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2022

每日金句

詩篇 67 : 3 「 神啊,願列邦稱讚祢!願萬民都稱讚祢!」

使徒行傳 1 : 8‬ 「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詩篇 67 歌,交與伶長,用絲絃的樂器

1 願神憐憫我們,賜福與我們,用臉光照我們,
2 好叫世界得知你的道路,萬國得知你的救恩。
3 神啊,願列邦稱讚你!願萬民都稱讚你!
4 願萬國都快樂歡呼;因為你必按公正審判萬民,引導世上的萬國。
5 神啊,願列邦稱讚你!願萬民都稱讚你!
6 地已經出了土產;神——就是我們的神要賜福與我們。
7 神要賜福與我們;地的四極都要敬畏他!

Q1: 我們的神是配得稱讚的。你今天打算從哪方面稱讚祂?


使徒行傳 1

1 提阿非羅啊,我已經作了前書,論到耶穌開頭一切所行所教訓的,
2 直到他藉著聖靈吩咐所揀選的使徒,以後被接上升的日子為止。
3 他受害之後,用許多的憑據將自己活活地顯給使徒看,四十天之久向他們顯現,講說神國的事。
4 耶穌和他們聚集的時候,囑咐他們說:「不要離開耶路撒冷,要等候父所應許的,就是你們聽見我說過的。
5 約翰是用水施洗,但不多幾日,你們要受聖靈的洗。」
6 他們聚集的時候,問耶穌說:「主啊,你復興以色列國就在這時候嗎?」
7 耶穌對他們說:「父憑著自己的權柄所定的時候、日期,不是你們可以知道的。
8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9 說了這話,他們正看的時候,他就被取上升,有一朵雲彩把他接去,便看不見他了。
10 當他往上去,他們定睛望天的時候,忽然有兩個人身穿白衣,站在旁邊,說:
11 「加利利人哪,你們為什麼站著望天呢?這離開你們被接升天的耶穌,你們見他怎樣往天上去,他還要怎樣來。」
12 有一座山,名叫橄欖山,離耶路撒冷不遠,約有安息日可走的路程。當下,門徒從那裡回耶路撒冷去,
13 進了城,就上了所住的一間樓房;在那裡有彼得、約翰、雅各、安得烈、腓力、多馬、巴多羅買、馬太、亞勒腓的兒子雅各、奮銳黨的西門和雅各的兒子(或作:兄弟)猶大。
14 這些人同著幾個婦人和耶穌的母親馬利亞,並耶穌的弟兄,都同心合意地恆切禱告。
15 那時,有許多人聚會,約有一百二十名,彼得就在弟兄中間站起來,說:
16 「弟兄們!聖靈藉大衛的口,在聖經上預言領人捉拿耶穌的猶大,這話是必須應驗的。
17 他本來列在我們數中,並且在使徒的職任上得了一份。
18 這人用他作惡的工價買了一塊田,以後身子仆倒,肚腹崩裂,腸子都流出來。
19 住在耶路撒冷的眾人都知道這事,所以按著他們那裡的話給那塊田起名叫亞革大馬,就是血田的意思。
20 因為詩篇上寫著,說:『願他的住處變為荒場,無人在內居住』;又說:『願別人得他的職分。』
21 所以,主耶穌在我們中間始終出入的時候,
22 就是從約翰施洗起,直到主離開我們被接上升的日子為止,必須從那常與我們作伴的人中立一位與我們同作耶穌復活的見證。」
23 於是選舉兩個人,就是那叫做巴撒巴,又稱呼猶士都的約瑟和馬提亞。
24-25 眾人就禱告說:「主啊,你知道萬人的心,求你從這兩個人中,指明你所揀選的是誰,叫他得這使徒的位分。這位分猶大已經丟棄,往自己的地方去了。」
26 於是眾人為他們搖籤,搖出馬提亞來;他就和十一個使徒同列。

Q2: 神賜下聖靈給我們,讓我們有能力為祂做見證。你打算怎麼去做?有沒有從自己的身邊開始?



使萬國得知神的救恩

經文: 「 願神憐憫我們,賜福與我們,用臉光照我們,好叫世界得知你的道路,萬國得知你的救恩。 」 詩篇67 : 1 - 2



 短短七句詩中,詩人重復了兩遍:「神啊,願列邦稱贊你!願萬民都稱贊你!」 詩人向列邦、萬民宣示了人對神應有的敬畏,因為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



 我們呼求神憐憫我們,呼求神賜福我們。因為我們知道自己是受造之物,是那麽的有限:有限的能力,有限的智慧,有限的視野,有限的疆界,有限的生命。我們的肉身是會衰殘的,我們是必定死亡的。但是,神啊,我們明白你是永恒、無限,你是無所不能、無所不知,你是聖潔、公義又慈愛的神。假若世人都明白你偉大的特性,列邦萬民就會從心裏贊美你、敬畏你。



 神的救恩不是單給以色列人的,神當初揀選亞布拉罕的時候,對他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 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 (創世紀12:1-3)



 因此,我們這些外邦人也蒙了恩典,認識了這位昔在、今在、永在的神,我們也得以重新與神聯結。神稱我們這些願意跟隨他的人,「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我們既蒙了神極大的恩典,就當謹守神的命令,走出去,去萬邦傳揚福音,讓萬民成為主的門徒,好叫世界得知神的道路,使萬國得知神的救恩。

—— 梅溪小組 潘幼芳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