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2022

每日金句

詩篇 77:15 你曾用你的膀臂贖了你的民,就是雅各和約瑟的子孫。

使徒行傳 24:16 我因此自己勉勵,對神對人,常存無虧的良心。


詩篇 77 亞薩的詩,照耶杜頓的作法,交與伶長。

1 我要向神發聲呼求;我向神發聲,他必留心聽我。
2 我在患難之日尋求主;我在夜間不住地舉手禱告;我的心不肯受安慰。
3 我想念神,就煩燥不安;我沉吟悲傷,心便發昏。(細拉)
4 你叫我不能閉眼;我煩亂不安,甚至不能說話。
5 我追想古時之日,上古之年。
6 我想起我夜間的歌曲,捫心自問;我心裡也仔細省察。
7 難道主要永遠丟棄我,不再施恩嗎?
8 難道他的慈愛永遠窮盡,他的應許世世廢棄嗎?
9 難道神忘記開恩,因發怒就止住他的慈悲嗎?(細拉)
10 我便說:「這是我的懦弱,但我要追念至高者顯出右手之年代。」
11 我要提說耶和華所行的;我要記念你古時的奇事。
12 我也要思想你的經營,默念你的作為。
13 神啊,你的作為是潔淨的;有何神大如神呢?
14 你是行奇事的神;你曾在列邦中彰顯你的能力。
15 你曾用你的膀臂贖了你的民,就是雅各和約瑟的子孫。(細拉)
16 神啊,諸水見你,一見就都驚惶;深淵也都戰抖。
17 雲中倒出水來;天空發出響聲;你的箭也飛行四方。
18 你的雷聲在旋風中;電光照亮世界;大地戰抖震動。
19 你的道在海中;你的路在大水中;你的腳蹤無人知道。
20 你曾藉摩西和亞倫的手引導你的百姓,好像羊群一般。

Q1:默想:神的應許永不改變,他不僅賜恩給雅各和約瑟,也同樣賜恩給我們這些雅各和約瑟的子孫。

使徒行傳 24

1 過了五天,大祭司亞拿尼亞同幾個長老和一個辯士帖士羅下來,向巡撫控告保羅。
2 保羅被提了來,帖士羅就告他說:
3 「腓力斯大人,我們因你得以大享太平,並且這一國的弊病,因著你的先見得以更正了;我們隨時隨地滿心感謝不盡。
4 惟恐多說,你嫌煩絮,只求你寬容聽我們說幾句話。
5 我們看這個人,如同瘟疫一般,是鼓動普天下眾猶太人生亂的,又是拿撒勒教黨裡的一個頭目,
6 連聖殿他也想要污穢;我們把他捉住了。
7 不料千夫長呂西亞前來,甚是強橫,從我們手中把他奪去,吩咐告他的人到你這裡來。)
8 你自己究問他,就可以知道我們告他的一切事了。」
9 眾猶太人也隨著告他說:「事情誠然是這樣。」
10 巡撫點頭叫保羅說話。他就說:「我知道你在這國裡斷事多年,所以我樂意為自己分訴。
11 你查問就可以知道,從我上耶路撒冷禮拜到今日不過有十二天。
12 他們並沒有看見我在殿裡,或是在會堂裡,或是在城裡,和人辯論,聳動眾人。
13 他們現在所告我的事並不能對你證實了。
14 但有一件事,我向你承認,就是他們所稱為異端的道,我正按著那道事奉我祖宗的神,又信合乎律法的和先知書上一切所記載的,
15 並且靠著神,盼望死人,無論善惡,都要復活,就是他們自己也有這個盼望。
16 我因此自己勉勵,對神對人,常存無虧的良心。
17 過了幾年,我帶著賙濟本國的捐項和供獻的物上去。
18 正獻的時候,他們看見我在殿裡已經潔淨了,並沒有聚眾,也沒有吵嚷,惟有幾個從亞西亞來的猶太人。
19 他們若有告我的事,就應當到你面前來告我。
20 即或不然,這些人若看出我站在公會前,有妄為的地方,他們自己也可以說明。
21 縱然有,也不過一句話,就是我站在他們中間大聲說:『我今日在你們面前受審,是為死人復活的道理。』」
22 腓力斯本是詳細曉得這道,就支吾他們說:「且等千夫長呂西亞下來,我要審斷你們的事。」
23 於是吩咐百夫長看守保羅,並且寬待他,也不攔阻他的親友來供給他。
24 過了幾天,腓力斯和他夫人——猶太的女子土西拉——一同來到,就叫了保羅來,聽他講論信基督耶穌的道。
25 保羅講論公義、節制和將來的審判。腓力斯甚覺恐懼,說:「你暫且去吧,等我得便再叫你來。」
26 腓力斯又指望保羅送他銀錢,所以屢次叫他來,和他談論。
27 過了兩年,波求非斯都接了腓力斯的任;腓力斯要討猶太人的喜歡,就留保羅在監裡。

Q2:默想:在這個未世的年代,我們是否時刻警醒,彼此勸勉,愛神愛人,榮耀主名?

風雨無阻的愛

經文: 「難道主要永遠丟棄我,不再施恩麽?」 — 詩篇 77:7

女兒的5歲生日快到了,她吵著鬧著要辦party。想著疫情有所好轉,之前有好幾天都快70度了,就打算找一個戶外的公園,讓孩子們一起玩玩,吃蛋糕和Pizza。所以從好久以前開始,我們就開始為生日party那天的天氣禱告,我也是逢人就說,請為當天的天氣禱告。

但是真是怕什麽,來什麽。Party那一周,周一到周五每一天最高氣溫都有60-70度,唯獨到了周六,降到50度。想說有太陽就好了,看天氣預報,偏偏下雨的幾率又很高。但是我心裏就一直自己安慰自己,天氣預報萬一不準呢?Party前幾天,我和我女兒同學的爸爸說可能會下雨,又會很冷的時候,他就說,沒關系的,我們手套帽子都還沒有收起來呢,下雨的話,我們帶著泳衣來就好了。還有一個媽媽說,放心吧,風雨無阻,我們一定會來參加的。

終於到了party當天,我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看天氣。本來說一早都要下雨的,改成到下午一點才下雨,當時我真是心花怒放,滿心歡喜地感謝神。然而10點到了公園,居然已經下起了小雨。風又特別大,之前準備好的桌布氣球,一直被吹走。我心裏滿是憂愁。想不到大家都準時到了,我連忙和大家道歉。家長們反而安慰起我來,說別擔心,孩子們不怕冷,他們一定會玩得很好。但風越來越大,連很多小朋友都冷得發抖,我們趕緊吃了蛋糕,拿了pizza,讓大家帶回去吃,匆忙地結束了這個有風有雨的生日party。

把所有東西都放上車後,真是覺得好狼狽。但是回想起來,邀請的朋友都特別互相理解,心裏暖暖的。有一個爸爸說,擺脫你趕快停止道歉,你又不是神,不能控制天氣的。整個party,沒有一個人抱怨,更多的是感受到大家對我們滿滿的愛。

讀到詩篇77章,真是感覺就在說我的經歷。很多時候我禱告,沒有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時,真的就會覺得「難道主要永遠丟棄我,不再施恩麽?」 我想在多年以後,沒有人會記得當天我們party有多漂亮的布置,吃了多好吃的蛋糕,或者拿到什麽樣生日禮物。但是我相信,我會記得,雖然當天有風有雨,卻更有在主裏弟兄姐妹那來自神的愛,風雨無阻。

— 小羊小組 劉健姐妹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