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04日2022

每日金句

箴言4:23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馬太福音17:20 耶穌說:「是因你們的信心小;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座山說:『你從這邊挪到那邊。』 它也必挪去;並且你們沒有一件不能作的事了。」


箴言 4

1 眾子啊,要聽父親的教訓,留心得知聰明。
2 因我所給你們的是好教訓,不可離棄我的法則。
3 我在父親面前為孝子,在母親眼中為獨一的嬌兒。
4 父親教訓我說:「你心要存記我的言語,遵守我的命令,便得存活。
5 要得智慧,要得聰明,不可忘記,也不可偏離我口中的言語。
6 不可離棄智慧,智慧就護衛你;要愛她,她就保守你。
7 智慧為首,所以要得智慧,在你一切所得之內必得聰明 b。 8 高舉智慧,她就使你高升;懷抱智慧,她就使你尊榮。 9 她必將華冠加在你頭上,把榮冕交給你。」
10 我兒,你要聽受我的言語,就必延年益壽。
11 我已指教你走智慧的道,引導你行正直的路。
12 你行走,腳步必不致狹窄;你奔跑,也不致跌倒。
13 要持定訓誨,不可放鬆;必當謹守,因為它是你的生命。
14 不可行惡人的路,不要走壞人的道。
15 要躲避,不可經過,要轉身而去。
16 這等人若不行惡,不得睡覺;不使人跌倒,睡臥不安。
17 因為他們以奸惡吃餅,以強暴喝酒。
18 但義人的路好像黎明的光,越照越明,直到日午。
19 惡人的道好像幽暗,自己不知因什麼跌倒。
20 我兒,要留心聽我的言辭,側耳聽我的話語,
21 都不可離你的眼目,要存記在你心中。
22 因為得著它的就得了生命,又得了醫全體的良藥。
23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24 你要除掉邪僻的口,棄絕乖謬的嘴。
25 你的眼目要向前正看,你的眼睛當向前直觀。
26 要修平你腳下的路,堅定你一切的道,
27 不可偏向左右,要使你的腳離開邪惡。

Q1: 思考我們當如何將智慧的真道常存在心中,以使我們的生命如湧流的泉源,不斷積極更新?

馬太福音 17

1 過了六天,耶穌帶著彼得、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約翰暗暗地上了高山,
2 就在他們面前變了形象,臉面明亮如日頭,衣裳潔白如光。
3 忽然,有摩西、以利亞向他們顯現,同耶穌說話。
4 彼得對耶穌說:「主啊,我們在這裡真好!你若願意,我就在這裡搭三座棚:一座為你,一座為摩西,一座為以利亞。」
5 說話之間,忽然有一朵光明的雲彩遮蓋他們,且有聲音從雲彩裡出來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你們要聽他!」
6 門徒聽見,就俯伏在地,極其害怕。
7 耶穌進前來,摸他們說:「起來,不要害怕!」
8 他們舉目不見一人,只見耶穌在那裡。
9 下山的時候,耶穌吩咐他們說:「人子還沒有從死裡復活,你們不要將所看見的告訴人。」
10 門徒問耶穌說:「文士為什麼說以利亞必須先來?」 11 耶穌回答說:「以利亞固然先來,並要復興萬事。
12 只是我告訴你們:以利亞已經來了,人卻不認識他,竟任意待他。人子也將要這樣受他們的害。」
13 門徒這才明白耶穌所說的是指著施洗的約翰。
14 耶穌和門徒到了眾人那裡,有一個人來見耶穌,跪下,
15 說:「主啊,憐憫我的兒子!他害癲癇的病很苦,屢次跌在火裡,屢次跌在水裡。
16 我帶他到你門徒那裡,他們卻不能醫治他。」
17 耶穌說:「唉!這又不信又悖謬的世代啊,我在你們這裡要到幾時呢?我忍耐你們要到幾時呢?把他帶到我這裡來吧!」
18 耶穌斥責那鬼,鬼就出來,從此孩子就痊癒了。
19 門徒暗暗地到耶穌跟前說:「我們為什麼不能趕出那鬼呢?」
20 耶穌說:「是因你們的信心小。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座山說:『你從這邊挪到那邊!』,它也必挪去;並且你們沒有一件不能做的事了。
21 至於這一類的鬼,若不禱告、禁食,他就不出來。」
22 他們還住在加利利的時候,耶穌對門徒說:「人子將要被交在人手裡,
23 他們要殺害他,第三日他要復活。」門徒就大大地憂愁。
24 到了迦百農,有收丁稅的人來見彼得,說:「你們的先生不納丁稅嗎?」
25 彼得說:「納。」他進了屋子,耶穌先向他說:「西門,你的意思如何?世上的君王向誰徵收關稅、丁稅?是向自己的兒子呢,是向外人呢?」
26 彼得說:「是向外人。」耶穌說:「既然如此,兒子就可以免稅了。
27 但恐怕觸犯他們,你且往海邊去釣魚,把先釣上來的魚拿起來,開了牠的口,必得一塊錢,可以拿去給他們,做你我的稅銀。」

Q2: 我們是否常常有信心軟弱的時候?當我們面臨挑戰時,我們可以如何學習信靠神,相信在他沒有難成的事?

信心的力量

經文: 耶穌說:「是因你們的信心小。 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座山說,『你從這邊挪到那邊』,它也必挪去!並且你們沒有一件不能做的事了。」 - 馬太福音17:20‬

我們基督徒說的最多的詞可能就是信心,聖經中關於信心的經文也不勝枚舉。「人非有信,就不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來11:6)「我們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不是憑著眼見。」(林後5:7)「信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來11:1)… 我們在三福學習傳福音中,也要花大量的時間說信心,表明信心是通往天堂的唯一鑰匙,表明什麽是信心,甚至用形象的坐椅子的例子說明怎樣才是完全的信靠。我們天天說信心,時時論信心,可我有時捫心自問,我真的明白什麽是信心嗎?我有活出有信心的生命嗎?

當我時常面帶愁色,當我為工作中、家庭中的各類事情發怨言,當我對新冠病毒產生懼怕,當我為未知的未來憂慮重重,… 我想我其實就是背離了對神的信心;即便說有信,也是小信。信心應該是一種生活狀態,它體現在我們日常的工作生活中,我們做事的方式思維中,和我們對人、對事的認識中。一句話,信心不是一個概念,一個承諾,而應該是實實在在地活出來,融匯在我們日常的生活、行為和思維中。

感謝主借著今天馬太福音17章20節的經文再次提醒我,我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山說,你從這邊挪到那邊,它也必挪去!讀到這句話,感覺真的是力量倍增。信心的力量何其大,可以移山填海!當我想到神創造宇宙萬物,耶穌點水變酒、斥責風暴、醫治病人、使死人復活,… 那麽,移山填海就不再是什麽不可想象的事了。因為只要我們信,萬事都可成就。既然這樣,還有什麽事讓我憂慮發愁的呢?我們基督徒確確實實應當活出平安喜樂的生命,在順境中、逆境中都應當喜樂,因為我們可以仰望我們的阿爸父,我們那位至高無上、無所不能、又深愛我們的神!

感謝主,你用寶貴的話語每日引導我、幫助我。求主時時提醒我用生命去踐行我的信心,求主幫助我活出喜樂豐盛的人生,彰顯你的榮耀,阿門!

--信望愛小組 王穎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