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08日2022

每日金句

詩篇 27: 1 耶和华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还怕谁呢?耶和华是我性命的保障(“保障”或作“力量”),我还惧谁呢?

約翰二書 1:5 太太啊,我现在劝你,我们大家要彼此相爱。这并不是我写一条新命令给你,乃是我们从起初所受的命令。


詩篇 27 大衛的詩。

1 耶和華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還怕誰呢?耶和華是我性命的保障(保障或作力量),我還懼誰呢?
2 那作惡的就是我的仇敵,前來吃我肉的時候就絆跌仆倒。
3 雖有軍兵安營攻擊我,我的心也不害怕;雖然興起刀兵攻擊我,我必仍舊安穩。
4 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他的榮美,在他的殿裡求問。
5 因為我遭遇患難,他必暗暗地保守我;在他亭子裡,把我藏在他帳幕的隱祕處,將我高舉在磐石上。
6 現在我得以昂首,高過四面的仇敵。我要在他的帳幕裡歡然獻祭;我要唱詩歌頌耶和華。
7 耶和華啊,我用聲音呼籲的時候,求你垂聽;並求你憐恤我,應允我。
8 你說:「你們當尋求我的面。」那時我心向你說:「耶和華啊,你的面我正要尋求。」
9 不要向我掩面。不要發怒趕逐僕人,你向來是幫助我的。救我的神啊,不要丟掉我,也不要離棄我。
10 我父母離棄我,耶和華必收留我。
11 耶和華啊,求你將你的道指教我,因我仇敵的緣故引導我走平坦的路。
12 求你不要把我交給敵人,遂其所願;因為妄作見證的和口吐凶言的,起來攻擊我。
13 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見耶和華的恩惠,就早已喪膽了。
14 要等候耶和華!當壯膽,堅固你的心!我再說,要等候耶和華!

Q1:你正面对什么样的争战?是否在恐惧中挣扎呢?读今天的经文,神要对你说什么?

約翰二書 1

1 做長老的寫信給蒙揀選的太太(或作:教會。下同)和她的兒女,就是我誠心所愛的;不但我愛,也是一切知道真理之人所愛的。
2 愛你們是為真理的緣故,這真理存在我們裡面,也必永遠與我們同在。
3 恩惠、憐憫、平安從父神和他兒子耶穌基督在真理和愛心上必常與我們同在!
4 我見你的兒女,有照我們從父所受之命令遵行真理的,就甚歡喜。
5 太太啊,我現在勸你,我們大家要彼此相愛。這並不是我寫一條新命令給你,乃是我們從起初所受的命令。
6 我們若照他的命令行,這就是愛。你們從起初所聽見當行的,就是這命令。
7 因為世上有許多迷惑人的出來,他們不認耶穌基督是成了肉身來的,這就是那迷惑人、敵基督的。
8 你們要小心,不要失去你們(有古卷:我們)所做的工,乃要得著滿足的賞賜。
9 凡越過基督的教訓、不常守著的,就沒有神;常守這教訓的,就有父又有子。
10 若有人到你們那裡,不是傳這教訓,不要接他到家裡,也不要問他的安;
11 因為問他安的,就在他的惡行上有分。
12 我還有許多事要寫給你們,卻不願意用紙墨寫出來,但盼望到你們那裡,與你們當面談論,使你們的喜樂滿足。
13 你那蒙揀選之姊妹的兒女都問你安。

Q2:使徒约翰为什么在这里向我们强调“彼此相爱”?为什么说这是从起初所受的命令?

尋求耶和華的面

經文: 「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他的榮美,在他的殿裏求問。… 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見耶和華的恩惠,就早已喪膽了。」 - 詩篇‬ 27:4,13‬

每次讀大衛的詩都被他對神的真情實感,傾心吐意所打動。神是他的知心朋友,他也明白神心意,這種親密無間的關系真是令人向往和羨慕。

從這些詩句中我們可以看到,大衛與神的關系來自於他對神的敬仰、追求和信靠。這信靠使大衛不斷經歷神的同在和信實,更加深了對神的了解,從而對神更加敬仰和追求。不管外部環境如何,都無法動搖他對神的信心和信靠,他這些美好的屬靈特質就形成了良性循環。

親愛的天父,你是我的亮光、我的拯救,我感謝贊美你。謝謝你把大衛這樣的榜樣擺在我面前,使我知道有你同在比什麽都好,有你同在比什麽都強,有你同在就不至喪膽。

天父,求你將你的道指教我,開啟我屬靈的眼睛, 使我明白真理,像大衛那樣相信在活人之地必得見你的恩惠;像大衛那樣尋求你,以你為滿足,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你的榮美,在你的殿裏求問。求主的憐憫和幫助,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門!

--平安小組 楊超英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