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2022

每日金句

詩篇 48:9 神啊,我們在你的殿中想念你的慈愛。

希伯來書 1: 2 他是神榮耀所發的光輝,是神本體的真像,常用他權能的命令托住萬有。他洗淨了人的罪,就坐在高天至大者的右邊。


詩篇 48 可拉後裔的詩歌。

1  耶和華本為大,在我們神的城中,在他的聖山上,該受大讚美!
2 錫安山,大君王的城,在北面居高華美,為全地所喜悅。
3 神在其宮中自顯為避難所。
4 看哪,眾王會合,一同經過。
5 他們見了這城,就驚奇喪膽,急忙逃跑。
6 他們在那裡被戰兢疼痛抓住,好像產難的婦人一樣。
7 神啊,你用東風打破他施的船隻。
8 我們在萬軍之耶和華的城中,就是我們神的城中,所看見的正如我們所聽見的:神必堅立這城,直到永遠。(細拉)
9 神啊,我們在你的殿中想念你的慈愛。
10 神啊,你受的讚美正與你的名相稱,直到地極,你的右手滿了公義。
11 因你的判斷,錫安山應當歡喜,猶大的城邑應當快樂。
12 你們當周遊錫安,四圍旋繞,數點城樓,
13 細看她的外郭,察看她的宮殿,為要傳說到後代。
14 因為這神永永遠遠為我們的神,他必做我們引路的,直到死時。

Q1: 請思想錫安山城為何是攻不破的城池、堅固的堡寨?

希伯來書 1

1   神既在古時藉著眾先知多次多方地曉諭列祖,
2 就在這末世藉著他兒子曉諭我們;又早已立他為承受萬有的,也曾藉著他創造諸世界。
3 他是神榮耀所發的光輝,是神本體的真像,常用他權能的命令托住萬有。他洗淨了人的罪,就坐在高天至大者的右邊。
4 他所承受的名既比天使的名更尊貴,就遠超過天使。
5 所有的天使,神從來對哪一個說「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你」?又指著哪一個說「我要做他的父,他要做我的子」?
6 再者,神使長子到世上來的時候,就說:「神的使者都要拜他。」
7 論到使者,又說:「神以風為使者,以火焰為僕役。」
8 論到子卻說:「神啊,你的寶座是永永遠遠的,你的國權是正直的。
9 你喜愛公義,恨惡罪惡,所以神,就是你的神,用喜樂油膏你,勝過膏你的同伴。」
10 又說:「主啊,你起初立了地的根基,天也是你手所造的。
11 天地都要滅沒,你卻要長存;天地都要像衣服漸漸舊了。
12 你要將天地捲起來,像一件外衣,天地就都改變了;唯有你永不改變,你的年數沒有窮盡。」
13 所有的天使,神從來對哪一個說「你坐在我的右邊,等我使你仇敵做你的腳凳」?
14 天使豈不都是服役的靈,奉差遣為那將要承受救恩的人效力嗎?

Q2: 研讀本章後,你是否對神子主耶穌基督的降生來洗淨我們的罪、拯救我們有更深的感受?

因為心中有上帝,所以你美麗

經文:神啊,我們在你的殿中想念你的慈愛。 - 詩篇48:9

人的青春之美有使用期限, 而神的榮美却是永不衰残,神的慈愛也是永不過期的。在人的有限生命中, 人都在不斷地尋求維持外表的美麗。但是,屬神的兒女,在與神同行的道路上,通過每日的靈修,點點滴滴地建立與神親近的關係,得著神賜予的從內心發散與外的美好性情和品德,那種真正的、内在的美麗與這個世界所追求的是非常不同的。

詩篇48章,是以聖城為主線,從聖城、爭戰、崇拜和永恆四個不同的視角見證「耶和華本為大」的事實。詩人稱頌讚美神在錫安聖殿對猶太人顯現的各樣恩惠與慈愛。神也必同樣愛世上其他屬祂的人,那些敬拜、讚美神,並將耶和華尊為大的人,其生命也會被神所顯大。

在每天靈修中,閱讀每篇中那些被神所改造的生命。很多數的時候覺得自己在聖經上的理解有著虧欠與不足。但是,愛我們的神總是以慈愛與耐心等候著我們,要我們不要因自己的軟弱不足而喪氣,而要因祂剛強壯膽,在當行的事上盡心盡力。因為祂賜給我們每一個人不同的天賦,為的是讓我們在不同的領域與崗位上好好地服事祂。

信主後,我們是否想過自己的生命有沒有被神一步一步所改變呢? 我們是否仍舊每一天在與自己的老我拔河而敗退下來?我們有沒有藉著聖靈的內駐與幫助,藉著神的話語的提醒,來悔改與修正過來呢!原來,生命的改變是沒有盡頭的。從信主的那天起,我們的生命就被神以不同的形式所建造。因為,我們的心何時尋求神,我們就何時進入朝聖的旅程。當我們敞開心敬拜神,身體就成為神的聖殿;當我們以神為大,神就以我們為大,並在我們的生命中顯為大。

感謝神! 詩人邀請我們認識聖城錫安的美麗,但她的榮美,並不是源自人的建設,或是文化與歷史的背景,而是因為神的同在降臨在那裏。每個地方都能因神的同在而美麗!我們的身體就是神的殿,不管別人怎麼看你,只要專註與神同行,追求神的心意,美麗的生命就此展開。

親愛的主耶穌,謝謝禰與我們同在,謝謝禰的慈愛與恩典澆灌在我們身上,使我們的生命在基督裡得以建立,也讓我們的生命充滿你的美麗。感謝贊美神,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詩班 丁美文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