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8日2022

每日金句

詩篇 35: 1 耶和華啊,與我相爭的,求你與他們相爭!與我相戰的,求你與他們相戰!

馬太福音 7:21 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


詩篇 35 大衛的詩。

1 耶和華啊,與我相爭的,求你與他們相爭!與我相戰的,求你與他們相戰!
2 拿著大小的盾牌,起來幫助我。
3 抽出槍來,擋住那追趕我的;求你對我的靈魂說:「我是拯救你的。」
4 願那尋索我命的,蒙羞受辱!願那謀害我的,退後羞愧!
5 願他們像風前的糠,有耶和華的使者趕逐他們。
6 願他們的道路又暗又滑,有耶和華的使者追趕他們。
7 因他們無故地為我暗設網羅,無故地挖坑,要害我的性命。
8 願災禍忽然臨到他身上!願他暗設的網纏住自己!願他落在其中遭災禍!
9 我的心必靠耶和華快樂,靠他的救恩高興。
10 我的骨頭都要說:「耶和華啊,誰能像你救護困苦人脫離那比他強壯的,救護困苦窮乏人脫離那搶奪他的?」
11 凶惡的見證人起來,盤問我所不知道的事。
12 他們向我以惡報善,使我的靈魂孤苦。
13 至於我,當他們有病的時候,我便穿麻衣,禁食,刻苦己心;我所求的都歸到自己的懷中。
14 我這樣行,好像他是我的朋友、我的弟兄;我屈身悲哀,如同人為母親哀痛。
15 我在患難中,他們卻歡喜,大家聚集。我所不認識的那些下流人聚集攻擊我;他們不住地把我撕裂。
16 他們如同席上好嬉笑的狂妄人向我咬牙。
17 主啊,你看著不理要到幾時呢?求你救我的靈魂脫離他們的殘害!救我的生命(生命:原文作獨一者)脫離少壯獅子!
18 我在大會中要稱謝你,在眾民中要讚美你。
19 求你不容那無理與我為仇的向我誇耀!不容那無故恨我的向我擠眼!
20 因為他們不說和平話,倒想出詭詐的言語害地上的安靜人。
21 他們大大張口攻擊我,說:「阿哈,阿哈,我們的眼已經看見了!」
22 耶和華啊,你已經看見了,求你不要閉口!主啊,求你不要遠離我!
23 我的神、我的主啊,求你奮興醒起,判清我的事,伸明我的冤!
24 耶和華——我的神啊,求你按你的公義判斷我,不容他們向我誇耀!
25 不容他們心裡說:「阿哈,遂我們的心願了!」不容他們說:「我們已經把他吞了!」
26 願那喜歡我遭難的一同抱愧蒙羞!願那向我妄自尊大的披慚愧,蒙羞辱!
27 願那喜悅我冤屈得伸的(冤屈得伸:原文作公義)歡呼快樂;願他們常說:「當尊耶和華為大!耶和華喜悅他的僕人平安。」
28 我的舌頭要終日論說你的公義,時常讚美你。

Q1:默想: 神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的盾牌,是我們的避難所。我們不是憑著血氣爭戰,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將各樣的計謀,各樣攔阻人認識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

馬太福音 7

1 你們不要論斷人,免得你們被論斷。
2 因為你們怎樣論斷人,也必怎樣被論斷;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
3 為什麼看見你弟兄眼中有刺,卻不想自己眼中有梁木呢?
4 你自己眼中有梁木,怎能對你弟兄說『容我去掉你眼中的刺』呢?
5 你這假冒為善的人!先去掉自己眼中的梁木,然後才能看得清楚,去掉你弟兄眼中的刺。
6 不要把聖物給狗,也不要把你們的珍珠丟在豬前,恐怕牠踐踏了珍珠,轉過來咬你們。
7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
8 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
9 你們中間誰有兒子求餅,反給他石頭呢?
10 求魚,反給他蛇呢?
11 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你們在天上的父,豈不更把好東西給求他的人嗎?
12 所以,無論何事,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因為這就是律法和先知的道理。
13 你們要進窄門。因為引到滅亡,那門是寬的,路是大的,進去的人也多;
14 引到永生,那門是窄的,路是小的,找著的人也少。
15 你們要防備假先知。他們到你們這裡來,外面披著羊皮,裡面卻是殘暴的狼。
16 憑著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荊棘上豈能摘葡萄呢?蒺藜裡豈能摘無花果呢?
17 這樣,凡好樹都結好果子,惟獨壞樹結壞果子;
18 好樹不能結壞果子,壞樹不能結好果子。
19 凡不結好果子的樹就砍下來,丟在火裡。
20 所以,憑著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
21 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
22 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
23 我就明明地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
24 所以,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好比一個聰明人,把房子蓋在磐石上;
25 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總不倒塌,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
26 凡聽見我這話不去行的,好比一個無知的人,把房子蓋在沙土上;
27 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就倒塌了,並且倒塌得很大。」
28 耶穌講完了這些話,眾人都希奇他的教訓;
29 因為他教訓他們,正像有權柄的人,不像他們的文士。

Q2:默想:一個真正基督徒是從行為上顯示出來的而不是僅僅停留在口頭上。 我們不要只在嘴巴說:「主啊, 主啊, 我愛你,」卻不把主的愛顯明出來和傳遞出去。 當看到服事的機會時, 我們會不會推脫不去,沒有順從聖靈的感動去做 ,懶散不結果子?

TBD

經文: 「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你們在天上的父、豈不更把好東西給求他的人麽。」 - 馬太福音 7:1‬1

前陣子帶孩子開車回去爺爺奶奶家。兩個小時的車程,路上三個孩子一個勁地打鬧。爸爸很生氣,罵了坐在中間的貝貝,因為他一直大叫。貝貝傷心地哭了,坐在一邊的姐姐,突然對他說:「耶穌不會犯罪,我們都會犯罪的,沒關系的。」當時,我特別感慨,原來平時我們和姐姐說的話,她都記住了,還會拿出來安慰弟弟。

回顧2021年,我真是感覺好像就這麽不知不覺地過去了。很多時候我都會抱怨,因為疫情,孩子又小,都不敢出去玩,也沒辦法和國內的家人見面,加上每天都膽戰心驚,怕孩子的班級有人確診。

而確實,在2021年,前前後後有三次,孩子們班上的同學都有確診。從一開始的害怕擔心,覺得為什麽我們這麽倒黴,到後來我和孩子們一起為確診的同學禱告,再到我和孩子們說,就算我們也得了病毒,沒有關系,神一定會和我們一起度過。貝貝也高興地說:「我和耶穌禱告,耶穌會去把病毒打死。」

我很清楚地記得,2020年的時候,我向神求,讓我和孩子們一起經歷神。2021年是神給我們最好的安排,我和孩子們真的是經歷到神的同在。在接送孩子們上學,在參加BSF查經班,還有在教會進行實體聚會,神都把這個世界上找不到的平安和喜樂帶到我們家裏。2022年來了,你會向神求什麽呢?

--小羊小組 劉健(Gaga)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