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2022

每日金句

詩篇86:5 主啊,禰本為良善,樂意饒恕人,有豐盛的慈愛賜給凡求告禰的人。

啟示錄6:16,17 向山和巖石說: 「倒在我們身上吧!把我們藏起來,躲避坐寶座者的面目和羔羊的忿怒; 因為祂們忿怒的大日到了,誰能站得住呢?」


詩篇 86 大衛的祈禱。

1 耶和華啊,求你側耳應允我,因我是困苦窮乏的。
2 求你保存我的性命,因我是虔誠人。我的神啊,求你拯救這倚靠你的僕人。
3 主啊,求你憐憫我,因我終日求告你。
4 主啊,求你使僕人心裡歡喜,因為我的心仰望你。
5 主啊,你本為良善,樂意饒恕人,有豐盛的慈愛賜給凡求告你的人。
6 耶和華啊,求你留心聽我的禱告,垂聽我懇求的聲音。
7 我在患難之日要求告你,因為你必應允我。
8 主啊,諸神之中沒有可比你的,你的作為也無可比。
9 主啊,你所造的萬民都要來敬拜你,他們也要榮耀你的名。
10 因你為大,且行奇妙的事,唯獨你是神。
11 耶和華啊,求你將你的道指教我,我要照你的真理行;求你使我專心敬畏你的名。
12 主我的神啊,我要一心稱讚你,我要榮耀你的名直到永遠。
13 因為你向我發的慈愛是大的,你救了我的靈魂免入極深的陰間。
14 神啊,驕傲的人起來攻擊我,又有一黨強橫的人尋索我的命,他們沒有將你放在眼中。
15 主啊,你是有憐憫有恩典的神,不輕易發怒,並有豐盛的慈愛和誠實。
16 求你向我轉臉,憐恤我,將你的力量賜給僕人,救你婢女的兒子。
17 求你向我顯出恩待我的憑據,叫恨我的人看見便羞愧,因為你耶和華幫助我,安慰我。

Q1: 我們真正認識神良善的本性嗎?我們應該如何回應主耶穌十架的救贖和他豐盛的慈愛?

啟示錄 6

1 我看見羔羊揭開七印中第一印的時候,就聽見四活物中的一個活物聲音如雷說:「你來!」
2 我就觀看,見有一匹白馬。騎在馬上的拿著弓,並有冠冕賜給他,他便出來,勝了又要勝。
3 揭開第二印的時候,我聽見第二個活物說:「你來!」
4 就另有一匹馬出來,是紅的,有權柄給了那騎馬的,可以從地上奪去太平,使人彼此相殺,又有一把大刀賜給他。
5 揭開第三印的時候,我聽見第三個活物說:「你來!」我就觀看,見有一匹黑馬。騎在馬上的手裡拿著天平。 6 我聽見在四活物中似乎有聲音說:「一錢銀子買一升麥子,一錢銀子買三升大麥,油和酒不可糟蹋。」
7 揭開第四印的時候,我聽見第四個活物說:「你來!」
8 我就觀看,見有一匹灰色馬。騎在馬上的名字叫做「死」,陰府也隨著他。有權柄賜給他們,可以用刀劍、饑荒、瘟疫 a、野獸殺害地上四分之一的人。
9 揭開第五印的時候,我看見在祭壇底下有為神的道並作見證被殺之人的靈魂,
10 大聲喊著說:「聖潔真實的主啊!你不審判住在地上的人給我們申流血的冤,要等到幾時呢?」
11 於是有白衣賜給他們各人,又有話對他們說,還要安息片時,等著一同做僕人的和他們的弟兄也像他們被殺,滿足了數目。
12 揭開第六印的時候,我又看見地大震動,日頭變黑像毛布,滿月變紅像血,
13 天上的星辰墜落於地,如同無花果樹被大風搖動落下未熟的果子一樣。
14 天就挪移,好像書卷被捲起來,山嶺海島都被挪移,離開本位。
15 地上的君王、臣宰、將軍、富戶、壯士和一切為奴的、自主的,都藏在山洞和巖石穴裡,
16 向山和巖石說:「倒在我們身上吧!把我們藏起來,躲避坐寶座者的面目和羔羊的憤怒,
17 因為他們憤怒的大日到了,誰能站得住呢?」

Q2: 若沒有耶穌基督的救恩,在審判的日子,我們能抵擋神的憤怒嗎?經文中所描述的末世景象給我們帶來怎樣的警醒?

感谢神赐下禱告的權柄

經文: :「求祢保存我的性命,因我是虔誠人. 我的 神啊,求祢拯救這倚靠祢的僕人。… 耶和華啊,求祢將祢的道指教我,我要照祢的真理行;求祢使我專心敬畏祢的名。」 - 詩篇86:2,11

從此詩中,可以看出大衞在極度困境中。他雖有不安,但他不屈不撓地求告神。從詩里我們可以看出大衛對神堅毅的信靠:

⁃ 大衛在苦難中求告神 (1-7)。
⁃ 他堅定地相信神是唯一絕對慈愛公義的掌權者,神會賜恩給真心求告者(8-13)。
⁃ 他相信神是信實守約的真神,他懇求神搭救自己(14-17)

雖然大衛是合神心意的人,但自始祖亞當夏娃犯罪之後,舉凡是人,都帶著原罪(罪性),即使信主受洗之後,只要一不留神,沒有時刻儆醒、禱告、讀神的話、親近神,就可能犯罪。如果再加上不對罪敏感,就很可能漸行漸遠,甚至離開神。

雖然我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縂是希望能過討神喜悅的生活,可是卻常常因為沒有儆醒禱告,花太多時間在看手機、IPad ⋯,而因此落入罪中而不覺。但感謝天父賜下禱告的權柄,讓我們可以不論何時、何地、何事,都能向天父禱告。而且,只要是真心祈求禱告,主必垂聽,而且祂會按祂的方式和時間來回應幫助安慰我們.

讓我們一起把握機會珍惜神賜給我們的無價的寶貴權柄--禱告。因為,禱告超越時空,不須WIFI!

— 忍耐小組 黄曉曦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