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06日2022

每日金句

詩篇 59 : 16 但我要歌頌你的力量,早晨要高唱你的慈愛,因為你做過我的高臺,在我急難的日子做過我的避難所。

希伯來書 12 : 28 - 29 所以,我們既得了不能震動的國,就當感恩,照神所喜悅的,用虔誠、敬畏的心侍奉神, 因為我們的神乃是烈火。


詩篇 59 掃羅打發人窺探大衛的房屋,要殺他。那時,大衛用這金詩,交與伶長。調用休要毀壞。

1 我的神啊,求你救我脫離仇敵,把我安置在高處,得脫那些起來攻擊我的人。
2 求你救我脫離作孽的人和喜愛流人血的人!
3 因為,他們埋伏要害我的命;有能力的人聚集來攻擊我。耶和華啊,這不是為我的過犯,也不是為我的罪愆。
4 我雖然無過,他們預備整齊,跑來攻擊我。求你興起鑒察,幫助我!
5 萬軍之神——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啊!求你興起,懲治萬邦!不要憐憫行詭詐的惡人!(細拉)
6 他們晚上轉回,叫號如狗,圍城繞行。
7 他們口中噴吐惡言,嘴裡有刀;他們說:「有誰聽見?」
8 但你——耶和華必笑話他們;你要嗤笑萬邦。
9 我的力量啊,我必仰望你,因為神是我的高台。
10 我的神要以慈愛迎接我;神要叫我看見我仇敵遭報。
11 不要殺他們,恐怕我的民忘記。主啊,你是我們的盾牌;求你用你的能力使他們四散,且降為卑。
12 他們口中的罪和嘴裡的言語,並咒罵虛謊的話,願他們在驕傲之中被纏住了。
13 求你發怒,使他們消滅,以致歸於無有,叫他們知道神在雅各中間掌權,直到地極。(細拉)
14 到了晚上,任憑他們轉回;任憑他們叫號如狗,圍城繞行。
15 他們必走來走去,尋找食物,若不得飽就終夜在外。
16 但我要歌頌你的力量,早晨要高唱你的慈愛;因為你作過我的高台,在我急難的日子作過我的避難所。
17 我的力量啊,我要歌頌你;因為神是我的高台,是賜恩與我的神。

Q1: 在急難時,我呼求神;在順暢時,我是否親近神?


希伯來書 12

1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
2 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或作:仰望那將真道創始成終的耶穌)。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
3 那忍受罪人這樣頂撞的,你們要思想,免得疲倦灰心。
4 你們與罪惡相爭,還沒有抵擋到流血的地步。
5 你們又忘了那勸你們如同勸兒子的話,說:「我兒,你不可輕看主的管教,被他責備的時候也不可灰心;
6 因為主所愛的,他必管教,又鞭打凡所收納的兒子。」
7 你們所忍受的,是神管教你們,待你們如同待兒子。焉有兒子不被父親管教的呢?
8 管教原是眾子所共受的,你們若不受管教,就是私子,不是兒子了。
9 再者,我們曾有生身的父管教我們,我們尚且敬重他,何況萬靈的父,我們豈不更當順服他得生嗎?
10 生身的父都是暫隨己意管教我們;惟有萬靈的父管教我們,是要我們得益處,使我們在他的聖潔上有份。
11 凡管教的事,當時不覺得快樂,反覺得愁苦;後來卻為那經練過的人結出平安的果子,就是義。
12 所以,你們要把下垂的手、發酸的腿、挺起來;
13 也要為自己的腳,把道路修直了,使瘸子不至歪腳(或作:差路),反得痊愈。
14 你們要追求與眾人和睦,並要追求聖潔;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
15 又要謹慎,恐怕有人失了神的恩;恐怕有毒根生出來擾亂你們,因此叫眾人沾染污穢;
16 恐怕有淫亂的,有貪戀世俗如以掃的,他因一點食物把自己長子的名分賣了。
17 後來想要承受父所祝的福,竟被棄絕,雖然號哭切求,卻得不著門路使他父親的心意回轉。這是你們知道的。
18 你們原不是來到那能摸的山;此山有火焰、密雲、黑暗、暴風、
19 角聲與說話的聲音。那些聽見這聲音的,都求不要再向他們說話;
20 因為他們當不起所命他們的話,說:「靠近這山的,即便是走獸,也要用石頭打死。」
21 所見的極其可怕,甚至摩西說:「我甚是恐懼戰兢。」
22 你們乃是來到錫安山,永生神的城邑,就是天上的耶路撒冷。那裡有千萬的天使,
23 有名錄在天上諸長子之會所共聚的總會,有審判眾人的神和被成全之義人的靈魂,
24 並新約的中保耶穌,以及所灑的血;這血所說的比亞伯的血所說的更美。
25 你們總要謹慎,不可棄絕那向你們說話的。因為,那些棄絕在地上警戒他們的尚且不能逃罪,何況我們違背那從天上警戒我們的呢?
26 當時他的聲音震動了地,但如今他應許說:「再一次我不單要震動地,還要震動天。」
27 這再一次的話,是指明被震動的,就是受造之物都要挪去,使那不被震動的常存。
28 所以我們既得了不能震動的國,就當感恩,照神所喜悅的,用虔誠、敬畏的心事奉神。
29 因為我們的神乃是烈火。

