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2022

每日金句

詩篇 66 : 18 我若心裡註重罪孽,主必不聽。

約翰福音 20 :29 耶穌對他說:「你因看見了我才信,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


詩篇 66 一篇詩歌,交與伶長

1 全地都當向神歡呼!
2 歌頌他名的榮耀!用讚美的言語將他的榮耀發明!
3 當對神說:「你的作為何等可畏!因你的大能,仇敵要投降你。
4 全地要敬拜你,歌頌你,要歌頌你的名。」
5 你們來看神所行的,他向世人所做之事是可畏的。
6 他將海變成乾地,眾民步行過河;我們在那裡因他歡喜。
7 他用權能治理萬民,直到永遠。他的眼睛鑒察列邦;悖逆的人不可自高。
8 萬民哪,你們當稱頌我們的神,使人得聽讚美他的聲音。
9 他使我們的性命存活,也不叫我們的腳搖動。
10 神啊,你曾試驗我們,熬煉我們,如熬煉銀子一樣。
11 你使我們進入網羅,把重擔放在我們的身上。
12 你使人坐車軋我們的頭;我們經過水火,你卻使我們到豐富之地。
13 我要用燔祭進你的殿,向你還我的願,
14 就是在急難時我嘴唇所發的、口中所許的。
15 我要把肥牛作燔祭,將公羊的香祭獻給你,又把公牛和山羊獻上。
16 凡敬畏神的人,你們都來聽!我要述說他為我所行的事。
17 我曾用口求告他;我的舌頭也稱他為高。
18 我若心裡注重罪孽,主必不聽。
19 但神實在聽見了;他側耳聽了我禱告的聲音。
20 神是應當稱頌的!他並沒有推卻我的禱告,也沒有叫他的慈愛離開我。

Q1: 你是否曾經偏離過神的教導?後果如何?你悔改了嗎?


約翰福音 20

1 七日的第一日清早,天還黑的時候,抹大拉的馬利亞來到墳墓那裡,看見石頭從墳墓挪開了,
2 就跑來見西門彼得和耶穌所愛的那個門徒,對他們說:「有人把主從墳墓裡挪了去,我們不知道放在哪裡。」
3 彼得和那門徒就出來,往墳墓那裡去。
4 兩個人同跑,那門徒比彼得跑得更快,先到了墳墓,
5 低頭往裡看,就見細麻布還放在那裡,只是沒有進去。
6 西門彼得隨後也到了,進墳墓裡去,就看見細麻布還放在那裡,
7 又看見耶穌的裹頭巾沒有和細麻布放在一處,是另在一處捲著。
8 先到墳墓的那門徒也進去,看見就信了。
9 因為他們還不明白聖經的意思,就是耶穌必要從死裡復活。
10 於是兩個門徒回自己的住處去了。
11 馬利亞卻站在墳墓外面哭。哭的時候,低頭往墳墓裡看,
12 就見兩個天使,穿著白衣,在安放耶穌身體的地方坐著,一個在頭,一個在腳。
13 天使對她說:「婦人,你為什麼哭?」她說:「因為有人把我主挪了去,我不知道放在哪裡。」
14 說了這話,就轉過身來,看見耶穌站在那裡,卻不知道是耶穌。
15 耶穌問她說:「婦人,為什麼哭?你找誰呢?」馬利亞以為是看園的,就對他說:「先生,若是你把他移了去,請告訴我,你把他放在哪裡,我便去取他。」
16 耶穌說:「馬利亞。」馬利亞就轉過來,用希伯來話對他說:「拉波尼!」(拉波尼就是夫子的意思。)
17 耶穌說:「不要摸我,因我還沒有升上去見我的父。你往我弟兄那裡去,告訴他們說,我要升上去見我的父,也是你們的父,見我的神,也是你們的神。」
18 抹大拉的馬利亞就去告訴門徒說:「我已經看見了主。」她又將主對她說的這話告訴他們。
19 那日(就是七日的第一日)晚上,門徒所在的地方,因怕猶太人,門都關了。耶穌來,站在當中,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
20 說了這話,就把手和肋旁指給他們看。門徒看見主,就喜樂了。
21 耶穌又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
22 說了這話,就向他們吹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
23 你們赦免誰的罪,誰的罪就赦免了;你們留下誰的罪,誰的罪就留下了。」
24 那十二個門徒中,有稱為低土馬的多馬;耶穌來的時候,他沒有和他們同在。
25 那些門徒就對他說:「我們已經看見主了。」多馬卻說:「我非看見他手上的釘痕,用指頭探入那釘痕,又用手探入他的肋旁,我總不信。」
26 過了八日,門徒又在屋裡,多馬也和他們同在。門都關了。耶穌來站在當中說:「願你們平安!」
27 就對多馬說:「伸過你的指頭來,摸(摸,原文作看)我的手;伸出你的手來,探入我的肋旁。不要疑惑,總要信!」
28 多馬說:「我的主,我的神!」
29 耶穌對他說:「你因看見了我才信,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
30 耶穌在門徒面前另外行了許多神蹟,沒有記在這書上。
31 但記這些事要叫你們信耶穌是基督,是神的兒子,並且叫你們信了他,就可以因他的名得生命。

Q2: 耶穌為了我們受死,並複活戰勝死亡。你是什麼時候信主的?你的信心動搖過嗎?



又真又活的神

經文: 「 神是應當稱頌的!他並沒有推卻我的禱告,也沒有叫他的慈愛離開我。 」 詩篇 66 : 20



 當讀到詩篇66最後一節,我情不自禁地讚歎「阿們」!神是信實的,是應該稱頌的。三十年這一路走來,他真的沒有推卻我的禱告,真的沒有叫他的慈愛離開過我。



 那年丈夫即將離開印城去洛杉磯讀神學,我陷入了兩難,是帶著孩子繼續留在實驗室工作,還是跟著丈夫走,一家人要苦也苦在一起?神聽了我的禱告,興起環境,竟然讓我走得時候(放棄了J-1的身份和家庭唯一的收入)沒有一點的掙紮。



 第二年我有感動與丈夫一起讀神學,那時有經濟的窘困、服事的壓力、身份的難處。想不到書讀到一半竟然忙中添亂,近乎半個撒拉的年紀還計劃外懷孕,真叫我身心疲憊,一籌莫展。但我們倆禱告,神說他賜給我們是一個肉身的印記,以後只要看到這個孩子,就知道他的恩典夠用。這孩子果然就人見人愛,懂得體貼父母,樂意作我們倆的『拐杖』,今年都要結婚了!



 五年前我患了乳腺癌,想想自己生過二胎,母乳餵養,生活又簡單,怎麼想都覺得不可能是我。想到必有屬靈爭戰,禱告就更加地迫切。雖然常有眼淚,但沒有被嚇倒。光著頭還照樣做福音燒餅,照樣唱詩敬拜神。從此每一天醒來都會自覺感謝神。



 我要說,神是真的,是活的,是聽我禱告的!

—— 東一小組 吳梅影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