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6日2022

每日金句

詩篇 115 : 5 你們蒙了造天地之耶和華的福。

利未記 2 : 11 凡獻給耶和華的素祭都不可有酵,因為你們不可燒一點酵、一點蜜,當作火祭獻給耶和華。


詩篇 115

1 耶和華啊,榮耀不要歸與我們,不要歸與我們;要因你的慈愛和誠實歸在你的名下!
2 為何容外邦人說:「他們的神在哪裡呢?」
3 然而,我們的神在天上,都隨自己的意旨行事。
4 他們的偶像是金的,銀的,是人手所造的,
5 有口卻不能言,有眼卻不能看,
6 有耳卻不能聽,有鼻卻不能聞,
7 有手卻不能摸,有腳卻不能走,有喉嚨也不能出聲。
8 造它的要和它一樣;凡靠它的也要如此。
9 以色列啊,你要倚靠耶和華!他是你的幫助和你的盾牌。
10 亞倫家啊,你們要倚靠耶和華!他是你們的幫助和你們的盾牌。
11 你們敬畏耶和華的,要倚靠耶和華!他是你們的幫助和你們的盾牌。
12 耶和華向來眷念我們;他還要賜福給我們,要賜福給以色列的家,賜福給亞倫的家。
13 凡敬畏耶和華的,無論大小,主必賜福給他。
14 願耶和華叫你們和你們的子孫日見加增。
15 你們蒙了造天地之耶和華的福!
16 天,是耶和華的天;地,他卻給了世人。
17 死人不能讚美耶和華;下到寂靜中的也都不能。
18 但我們要稱頌耶和華,從今時直到永遠。你們要讚美耶和華!

Q1: 你是否認為一切的好處都來之於神,而不是靠自己的努力?為什麼?


利未記 2

1 「若有人獻素祭為供物給耶和華,要用細麵澆上油,加上乳香,
2 帶到亞倫子孫做祭司的那裡;祭司就要從細麵中取出一把來,並取些油和所有的乳香,然後要把所取的這些作為紀念,燒在壇上,是獻與耶和華為馨香的火祭。
3 素祭所剩的要歸給亞倫和他的子孫;這是獻與耶和華的火祭中為至聖的。
4 若用爐中烤的物為素祭,就要用調油的無酵細麵餅,或是抹油的無酵薄餅。
5 若用鐵鏊上做的物為素祭,就要用調油的無酵細麵,
6 分成塊子,澆上油;這是素祭。
7 若用煎盤做的物為素祭,就要用油與細麵做成。
8 要把這些東西做的素祭帶到耶和華面前,並奉給祭司,帶到壇前。
9 祭司要從素祭中取出作為紀念的,燒在壇上,是獻與耶和華為馨香的火祭。
10 素祭所剩的要歸給亞倫和他的子孫。這是獻與耶和華的火祭中為至聖的。
11 凡獻給耶和華的素祭都不可有酵;因為你們不可燒一點酵、一點蜜當作火祭獻給耶和華。
12 這些物要獻給耶和華作為初熟的供物,只是不可在壇上獻為馨香的祭。
13 凡獻為素祭的供物都要用鹽調和,在素祭上不可缺了你神立約的鹽。一切的供物都要配鹽而獻。
14 若向耶和華獻初熟之物為素祭,要獻上烘了的禾穗子,就是軋了的新穗子,當作初熟之物的素祭。
15 並要抹上油,加上乳香;這是素祭。
16 祭司要把其中作為紀念的,就是一些軋了的禾穗子和一些油,並所有的乳香,都焚燒,是向耶和華獻的火祭。」

Q2: 為什麼無酵的素祭可以蒙神悅納?對我們今天的基督徒生活有什麼提醒?



享受屬天的福份

經文: 「 凡敬畏耶和華的的,無論大小,主必賜福給他。」 詩篇 115 : 13



 我想活在世上的人沒有一個人會傻到拒絕神的賜福。也許他不願意信神,但如果說到要被賜福的事,很可能他會急著要搶著得到。



 聖經說,凡敬畏耶和華的,主必賜福給他。那主賜的福是一種什麼樣的福氣呢,是不是就是世人所追求的東西呢?現今的社會是如此發達,物質生活也非常富有。當我們做為基督徒看到周圍的非基督徒朋友追求到了金錢、地位,甚至權力。你是否會產生疑問:神所賜的福氣不是給敬畏他的人嗎?事實上聖經中所說的福氣遠超過以上的範疇。當然了,我們日用所需,主必供應,因爲他就是豐富的供應者。從主耶穌在登山寶訓的教導裏,我們就很容易明白,真正有福的是在天國裏的子民,是神的兒女們。



 作為神的兒女,我們最大的福氣就是與神的關係:我們是屬神的。這樣的關係不是靠世間任何的資歷、金錢能夠得到的,這完完全全是神的恩典。這樣的關係不僅讓我們得著神的日常看顧和保守,更讓我們能夠享受神的同在。人生難免有高山右低谷,我們在難處中能夠從神那裏得享祂的同在和安慰,這不是非基督徒朋友所能得到的。另外我們還有將來在千禧年與基督一同做王的應許和盼望,使我們在神永恆的國度裏有分。我們基督徒如果只把眼光放在今世上,追求物質的祝福,我們可能會很失望。聖經也說:「我們若靠基督只在今生有指望,就算比眾人更可憐 。」(林前15:19)求神幫助我使我的眼光單單仰望主,享受屬天的福份。

—— 小羊小組 郭文宏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