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日2022

每日金句

詩篇 112 : 1 你們要贊美耶和華! 敬畏耶和華,甚喜愛他命令的, 這人便為有福!

雅歌 7 : 10 我屬我的良人, 他也戀慕我。


詩篇 112

1 你們要讚美耶和華!敬畏耶和華,甚喜愛他命令的,這人便為有福!
2 他的後裔在世必強盛;正直人的後代必要蒙福。
3 他家中有貨物,有錢財;他的公義存到永遠。
4 正直人在黑暗中,有光向他發現;他有恩惠,有憐憫,有公義。
5 施恩與人、借貸與人的,這人事情順利;他被審判的時候要訴明自己的冤。
6 他永不動搖;義人被記念,直到永遠。
7 他必不怕凶惡的信息;他心堅定,倚靠耶和華。
8 他心確定,總不懼怕,直到他看見敵人遭報。
9 他施捨錢財,賙濟貧窮;他的仁義存到永遠。他的角必被高舉,大有榮耀。
10 惡人看見便惱恨,必咬牙而消化;惡人的心願要歸滅絕。

Q1: 咋樣理解「贊美和敬畏耶和華,並且喜愛他命令的」,便為有福?這和我們傳統觀念一樣嗎?


雅歌 7

1 王女啊,你的腳在鞋中何其美好!你的大腿圓潤,好像美玉,是巧匠的手做成的。
2 你的肚臍如圓杯,不缺調和的酒;你的腰如一堆麥子,周圍有百合花。
3 你的兩乳好像一對小鹿,就是母鹿雙生的。
4 你的頸項如象牙台;你的眼目像希實本、巴特拉併門旁的水池;你的鼻子彷彿朝大馬色的黎巴嫩塔。
5 你的頭在你身上好像迦密山;你頭上的髮是紫黑色;王的心因這下垂的髮綹繫住了。
6 我所愛的,你何其美好!何其可悅,使人歡暢喜樂!
7 你的身量好像棕樹;你的兩乳如同其上的果子,纍纍下垂。
8 我說:「我要上這棕樹,抓住枝子。」願你的兩乳好像葡萄纍纍下垂,你鼻子的氣味香如蘋果;
9 你的口如上好的酒。(新娘)女子說:「為我的良人下嚥舒暢,流入睡覺人的嘴中。」
10 我屬我的良人,他也戀慕我。
11 我的良人,來吧!你我可以往田間去;你我可以在村莊住宿。
12 我們早晨起來往葡萄園去,看看葡萄發芽開花沒有,石榴放蕊沒有;我在那裡要將我的愛情給你。
13 風茄放香,在我們的門內有各樣新陳佳美的果子;我的良人,這都是我為你存留的。

Q2: 良人佳偶,彼此相愛相守,讓人羨慕。你我和神的關系,是不是也可以這樣,怎麽做到呢?



敬畏耶和華的人,這人便為有福!

經文: 「 你們要讚美耶和華!敬畏耶和華,甚喜愛他命令的,這人便為有福! 」 詩篇 112 : 1



 我們怎樣可以承受從神而來的福份呢?


 

 答案是:「凡敬畏耶和華、遵行祂道的人。」



 這篇經文再一次提醒我要持守一個敬畏神的生命態度。我再一次思考:我是一個敬畏神的人嗎?在我每天生活上我是否遵行祂的命令行事呢? 我們在口頭上和外表上敬畏神,好像很容易,但是內心誠實地敬畏、且還要遵行主的道,其實是談何容易啊! 

 在願望上,每個信主的人應該都是希望自己能成為敬畏神的人。但是,在生活上的瑣事上,我們卻往往違背主的教導。因此,我們常常沒有在生活中的每一件事上都敬畏神。 例如,我們與弟兄姐妹相處時,當看哪個人有這個或那個缺點或問題,就會不由自主地去評論。其實我們明明知道聖經裡主耶穌說過:「你們不要論斷人,免得你們被論斷。因為你們怎樣論斷人,也必怎樣被論斷; 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馬太福音7:1-2) 主耶穌明確地告訴我們,他厭惡我們在背後隨意論斷人,我們這樣做顯然沒有遵行主道。



 去年小組查經,讀到約伯記。約伯是敬畏神,遠離惡的人,他在日常生活中,不論什麼事他都註重遵行主道。在他的生活中,都有他敬畏神遠離惡的表現。雖然他面臨試煉時,他也沒有埋怨神。約伯心裡敬畏神,他相信若沒有耶和華神的許可,這一切不會臨到他身上。



 求神幫助我常常反思自己,不管什麼事,都要尋求神的心意,遵行主的道。就如敬拜時,我有沒有以心靈和誠實來敬拜神? 讀經時,我有沒有認真地細讀?孩子不聽話時,我有沒有埋怨、生氣?不論任何事,我都要學習反思自己,依靠神的帶領,求祂幫助我有敬畏的心。



 親愛的阿爸天父,求您賜我一顆敬畏您的心,不論什麼事上,都要效法約伯,敬畏你,遠離惡事,努力討你的喜悅。奉主耶穌的名求,阿門!

—— 仁愛組⻄區 汪義萍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