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2022

每日金句

詩篇50:23 凡以感謝獻上為祭的便是榮耀我;那按正路而行的,我必使他得著我的救恩。

希伯來書 3:13 總要趁著還有今日,天天彼此相勸,免得你們中間有人被罪迷惑,心裡就剛硬了。


詩篇 50 亞薩的詩。

1  大能者神耶和華已經發言招呼天下,從日出之地到日落之處。
2 從全美的錫安中,神已經發光了。
3 我們的神要來,決不閉口。有烈火在他面前吞滅,有暴風在他四圍大颳。
4 他招呼上天下地,為要審判他的民,
5 說:「招聚我的聖民到我這裡來,就是那些用祭物與我立約的人。」
6 諸天必表明他的公義,因為神是施行審判的。(細拉)
7 「我的民哪,你們當聽我的話;以色列啊,我要勸誡你。我是神,是你的神!
8 我並不因你的祭物責備你,你的燔祭常在我面前。
9 我不從你家中取公牛,也不從你圈內取山羊。
10 因為樹林中的百獸是我的,千山上的牲畜也是我的。
11 山中的飛鳥我都知道,野地的走獸也都屬我。
12 我若是飢餓,我不用告訴你,因為世界和其中所充滿的都是我的。
13 我豈吃公牛的肉呢?我豈喝山羊的血呢?
14 你們要以感謝為祭獻於神,又要向至高者還你的願;
15 並要在患難之日求告我,我必搭救你,你也要榮耀我。」
16 但神對惡人說:「你怎敢傳說我的律例,口中提到我的約呢?
17 其實你恨惡管教,將我的言語丟在背後。
18 你見了盜賊,就樂意與他同夥,又與行姦淫的人一同有份。
19 你口任說惡言,你舌編造詭詐。
20 你坐著毀謗你的兄弟,讒毀你親母的兒子。
21 你行了這些事,我還閉口不言,你想我恰和你一樣。其實我要責備你,將這些事擺在你眼前。
22 你們忘記神的,要思想這事,免得我把你們撕碎,無人搭救。
23 凡以感謝獻上為祭的,便是榮耀我;那按正路而行的,我必使他得著我的救恩。」。

Q1: 本章詩篇斥責了獻祭的錯誤觀念和行事為人與信仰不相稱的人。請思想我們應當怎樣在我們人生的各個方面敬拜神,獻上自己為祭?

希伯來書 3

1   同蒙天召的聖潔弟兄啊,你們應當思想我們所認為使者、為大祭司的耶穌。
2 他為那設立他的盡忠,如同摩西在神的全家盡忠一樣。
3 他比摩西算是更配多得榮耀,好像建造房屋的比房屋更尊榮。
4 因為房屋都必有人建造,但建造萬物的就是神。
5 摩西為僕人,在神的全家誠然盡忠,為要證明將來必傳說的事;
6 但基督為兒子,治理神的家。我們若將可誇的盼望和膽量堅持到底,便是他的家了。
7 聖靈有話說:「你們今日若聽他的話,
8 就不可硬著心,像在曠野惹他發怒、試探他的時候一樣。
9 在那裡,你們的祖宗試我探我,並且觀看我的作為有四十年之久。
10 所以,我厭煩那世代的人,說:『他們心裡常常迷糊,竟不曉得我的作為。』
11 我就在怒中起誓說:『他們斷不可進入我的安息。』」
12 弟兄們,你們要謹慎,免得你們中間或有人存著不信的惡心,把永生神離棄了。
13 總要趁著還有今日,天天彼此相勸,免得你們中間有人被罪迷惑,心裡就剛硬了。
14 我們若將起初確實的信心堅持到底,就在基督裡有份了。
15 經上說:「你們今日若聽他的話,就不可硬著心,像惹他發怒的日子一樣。」
16 那時聽見他話惹他發怒的是誰呢?豈不是跟著摩西從埃及出來的眾人嗎?
17 神四十年之久又厭煩誰呢?豈不是那些犯罪屍首倒在曠野的人嗎?
18 又向誰起誓,不容他們進入他的安息呢?豈不是向那些不信從的人嗎?
19 這樣看來,他們不能進入安息是因為不信的緣故了。

Q2: 請思想我們當如何彼此相勸,增強我們的信心,防止心裡剛硬?

把握今日

經文:總要趁著還有今日 … - 來3:13

朋友的媽媽今73歲,前幾天突然暈倒,送到醫院,醫生診斷為腦出血,做了三次手術,至今在ICU昏迷不醒。朋友一直處於慕道的狀態,我與她通電話視頻,她願意與我一起為她媽媽禱告。我就憑信心為她媽媽禱告,也為她禱告,求神醫治她媽媽,也求神讓救恩臨到她和她媽媽,讓兩個靈魂不會失喪。我求神垂听我的禱告,让她的媽媽能夠甦醒,也讓朋友她來到在神面前,真心地認罪、悔改,決誌來信靠主。

這件事情在我心裏,一直是一個負擔。今天的經文尤其讓我感到紮心,提醒我總要趁著還有今日,來到神面前,在主裏把自己獻上,凡事讓基督居首位,為主所用,向自己周圍不信的人,尤其是長者們傳福音。

記得我父親的一位同學是位醫生,父親過世前,他還曾去探望過父親。他有動脈瘤,聽說就像一顆隨時可能爆發的炸彈。我心裏一直想要去給他傳福音,但是因為膽怯、害羞,不知如何向他談起,最終也沒有開口。後來每每想到這個靈魂沒有得救,心裏便覺得愧疚。每當聽到身邊那些還沒有聽到或接受福音就過世的人,都會令我思想將來如何向主交賬。

求主赦免我的虧欠,也求主賜我勇氣,去放膽傳揚福音的信息。

--良善小組 孫鴻文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