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3日2022

每日金句

箴24:5 智慧人大有能力,有知識的人力上加力。

啟13:9 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箴言24

1 你不要嫉妒惡人,也不要起意與他們相處。
2 因為他們的心圖謀強暴,他們的口談論奸惡。
3 房屋因智慧建造,又因聰明立穩,
4 其中因知識充滿各樣美好寶貴的財物。
5 智慧人大有能力,有知識的人力上加力。
6 你去打仗,要憑智謀,謀士眾多,人便得勝。
7 智慧極高,非愚昧人所能及,所以在城門內不敢開口。
8 設計作惡的,必稱為奸人。
9 愚妄人的思念乃是罪惡,褻慢者為人所憎惡。
10 你在患難之日若膽怯,你的力量就微小。
11 人被拉到死地,你要解救;人將被殺,你須攔阻。
12 你若說「這事我未曾知道」,那衡量人心的豈不明白嗎?保守你命的豈不知道嗎?他豈不按各人所行的報應各人嗎?
13 我兒,你要吃蜜,因為是好的。吃蜂房下滴的蜜,便覺甘甜。
14 你心得了智慧,也必覺得如此。你若找著,至終必有善報,你的指望也不致斷絕。

15 你這惡人,不要埋伏攻擊義人的家,不要毀壞他安居之所。
16 因為義人雖七次跌倒,仍必興起,惡人卻被禍患傾倒。
17 你仇敵跌倒,你不要歡喜;他傾倒,你心不要快樂。
18 恐怕耶和華看見就不喜悅,將怒氣從仇敵身上轉過來。
19 不要為作惡的心懷不平,也不要嫉妒惡人。
20 因為惡人終不得善報,惡人的燈也必熄滅。

21 我兒,你要敬畏耶和華與君王,不要與反覆無常的人結交。
22 因為他們的災難必忽然而起,耶和華與君王所施行的毀滅,誰能知道呢?
23 以下也是智慧人的箴言。審判時看人情面是不好的。
24 對惡人說「你是義人」的,這人萬民必咒詛,列邦必憎惡。
25 責備惡人的必得喜悅,美好的福也必臨到他。
26 應對正直的,猶如與人親嘴。
27 你要在外頭預備工料,在田間辦理整齊,然後建造房屋。
28 不可無故作見證陷害鄰舍,也不可用嘴欺騙人。
29 不可說:「人怎樣待我,我也怎樣待他,我必照他所行的報復他。」
30 我經過懶惰人的田地,無知人的葡萄園,
31 荊棘長滿了地皮,刺草遮蓋了田面,石牆也坍塌了。
32 我看見就留心思想,我看著就領了訓誨。
33 再睡片時,打盹片時,抱著手躺臥片時,
34 你的貧窮就必如強盜速來,你的缺乏彷彿拿兵器的人來到。

Q1: 什麽是智慧?聖經中的智慧和世界的聰明才幹有何區別?箴言教導我們如何得著屬天的智慧?

啟示錄 13

1我又看見一個獸從海中上來,有十角七頭,在十角上戴著十個冠冕,七頭上有褻瀆的名號。
  2 我所看見的獸形狀像豹,腳像熊的腳,口像獅子的口。那龍將自己的能力、座位和大權柄都給了牠。
  3 我看見獸的七頭中,有一個似乎受了死傷,那死傷卻醫好了。全地的人都稀奇,跟從那獸,
  4 又拜那龍,因為牠將自己的權柄給了獸,也拜獸,說:「誰能比這獸,誰能與牠交戰呢?」
  5 又賜給牠說誇大褻瀆話的口,又有權柄賜給牠,可以任意而行四十二個月。
  6 獸就開口向神說褻瀆的話,褻瀆神的名並他的帳幕,以及那些住在天上的。
  7 又任憑牠與聖徒爭戰,並且得勝;也把權柄賜給牠,制伏各族、各民、各方、各國。
  8 凡住在地上,名字從創世以來沒有記在被殺之羔羊生命冊上的人,都要拜牠。
  9 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10 擄掠人的必被擄掠,用刀殺人的必被刀殺。聖徒的忍耐和信心就是在此。
  11 我又看見另有一個獸從地中上來,有兩角如同羊羔,說話好像龍。
  12 牠在頭一個獸面前,施行頭一個獸所有的權柄,並且叫地和住在地上的人拜那死傷醫好的頭一個獸。
  13 又行大奇事,甚至在人面前叫火從天降在地上。
  14 牠因賜給牠權柄在獸面前能行奇事,就迷惑住在地上的人,說要給那受刀傷還活著的獸做個像。
  15 又有權柄賜給牠,叫獸像有生氣,並且能說話,又叫所有不拜獸像的人都被殺害。
  16 牠又叫眾人,無論大小,貧富,自主的為奴的,都在右手上或是在額上受一個印記。
  17 除了那受印記,有了獸名或有獸名數目的,都不得做買賣。
  18 在這裡有智慧:凡有聰明的,可以算計獸的數目,因為這是人的數目,它的數目是六百六十六。

Q2: 當使徒約翰看見在末期敵基督和假先知分別出現來逼迫和迷惑神的百姓時,他強調要聽,我們當聽什麽?

當禱告沒有得到應允時

經文:「所以我告訴你們,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什麽,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 馬可福音11:24

我們小組現在正在學習創世紀,在裏面學到雅各的故事。從雅各的一生,我們看到了神的威嚴、神的管教、神的憐憫、神的賜福,還有神的同在。在雅各的身上,我們也可以看到自己的影子:我們的人生的經歷其實也像雅各一樣,有高峰,有低谷;有順境,有逆境。

在查經討論時,一位姐妹分享她當初信主時,因為禱告常常得到應允,對主信心滿滿。後來,因為一些禱告沒有得到應允,信心就有動搖,有時懷疑甚至是憤怒。我們怎樣對待禱告的結果呢?我們怎樣才能加強自己的信心呢?姐妹的分享引起了大家積極的討論。最後,大家一致認為,首先,禱告要合神的心意,而不是出於自己的私利。其次若禱告未得應許,可能是神定的時間未到,我們需要耐心等待;也可能是神的美意就是不應允這個禱告。我們可能暫時還不能理解為什麽,其實表面看是沒有應允,實際上神是為我們最大的好處。最後,神對每一個人都有一個美好的計劃,祂掌管一切,祂有最後的主權。我們堅持讀經,參加小組查經、主日崇拜和主日學,從聖經裏、從屬靈前輩那裏就可以得到智慧,增加力量,也增強我們對主的信心。

願主保守我們這些不配的器皿在奔天國的路上互相幫助、彼此鼓勵,不斷操練信主、愛主的屬靈品格,同蒙造就,一起進步。求主保守和帶領我們的腳步,阿門!

— 平安小組 丁純進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