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07日2022

每日金句

詩篇 60 : 12 我們倚靠神才得施展大能,因為踐踏我們敵人的就是他。

希伯來書 13 : 20 - 21 但願賜平安的神,就是那憑永約之血使群羊的大牧人我主耶穌從死裡復活的神, 在各樣善事上成全你們,叫你們遵行他的旨意,又藉著耶穌基督在你們心裡行他所喜悅的事。


詩篇 60 大衛與兩河間的亞蘭並瑣巴的亞蘭爭戰的時候,約押轉回,在鹽谷攻擊以東,殺了一萬二千人。那時,大衛做這金詩叫人學習,交與伶長。調用為證的百合花。

1 神啊,你丟棄了我們,使我們破敗;你向我們發怒,求你使我們復興!
2 你使地震動,而且崩裂;求你將裂口醫好,因為地搖動。
3 你叫你的民遇見艱難;你叫我們喝那使人東倒西歪的酒。
4 你把旌旗賜給敬畏你的人,可以為真理揚起來。(細拉)
5 求你應允我們,用右手拯救我們,好叫你所親愛的人得救。
6 神已經指著他的聖潔說(說:或作應許我):「我要歡樂;我要分開示劍,丈量疏割谷。
7 基列是我的,瑪拿西也是我的。以法蓮是護衛我頭的;猶大是我的杖。
8 摩押是我的沐浴盆;我要向以東拋鞋。非利士啊,你還能因我歡呼嗎?」
9 誰能領我進堅固城?誰能引我到以東地?
10 神啊,你不是丟棄了我們嗎?神啊,你不和我們的軍兵同去嗎?
11 求你幫助我們攻擊敵人,因為人的幫助是枉然的。
12 我們倚靠神才得施展大能,因為踐踏我們敵人的就是他。

Q1: 我有最大的兩個敵人,一個是自己的舊我,一個是撒旦。我如何倚靠神來勝過他們?


希伯來書 13

1 你們務要常存弟兄相愛的心。
2 不可忘記用愛心接待客旅;因為曾有接待客旅的,不知不覺就接待了天使。
3 你們要記念被捆綁的人,好像與他們同受捆綁;,也要記念遭苦害的人,想到自己也在肉身之內。
4 婚姻,人人都當尊重,床也不可污穢;因為苟合行淫的人,神必要審判。
5 你們存心不可貪愛錢財,要以自己所有的為足;因為主曾說:「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
6 所以我們可以放膽說:「主是幫助我的,我必不懼怕;人能把我怎麼樣呢?」
7 從前引導你們、傳神之道給你們的人,你們要想念他們,效法他們的信心,留心看他們為人的結局。
8 耶穌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
9 你們不要被那諸般怪異的教訓勾引了去;因為人心靠恩得堅固才是好的,並不是靠飲食。那在飲食上專心的從來沒有得著益處。
10 我們有一祭壇,上面的祭物是那些在帳幕中供職的人不可同吃的。
11 原來牲畜的血被大祭司帶入聖所作贖罪祭;牲畜的身子被燒在營外。
12 所以,耶穌要用自己的血叫百姓成聖,也就在城門外受苦。
13 這樣,我們也當出到營外,就了他去,忍受他所受的凌辱。
14 我們在這裡本沒有常存的城,乃是尋求那將來的城。
15 我們應當靠著耶穌,常常以頌讚為祭獻給神,這就是那承認主名之人嘴唇的果子。
16 只是不可忘記行善和捐輸的事;因為這樣的祭,是神所喜悅的。
17 你們要依從那些引導你們的,且要順服;因他們為你們的靈魂時刻儆醒,好像那將來交賬的人。你們要使他們交的時候有快樂,不至憂愁;若憂愁就與你們無益了。
18 請你們為我們禱告,因我們自覺良心無虧,願意凡事按正道而行。
19 我更求你們為我禱告,使我快些回到你們那裡去。
20 但願賜平安的神,就是那憑永約之血、使群羊的大牧人——我主耶穌從死裡復活的神,
21 在各樣善事上成全你們,叫你們遵行他的旨意;又藉著耶穌基督在你們心裡行他所喜悅的事。願榮耀歸給他,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22 弟兄們,我略略寫信給你們,望你們聽我勸勉的話。
23 你們該知道,我們的兄弟提摩太已經釋放了;他若快來,我必同他去見你們。
24 請你們問引導你們的諸位和眾聖徒安。從義大利來的人也問你們安。
25 願恩惠常與你們眾人同在。阿們!

