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2022

每日金句

詩篇53:2 他們各人都退後,一同變為汙穢。並沒有行善的,連一個也沒有。

希伯來書6:7-8 就如一塊田地,吃過屢次下的雨水,生長菜蔬合乎耕種的人用,就從神得福。若長荊棘和蒺藜,必被廢棄,近於咒詛,結局就是焚燒。


詩篇 53 大衛的訓誨詩,交於伶長。調用麻哈拉。

1   愚頑人心裡說:「沒有神!」他們都是邪惡,行了可憎惡的罪孽,沒有一個人行善。
2 神從天上垂看世人,要看有明白的沒有,有尋求他的沒有。
3 他們各人都退後,一同變為汙穢;並沒有行善的,連一個也沒有。
4 作孽的沒有知識嗎?他們吞吃我的百姓如同吃飯一樣,並不求告神。
5 他們在無可懼怕之處,就大大害怕,因為神把那安營攻擊你之人的骨頭散開了。你使他們蒙羞,因為神棄絕了他們。
6 但願以色列的救恩從錫安而出!神救回他被擄的子民,那時雅各要快樂,以色列要歡喜。

Q1: 大衛在這裏描述了以色列人的屬靈光景,試問我們今天的屬靈光景比那時好嗎?

希伯來書 6

1   所以,我們應當離開基督道理的開端,竭力進到完全的地步,不必再立根基,就如那懊悔死行、信靠神、
2 各樣洗禮、按手之禮、死人復活,以及永遠審判各等教訓。
3 神若許我們,我們必如此行。
4 論到那些已經蒙了光照,嘗過天恩的滋味,又於聖靈有份,
5 並嘗過神善道的滋味,覺悟來世權能的人,
6 若是離棄道理,就不能叫他們重新懊悔了。因為他們把神的兒子重釘十字架,明明地羞辱他。
7 就如一塊田地,吃過屢次下的雨水,生長菜蔬,合乎耕種的人用,就從神得福;
8 若長荊棘和蒺藜,必被廢棄,近於咒詛,結局就是焚燒。
9 親愛的弟兄們,我們雖是這樣說,卻深信你們的行為強過這些,而且近乎得救。
10 因為神並非不公義,竟忘記你們所做的工和你們為他名所顯的愛心,就是:先前伺候聖徒,如今還是伺候。
11 我們願你們各人都顯出這樣的殷勤,使你們有滿足的指望,一直到底;
12 並且不懈怠,總要效法那些憑信心和忍耐承受應許的人。
13 當初神應許亞伯拉罕的時候,因為沒有比自己更大可以指著起誓的,就指著自己起誓,說:
14 「論福,我必賜大福給你;論子孫,我必叫你的子孫多起來。」
15 這樣,亞伯拉罕既恆久忍耐,就得了所應許的。
16 人都是指著比自己大的起誓,並且以起誓為實據,了結各樣的爭論。
17 照樣,神願意為那承受應許的人格外顯明他的旨意是不更改的,就起誓為證。
18 藉這兩件不更改的事 — 神決不能說謊 — 好叫我們這逃往避難所、持定擺在我們前頭指望的人可以大得勉勵。
19 我們有這指望,如同靈魂的錨,又堅固又牢靠,且通入幔內;
20 做先鋒的耶穌既照著麥基洗德的等次成了永遠的大祭司,就為我們進入幔內。

Q2: 我們如何保守自己的心田,長出菜蔬,而不被荊棘和蒺藜侵占?

既恒久忍耐,必得著應許

經文:「並且不懈怠,總要效法那些憑信心和忍耐承受應許的人。... 這樣,亞伯拉罕既恒久忍耐,就得了所應許的。」 - 來6:12,15

感謝主,藉著這段經文提醒我們:要效法那些憑信心和忍耐承受應許的人,要效法亞伯拉罕,我們的信心之父,不要懈怠,而要恒久忍耐,就必得到主所應許的。

亞伯拉罕所受得試驗極久,但是他所得到的酬報卻極厚。神用延遲應許的方法試驗他;撒旦用誘惑試驗他;世人用嫉妒、懷疑、反對試驗他;撒拉用她乖戾的性情試驗他,但是他卻恒久忍耐。他並不質問神的誠實,也不限製神的權力;他不懷疑神的信實,也不憂傷神的慈心。他卻向耶和華,這位神聖的君王俯伏,絕對信任他的智慧;雖然神遲延日久,他卻並不作聲,只安安心心地等待神的時候。這樣,他既恒久忍耐,就得了所應許的。神的應許,是不能不完成的。忍耐的等候者,是不能失望的。信心的盼望,終必實現。

亞伯拉罕的忍耐,叫急躁的人受羞愧,叫出怨言的人受譴責,叫等候的人不灰心,叫順服神旨意的人得鼓勵。亞伯拉罕曾受過試驗,恒久等候,就得了所應許的,而心滿意足地離開寄居的地上,往天上那更美的家鄉去了。我們當效法他的榜樣,這樣,我們將要享受到同樣的祝福。

--重生小組 張麗莉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