正價值?

利未記 8

1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
2 「你將亞倫和他兒子一同帶來,並將聖衣、膏油與贖罪祭的一隻公牛、兩隻公綿羊、一筐無酵餅都帶來,
3 又招聚會眾到會幕門口。」
4 摩西就照耶和華所吩咐的行了;於是會眾聚集在會幕門口。
5 摩西告訴會眾說:「這就是耶和華所吩咐當行的事。」
6 摩西帶了亞倫和他兒子來,用水洗了他們。
7 給亞倫穿上內袍,束上腰帶,穿上外袍,又加上以弗得,用其上巧工織的帶子把以弗得繫在他身上,
8 又給他戴上胸牌,把烏陵和土明放在胸牌內,
9 把冠冕戴在他頭上,在冠冕的前面釘上金牌,就是聖冠,都是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
10 摩西用膏油抹帳幕和其中所有的,使他成聖;
11 又用膏油在壇上彈了七次,又抹了壇和壇的一切器皿,並洗濯盆和盆座,使他成聖;
12 又把膏油倒在亞倫的頭上膏他,使他成聖。
13 摩西帶了亞倫的兒子來,給他們穿上內袍,束上腰帶,包上裹頭巾,都是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
14 他牽了贖罪祭的公牛來,亞倫和他兒子按手在贖罪祭公牛的頭上,
15 就宰了公牛。摩西用指頭蘸血,抹在壇上四角的周圍,使壇潔淨,把血倒在壇的腳那裡,使壇成聖,壇就潔淨了;
16 又取臟上所有的脂油和肝上的網子,並兩個腰子與腰子上的脂油,都燒在壇上;
17 惟有公牛,連皮帶肉並糞,用火燒在營外,都是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
18 他奉上燔祭的公綿羊;亞倫和他兒子按手在羊的頭上,
19 就宰了公羊。摩西把血灑在壇的周圍,
20 把羊切成塊子,把頭和肉塊並脂油都燒了。
21 用水洗了臟腑和腿,就把全羊燒在壇上為馨香的燔祭,是獻給耶和華的火祭,都是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
22 他又奉上第二隻公綿羊,就是承接聖職之禮的羊;亞倫和他兒子按手在羊的頭上,
23 就宰了羊。摩西把些血抹在亞倫的右耳垂上和右手的大拇指上,並右腳的大拇指上,
24 又帶了亞倫的兒子來,把些血抹在他們的右耳垂上和右手的大拇指上,並右腳的大拇指上,又把血灑在壇的周圍。
25 取脂油和肥尾巴,並臟上一切的脂油與肝上的網子,兩個腰子和腰子上的脂油,並右腿,
26 再從耶和華面前、盛無酵餅的筐子裡取出一個無酵餅,一個油餅,一個薄餅,都放在脂油和右腿上,
27 把這一切放在亞倫的手上和他兒子的手上作搖祭,在耶和華面前搖一搖。
28 摩西從他們的手上拿下來,燒在壇上的燔祭上,都是為承接聖職獻給耶和華馨香的火祭。
29 摩西拿羊的胸作為搖祭,在耶和華面前搖一搖,是承接聖職之禮,歸摩西的份,都是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
30 摩西取點膏油和壇上的血,彈在亞倫和他的衣服上,並他兒子和他兒子的衣服上,使他和他們的衣服一同成聖。
31 摩西對亞倫和他兒子說:「把肉煮在會幕門口,在那裡吃,又吃承接聖職筐子裡的餅,按我所吩咐的說(或作:按所吩咐我的說):『這是亞倫和他兒子要吃的。』
32 剩下的肉和餅,你們要用火焚燒。
33 你們七天不可出會幕的門,等到你們承接聖職的日子滿了,因為主叫你們七天承接聖職。
34 像今天所行的都是耶和華吩咐行的,為你們贖罪。
35 七天你們要晝夜住在會幕門口,遵守耶和華的吩咐,免得你們死亡,因為所吩咐我的就是這樣。」
36 於是亞倫和他兒子行了耶和華藉著摩西所吩咐的一切事。

Q2:大祭司和祭司們是以色列的宗教領袖,在日後的事奉中,須持續藉基督的寶血使罪得赦,靠聖靈的能力事奉。你作為教會的同工,是否常常認罪悔改,經歷基督寶血的潔淨,也靠著聖靈的大能來服事呢?

過好今天,就是過好一生

經文: 「你們看天空的飛鳥:它們不撒種,不收割,也不收進倉裏,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它們;難道你們不比它們更寶貴嗎?」 — 馬太福音6:26 新譯本
「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 馬太福音6:34 新譯本


以前我覺得,人生一世太不容易了,因為這人生旅途中不僅會很多的挑戰,還可能會有許多的坎坷和磨難。 古代的詩人也說:「嘆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或者說:「不如意事常八九,可與人言無二三。」 這些體驗,好像都在說:人生在世,就是受苦二字。
但是,上面的經文告訴我們,上帝是我們天上的父親,他會看顧我們,我們是他寶貝的兒女,我們只要用心過好每一天就行了。把今天過好了,一生就過好了,因為一生是由每一天組成的。
過好一天,似乎不是很難的事情。 如果我們每天都能比昨天過的更好一點點,我們的一生就是美好的一生,幸福的一生,有價值的一生。 俗話說: 心態決定一切, 習慣決定命運。 過好每一天,我們需要智慧,需要毅力,需要上帝的幫助, 需要聖靈的大能。

用好的心態過好每一天:
每天早上起來,親近神,祈求上帝保佑我,引道我,幫助我過喜樂的一天,微笑的一天,得勝的一天,智慧的一天,有愛心的一天。
每一天都讓自己的生活中擁有更多的好習慣。習慣決定人的命運,好習慣就自然有好的命運。
晝夜默想神的話
不住的禱告
凡事謝恩
唱歌贊美主
求主光照,讓自己變得更好
每天都走一萬步
每天都練練肌肉
常見見陽光
常常微笑
十一點前睡覺
多吃點新鮮飯
多吃點堅果和水果
學習傾聽
多和家人朋友聊會天
過好今天,就是過好一生!

禱告:
親愛的阿爸父,我將我的重擔和渴望都交給你,因為你是我慈愛的父,我的盾牌,是我所投靠的, 我深知你會看顧我,我和我所愛的家人朋友都在你的保守中。
在新的一天裏,求阿爸父摸去我心中的不快,預備我今天所需的一切,帶給我的得勝的一天,賜給我心中的平安, 伴隨著我每天的腳步, 用愛和喜樂天天充滿我的心....
也求慈愛的父將這樣的祝福賜給我的家人,我的朋友,我愛的所有人,還有看到這個禱告的人。
感謝贊美神,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007 成長小組 張宏彥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