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2022

每日金句

詩篇 108 : 1 神啊,我心堅定;我口要唱詩歌頌!

雅歌 3:5 不要驚動,不要叫醒我所親愛的,等她自己情願。


詩篇 108 大衛的詩歌

1 神啊,我心堅定;我口(原文作榮耀)要唱詩歌頌!
2 琴瑟啊,你們當醒起!我自己要極早醒起!
3 耶和華啊,我要在萬民中稱謝你,在列邦中歌頌你!
4 因為,你的慈愛大過諸天;你的誠實達到穹蒼。
5 神啊,願你崇高過於諸天!願你的榮耀高過全地!
6 求你應允我們,用右手拯救我們,好叫你所親愛的人得救。
7 神已經指著他的聖潔說(說:或作應許我):「我要歡樂;我要分開示劍,丈量疏割谷。
8 基列是我的;瑪拿西是我的;以法蓮是護衛我頭的;猶大是我的杖;
9 摩押是我的沐浴盆;我要向以東拋鞋;我必因勝非利士呼喊。」
10 誰能領我進堅固城?誰能引我到以東地?
11 神啊,你不是丟棄了我們嗎?神啊,你不和我們的軍兵同去嗎?
12 求你幫助我們攻擊敵人,因為人的幫助是枉然的。
13 我們倚靠神才得施展大能,因為踐踏我們敵人的就是他。

Q1: 思想我們在困境中,怎樣才能堅定的自己信心呢?


雅歌 3

1 我夜間躺臥在床上,尋找我心所愛的;我尋找他,卻尋不見。
2 我說:「我要起來,遊行城中,在街市上,在寬闊處,尋找我心所愛的。」我尋找他,卻尋不見。
3 城中巡邏看守的人遇見我;我問他們:「你們看見我心所愛的沒有?」
4 我剛離開他們就遇見我心所愛的。我拉住他,不容他走,領他入我母家,到懷我者的內室。
5 耶路撒冷的眾女子啊,我指著羚羊或田野的母鹿囑咐你們:不要驚動、不要叫醒我所親愛的,等他自己情願(不要叫醒……情願:或作不要激動愛情,等他自發)。
6 那從曠野上來、形狀如煙柱、以沒藥和乳香並商人各樣香粉薰的是誰呢?
7 看哪,是所羅門的轎;四圍有六十個勇士,都是以色列中的勇士;
8 手都持刀,善於爭戰,腰間佩刀,防備夜間有驚慌。
9 所羅門王用黎巴嫩木為自己製造一乘華轎。
10 轎柱是用銀做的,轎底是用金做的;坐墊是紫色的,其中所鋪的乃耶路撒冷眾女子的愛情。
11 錫安的眾女子啊,你們出去觀看所羅門王!頭戴冠冕,就是在他婚筵的日子、心中喜樂的時候,他母親給他戴上的。

Q2: 俗話說:強扭的瓜不甜。主說:「等她自己情願。」 若我心甘情願地親近主、服事主,是不是最能討主的喜歡?



我要和大衛一樣高歌

經文: 「 求你幫助我們攻擊敵人,因為人的幫助是枉然的。我們倚靠神才得施展大能,因為踐踏我們敵人的就是他。」 詩篇 108 : 12 - 13



 大衛是一個君王,又是一個大能的勇士,但他卻把在人看來當得的榮耀都歸給了耶和華,他說他能攻擊踐踏敵人是因著神給予的幫助,他說他能施展能力是因著對神的依靠。想想我們自己蒙召傳道的一些經歷,心裡實在阿們大衛對神的讚美。



 我是膽子很小、臉面很薄的人。到如今還是陌生的路都不敢開,到商店退東西都覺得不好意思。我也不善言辭,就怕與人打交道。誰知道神卻偏偏趕鴨子上架,給了我『師母』的頭銜。我看我的牧師丈夫除了心裡揣著著那一團火,能力恩賜也不多,這些年我們能夠跌跌撞撞走到今天,那絕對是神的憐憫和恩典。



 神知道我們的缺乏,就在我們身邊賜下很多的弟兄姐妹來扮演天使的角色,有來幫助這個的,有來幫助那個的。我們都是『無腦兒』,少有電腦知識,加上英文又差,大夥就熱心成為了我們的『拐杖』。教會的服事充滿了戰爭,常常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我知道我們能夠不失熱情和愛心,那一定是超然的神在幫助我們。就拿這幾年自己罹患乳腺癌來說,兩度手術,竟然可以不吃一粒止痛片,而且第二天就能夠下地行走,連醫生都嘖嘖稱奇。更令我要把心裡的頌讚歸給神的是,都三十年了,因著服事或東或西、或上或下,雖經苦難,即使流著眼淚,我們的心裡都滿了盼望,沒有一點的自憐、也沒有一點的自卑。因為實在不是我們能承擔什麼,我們能承擔的都是出於祂。



 所以,我要和大衛一樣高歌,『神啊,我心堅定;我口要唱詩歌頌!』

—— 東一小組 吳梅影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