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7日2022

每日金句

詩篇 116 : 1 我愛耶和華,因為他聽了我的聲音和我的懇求。

利未記 3 : 6 人向耶和華獻供物為平安祭,若是從羊群中獻,無論是公的、是母的,必用沒有殘疾的。


詩篇 116

1 我愛耶和華,因為他聽了我的聲音和我的懇求。
2 他既向我側耳,我一生要求告他。
3 死亡的繩索纏繞我;陰間的痛苦抓住我;我遭遇患難愁苦。
4 那時,我便求告耶和華的名,說:「耶和華啊,求你救我的靈魂!」
5 耶和華有恩惠,有公義;我們的神以憐憫為懷。
6 耶和華保護愚人;我落到卑微的地步,他救了我。
7 我的心哪!你要仍歸安樂,因為耶和華用厚恩待你。
8 主啊,你救我的命免了死亡,救我的眼免了流淚,救我的腳免了跌倒。
9 我要在耶和華面前行活人之路。
10 我因信,所以如此說話;我受了極大的困苦。
11 我曾急促地說:「人都是說謊的!」
12 我拿什麼報答耶和華向我所賜的一切厚恩?
13 我要舉起救恩的杯,稱揚耶和華的名。
14 我要在他眾民面前向耶和華還我的願。
15 在耶和華眼中,看聖民之死極為寶貴。
16 耶和華啊,我真是你的僕人;我是你的僕人,是你婢女的兒子。你已經解開我的綁索。
17 我要以感謝為祭獻給你,又要求告耶和華的名。
18-19 我要在他眾民面前,在耶和華殿的院內,在耶路撒冷當中,向耶和華還我的願。你們要讚美耶和華!

Q1: 禱告蒙垂聽是極大的祝福,你是否因此而感恩?請你在小組里分享你蒙恩的經歷。


利未記 3

1 「人獻供物為平安祭(平安:或作酬恩。下同),若是從牛群中獻,無論是公的是母的,必用沒有殘疾的獻在耶和華面前。
2 他要按手在供物的頭上,宰於會幕門口。亞倫子孫做祭司的,要把血灑在壇的周圍。
3 從平安祭中,將火祭獻給耶和華,也要把蓋臟的脂油和臟上所有的脂油,
4 並兩個腰子和腰子上的脂油,就是靠腰兩旁的脂油與肝上的網子和腰子,一概取下。
5 亞倫的子孫要把這些燒在壇的燔祭上,就是在火的柴上,是獻與耶和華為馨香的火祭。
6 人向耶和華獻供物為平安祭,若是從羊群中獻,無論是公的是母的,必用沒有殘疾的。
7 若獻一隻羊羔為供物,必在耶和華面前獻上,
8 並要按手在供物的頭上,宰於會幕前。亞倫的子孫要把血灑在壇的周圍。
9 從平安祭中,將火祭獻給耶和華,其中的脂油和整肥尾巴都要在靠近脊骨處取下,並要把蓋臟的脂油和臟上所有的脂油,
10 兩個腰子和腰子上的脂油,就是靠腰兩旁的脂油,並肝上的網子和腰子,一概取下。
11 祭司要在壇上焚燒,是獻給耶和華為食物的火祭。
12 人的供物若是山羊,必在耶和華面前獻上。
13 要按手在山羊頭上,宰於會幕前。亞倫的子孫要把血灑在壇的周圍,
14 又把蓋臟的脂油和臟上所有的脂油,兩個腰子和腰子上的脂油,就是靠腰兩旁的脂油,並肝上的網子和腰子,一概取下,獻給耶和華為火祭。
15 - 16 祭司要在壇上焚燒,作為馨香火祭的食物。脂油都是耶和華的。
17 在你們一切的住處,脂油和血都不可吃;這要成為你們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

Q2: 獻平安祭的目的是什麼?對我們今天的基督徒生活有什麼啟示?



面對死亡,你我懼怕嗎?

經文: 「 在耶和華眼中,看聖民之死極為寶貴。 」 詩篇 116 : 15



 這是一首贊美神拯救脫離死亡的感恩詩。當讀到上述這節經文,我頗有感觸,不禁讓我想再次回顧加深了解初代教會15位聖徒之死:


 

 司提反成為第一位為主殉道的門徒(徒7:60節說他只是睡了);


 

 約翰的哥哥雅各死在希律王刀下;


 

 馬太在埃提阿伯(埃塞俄比亞)被刀殺死;


 

 馬可在埃及的亞力山大城,被人用繩系在雙腳上,在大街上倒拖,直到斷氣;


 

 路加被釘死在希臘的橄欖樹上;


 

 腓力被釘死在腓尼基希納波立石柱之上;


 

 拿但業(巴多羅買)被活活剝皮而死;


 

 安得烈(彼得弟弟)被釘在十字架上(X形)一直傳福音到斷氣;


 

 多馬在東印度的哥柔曼底爾,身體被撕裂;


 

 主的弟弟猶大被箭射死;


 

 奮銳黨西門在波斯被釘死在十字架;


 

 馬提亞先被扔石頭,後被斬首;


 

 巴拿巴在撒利拿被猶太人用石頭砸死;


 

 保羅在羅馬被尼祿王殺頭;


 

 彼得被倒釘十字架。



 以上每一位聖徒之死,都極具畫面感,好像時空列車帶著我們,讓我們有一種穿越感!歷世歷代,有不計其數的門徒前仆後繼為主殉道。這些聖徒成為那一粒粒落在地裏的麥子,死了,又結出許多新的籽粒來!至今成為眾教會的榜樣和激勵。



 2016年我母親因間質肺炎,短短三個月撒手人寰,享年63歲;兩周前的星期五,我太太正在烹飪,她忽覺胸口不適,臉色發白,呼吸急促,說我不行了,我快要死了!我以為是突發急性心臟病,先撲通跪地呼求耶穌,隨即叫兒子撥打911,經救護車送去醫院emergency,被診斷為panic attack(恐懼癥發作)。



 兩位至親的經歷讓我對死亡及人生有幾點的感觸:


 

 1、 人生有太多的未知和不確定性,包括生死;


 

 2、 發生在別人身上可能只是故事,聽到也許會傷心難過,但很快就會過去。不是嗎?全球新冠死亡人數對於很多人來講只是一個數字,似乎已經無感及麻木了;


 

 3、 發生在身邊人及自己身上就是事故,刻骨銘心。
<br. 

 親愛的弟兄姐妹:死亡其實離每個人都不遙遠,趁著還有時間,好好相愛吧!因為主已經先愛了我們!而且,死亡也不必懼怕!因為主在掌權。「那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不要怕他們;惟有能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裏的,正要怕他。」(太10:28)



 親愛的主,我們向你獻上感恩,我們被你揀選,成為天國子民。我們深知死了也必復活,因為這是你的應許!如果有一天殉道,那是來自主的呼召,我必視為主賜下的極大的榮耀冠冕!求主挪去我們每一位基督徒裏面的小信、膽怯,求主的聖靈讓每一位都剛強壯膽。讓你的眾兒女在這破敗的世界成為鹽和光,真實活出這份充滿美好盼望的信仰。禱告奉主的名求,阿門!

—— 南堂 戴友良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