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2022

每日金句

詩篇85:10 慈愛和誠實彼此相遇;公義和平安彼此相親。

啟示錄5:9,10 他們唱新歌,說:「禰配拿書卷,配揭開七印;因為禰曾被殺,用自己的血從各族、各方、各民、各國中買了人來,叫他們歸於神,又叫他們成為國民,作祭司歸於神,在地上執掌王權。」


詩篇 85 可拉後裔的詩,交於伶長。

1 耶和華啊,你已經向你的地施恩,救回被擄的雅各。
2 你赦免了你百姓的罪孽,遮蓋了他們一切的過犯。(細拉)
3 你收轉了所發的憤怒,和你猛烈的怒氣。
4 拯救我們的神啊,求你使我們回轉,叫你的惱恨向我們止息。
5 你要向我們發怒到永遠嗎?你要將你的怒氣延留到萬代嗎?
6 你不再將我們救活,使你的百姓靠你歡喜嗎?
7 耶和華啊,求你使我們得見你的慈愛,又將你的救恩賜給我們。
8 我要聽神耶和華所說的話,因為他必應許將平安賜給他的百姓他的聖民,他們卻不可再轉去妄行。
9 他的救恩誠然與敬畏他的人相近,叫榮耀住在我們的地上。
10 慈愛和誠實彼此相遇,公義和平安彼此相親。
11 誠實從地而生,公義從天而現。
12 耶和華必將好處賜給我們,我們的地也要多出土產。
13 公義要行在他面前,叫他的腳蹤成為可走的路。

Q1: 詩人在求告中贊美神的慈愛和公義,抒發對神的救恩和榮耀的渴望。不論我們的處境如何,我們都能看到神美善的屬性嗎?這會如何影響我們與神的關系?

啟示錄 5

1 我看見坐寶座的右手中有書卷,裡外都寫著字,用七印封嚴了。
2 我又看見一位大力的天使大聲宣傳說:「有誰配展開那書卷,揭開那七印呢?」
3 在天上、地上、地底下,沒有能展開、能觀看那書卷的。
4 因為沒有配展開、配觀看那書卷的,我就大哭。
5 長老中有一位對我說:「不要哭。看哪,猶大支派中的獅子,大衛的根,他已得勝,能以展開那書卷、揭開那七印!」
6 我又看見寶座與四活物並長老之中有羔羊站立,像是被殺過的,有七角七眼,就是神的七靈,奉差遣往普天下去的。
7 這羔羊前來,從坐寶座的右手裡拿了書卷。
8 他既拿了書卷,四活物和二十四位長老就俯伏在羔羊面前,各拿著琴和盛滿了香的金爐。這香就是眾聖徒的祈禱。
9 他們唱新歌,說:「你配拿書卷,配揭開七印,因為你曾被殺,用自己的血從各族、各方、各民、各國中買了人來,叫他們歸於神,
10 又叫他們成為國民做祭司,歸於神,在地上執掌王權。」
11 我又看見且聽見寶座與活物並長老的周圍有許多天使的聲音,他們的數目有千千萬萬,
12 大聲說:「曾被殺的羔羊是配得權柄、豐富、智慧、能力、尊貴、榮耀、頌讚的!」
13 我又聽見在天上、地上、地底下、滄海裡和天地間一切所有被造之物都說:「但願頌讚、尊貴、榮耀、權勢都歸給坐寶座的和羔羊,直到永永遠遠!」
14 四活物就說:「阿們!」眾長老也俯伏敬拜。 

Q2: 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完成了救恩,勝過罪惡和死亡。唯有他配得從父神的手裏領取「書卷」、接受權柄,把神的國度完全地帶到地上。思考十架救恩對我們個人及整個世界的重要意義。

你願意和神相親嗎?

經文: 「慈愛和誠實彼此相遇;公義和平安彼此相親。」 - 詩篇85:10

詩篇85篇是詩人特別紀念神拯救以色列百姓,使他們從被擄的外邦異地,回歸到應許之地。但是当他们看到眼前殘破不堪的故土,想起以色列百姓以往悖逆神、得罪神的光景,他们就集體向神呼求,祈求神不再向他們發怒,祈求神使他們見到祂的慈愛,并將救恩賜給他們。

最後詩人呼籲每個人都來聆聽神的話語,而且不但要聽,也要切實去行;不要再離開神,走上虛妄的道路。他們若如此而行,就必要得著神的平安,而且也會發現神將慈愛、誠實、公義、平安充滿在整個世間:慈愛和誠實彼此相遇,公義和平安彼此相親。真正的平安就是與神保持親密的關係。恶人必不得平安,因為神必不與惡人相親(賽48:22)。慈愛和誠實,公義和平安,都是神的屬性,神也已經藉著主耶穌基督將祂的屬性彰顯在地上。

作為基督徒,期望我們能夠靠著過主耶穌基督的能力,使我們的生命得著改變,使我們身上彰顯出神的屬性與作為,這樣,世人就能看到和感受到神的慈愛、恩典和能力。

主啊,我願捨棄老我,回轉歸向祢,聆聽祢的話,與祢保持親密的關係,讓慈愛和誠實彼此相遇,公義和平安彼此相親。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阿門。

—— 忍耐小組 王樂仁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