Q2: 我們若要立誌要行善事,若是要遵行神的旨意,神是不是會幫助、會成全,因為這都是祂所喜悅的事?



尋求那將來的城

經文:


 

 「 他們卻羨慕一個更美的家鄉,就是在天上的。 」 希伯來書 11 : 16


 

 「 我們在這裡本沒有常存的城,乃是尋求那將來的城。」 希伯來書 13 : 14




 我們可以回去看地上的家鄉,可是天上的家鄉,我們憑肉眼是看不見的,我們必須用信心來把握。也就是,我們要用心靈的眼睛去看見,並帶著確定的信心,去耐心地等待我們回到天上家鄉的日子。信心是什麼呢?我們都知道希伯來書11章1節所說的:「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用中文標準譯本的翻譯更簡單、明確,就是:「信,是對所盼望的事有把握,對看不見的事有確據。」 所以,若凡事都憑眼見,那不是信心;對看不見的事有確據,那才是信心。



 神看信心為寶貴,祂喜悅人對他的信心。聖經說:「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 (來11:6)神給有信心之人的賞賜是什麼呢?就是那一個更美的家鄉,人所能夠有的最好的歸宿,就是與神永遠在一起的所在。



 哥林多後書4:18也說:「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 我們地上的家鄉是暫時的、是多變的,最多也只是今生的;而肉眼看不見的天上的家鄉,是恆久的,不改變的,是永遠可靠的。 

 保羅又用地上的帳篷和天上永存的房屋作對比,說:「我們原知道,我們這地上的帳篷若拆毀了,必得神所造,不是人手所造,在天上永存的房屋。 我們在這帳篷裡嘆息,深想得那從天上來的房屋,好像穿上衣服。倘若穿上,被遇見的時候就不至於赤身了。我們在這帳篷裡嘆息勞苦,並非願意脫下這個,乃是願意穿上那個,好叫這必死的被生命吞滅了。」(哥林多後書 5:1-4)我們在地上住的,不論多麼好,都像臨時搭建的帳篷,是人手所造的,是不牢靠的,是終會被拆毀的;我們在天上要住的,不再是帳篷,而是永存的房屋,因為那是神所造的,神的工必然堅立到永遠。



 保羅所說的帳篷,還有另外一個意思,是指我們的身體。我們的這個肉體的生命是必然衰老、敗壞、死亡的。我們好像不願意離開這個肉身,所以多數人都會盡力保養,註意飲食,好好鍛煉,盼望多活一些年頭,就是這裡說的「並非願意脫下這個」。但是,住在這地上的帳篷是不容易的,我們需要天天勞苦、汗流滿面才得以糊口;我們常常歎息,因為這世上充滿了苦難;而且,我們無論如何鍛煉保養,這還是必死的生命。



 感謝神,他已經讓我們知道那天家的無比美好。雖然這世上充滿了苦難,我們心裡卻能夠充滿盼望。我們現在雖是遠遠看見,卻是歡喜迎接,迫切地要想得著那天上永存的房屋。就像我們多麼地願意穿上那件主賜給的,遮蓋我們的罪孽、過犯和羞恥的義袍,最終脫離這必死的舊生命,得著那無比榮耀的神的生命,就是神所賜的永生。

—— 良善小組 郭順華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