Q2: 我有沒有用感恩、虔誠、敬畏的心來侍奉我的神?



抵擋試探,唯靠基督

經文: 「 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祂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那忍受罪人這樣頂撞的,你們要思想,免得疲倦灰心。你們與罪惡相爭,還沒有抵擋到流血的地步。 」 希伯來12 : 2 - 4



 那擺在我們前頭的天路歷程,是一個長跑。我們會疲勞,甚至會偏離跑道,走叉路, 或者走回頭路。如何能夠堅持跑完整個賽程?我想,需要我們把眼目從周圍環境和自己身上轉向主耶穌,在奔跑的過程中始終專一地註視主耶穌,就像賽跑運動員把註意力集中在賽程的終點一樣。那樣,在遇到艱難路程的時候,我們的信心才能不致動搖。



 主耶穌在十字架上為我們的救贖而流血受死,但我們生活在北美的基督徒,雖然需要抵擋罪,但離流血殉道的地步還差的太遠。即使神給我們這麽好的環境、這麽大的恩典,我們仍可能時常「疲倦灰心」,甚至對罪不但沒有抵擋, 甚至可能主動靠近,乃至與罪惡的世界為伍。



 神賜我們新的生命,是可以不犯罪的生命。我們有了新生命,但我們的舊生命還沒有完全死去。在我們裏面,兩種生命便會爭戰。舊生命還會讓我們犯罪。但犯罪之前,我們往往有個經歷試探的過程。假如對神存敬畏之心,追求過聖潔得勝的生活,有良好的屬靈生活和靈修習慣,比如每天早晨的靈修,隨時的禱告,定時定量的讀經,還有正常的查經、團契、敬拜的生活,每一天靠著恩典去活出神的話,那麽,當我們面對試探,就比較不容易被私欲牽引著往犯罪的方向走。



 當試探臨到時,要像約瑟那樣果斷拒絕,不給魔鬼留地步。當他被他主人妻子誘惑的時候,他敬畏神,明白順從主人的妻子,就是作惡,就必得罪神。因著他的敬畏,他決不敢得罪神,所以他拒絕進入這個誘惑,他勝過了試探。雖然他也因此被主人妻子誣陷進了監牢,落在苦難當中。但他靠著神的同在與幫助,忍受了試煉,被神賦予重任,參與到神對以色列百姓的拯救計劃中。



 所以我們承受試探、抵擋罪的能力,是來自於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主耶穌基督。當門徒定睛在那位釘十字架的基督身上,默想祂的救贖性苦難時,他們就能夠看輕羞辱,「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而且確信,「現在的苦楚,若比起將來要顯於我們的榮耀,就不足介意了」



 我們今天的試探,除了金錢與異性,網絡與手機瀏覽也會遇到不健康的東西。我們的屬靈操練就是:時刻警醒,逃離試探,以免被罪惡所勝;靠著主的幫助,經歷試煉,成熟長大;不疲倦、不灰心,終至得勝有余。

—— 008小組 林大天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