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日2022

每日金句

詩篇27:4 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他的榮美,在他的殿裡求問。

西番雅書1:14-15 耶和華的大日臨近,臨近而且甚快。… 那日是憤怒的日子,是急難困苦的日子,是荒廢淒涼的日子,是黑暗、幽冥、密雲、烏黑的日子。


詩篇‬27 大衛的詩

1 耶和華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還怕誰呢?耶和華是我性命的保障,我還懼誰呢?
2 那作惡的,就是我的仇敵,前來吃我肉的時候,就絆跌仆倒。
3 雖有軍兵安營攻擊我,我的心也不害怕;雖然興起刀兵攻擊我,我必仍舊安穩。
4 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他的榮美,在他的殿裡求問。
5 因為我遭遇患難,他必暗暗地保守我,在他亭子裡,把我藏在他帳幕的隱密處,將我高舉在磐石上。
6 現在我得以昂首,高過四面的仇敵。我要在他的帳幕裡歡然獻祭,我要唱詩,歌頌耶和華。
7 耶和華啊,我用聲音呼籲的時候,求你垂聽,並求你憐恤我,應允我。
8 你說:「你們當尋求我的面。」那時我心向你說:「耶和華啊,你的面我正要尋求。」
9 不要向我掩面,不要發怒趕逐僕人,你向來是幫助我的。救我的神啊,不要丟掉我,也不要離棄我!
10 我父母離棄我,耶和華必收留我。
11 耶和華啊,求你將你的道指教我,因我仇敵的緣故引導我走平坦的路。
12 求你不要把我交給敵人,遂其所願,因為妄作見證的和口吐凶言的起來攻擊我。
13 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見耶和華的恩惠,就早已喪膽了。
14 要等候耶和華!當壯膽,堅固你的心!我再說,要等候耶和華!

Q1: 我如何尋求更多親近神,更多地認識神?

西番雅書 1

1 當猶大王亞們的兒子約西亞在位的時候,耶和華的話臨到希西家的玄孫、亞瑪利雅的曾孫、基大利的孫子、古示的兒子西番雅。
2 耶和華說:「我必從地上除滅萬類。
3 我必除滅人和牲畜,與空中的鳥、海裡的魚,以及絆腳石和惡人。我必將人從地上剪除。」這是耶和華說的。
4 「我必伸手攻擊猶大和耶路撒冷的一切居民,也必從這地方剪除所剩下的巴力,並基瑪林的名和祭司,
5 與那些在房頂上敬拜天上萬象的,並那些敬拜耶和華指著他起誓,又指著瑪勒堪起誓的,
6 與那些轉去不跟從耶和華的,和不尋求耶和華也不訪問他的。」
7 你要在主耶和華面前靜默無聲,因為耶和華的日子快到。耶和華已經預備祭物,將他的客分別為聖。
8 「到了我耶和華獻祭的日子,必懲罰首領和王子,並一切穿外邦衣服的。
9 到那日,我必懲罰一切跳過門檻,將強暴和詭詐得來之物充滿主人房屋的。」
10 耶和華說:「當那日,從魚門必發出悲哀的聲音,從二城發出哀號的聲音,從山間發出大破裂的響聲。
11 瑪革提施的居民哪,你們要哀號!因為迦南的商民都滅亡了,凡搬運銀子的都被剪除。
12 那時,我必用燈巡查耶路撒冷,我必懲罰那些如酒在渣滓上澄清的,他們心裡說:『耶和華必不降福,也不降禍。』
13 他們的財寶必成為掠物,他們的房屋必變為荒場。他們必建造房屋卻不得住在其內,栽種葡萄園卻不得喝所出的酒。」
14 耶和華的大日臨近,臨近而且甚快。乃是耶和華日子的風聲,勇士必痛痛的哭號。
15 那日是憤怒的日子,是急難困苦的日子,是荒廢淒涼的日子,是黑暗、幽冥、密雲、烏黑的日子,
16 是吹角呐喊的日子,要攻擊堅固城和高大的城樓。
17 「我必使災禍臨到人身上,使他們行走如同瞎眼的,因為得罪了我。他們的血必倒出如灰塵,他們的肉必拋棄如糞土。」
18 當耶和華發怒的日子,他們的金銀不能救他們。他的憤怒如火,必燒滅全地,毀滅這地的一切居民,而且大大毀滅。

Q2: 在如今的末世,我如何為那臨近而且快來的耶和華的大日警醒?

尋求神

經文: 「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他的榮美,在他的殿裏求問。 -」 - 詩27:14

詩篇27篇為大衛所作。我們不知道當時的背景, 但可以從作者的字裏行間猜到,他可能正遭遇患難。 詩中提到面對仇敵的作惡和攻擊,大衛高聲地宣告神是他的亮光、拯救和性命的保障。神的同在使他身陷危險仍舊安穩,他堅信神的保守從未離開。 大衛提到他只向耶和華求一件事,且要一直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他的榮美,在他的殿裏求問。」(詩27:14)大衛認識到這一生最重要的就是神的同在,而這也是神對每一個人的心意。

神要我們都來認識他。「你們當尋求我的面」(詩27:8),「你們若常在我裏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裏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約15:7)大衛多次「在活人之地得見耶和華的恩惠」(詩27:13)。他從一個無人註目的牧羊少年,蒙神膏抹,在戰場上投石擊殺巨人歌利亞,為掃羅重用,之後又在其重重追殺中得以保全性命。 所以大衛堅定地說:「耶和華啊!你的面我正要尋求。」(詩27:8) 他並且鼓勵眾人:「要等候耶和華。當壯膽,堅固你的心。我再說,要等候耶和華。」(詩27:14) 面對世界的誘惑,未來的不確定,我們常常憂慮。「人生不滿百,常懷千歲憂。」 我的大兒子今年上大學,第一次離家遠行。作為母親,我有很多的擔心:他能否照顧好自己,管理好學習和生活?能否自律,不沾染惡習?能否謹慎小心,註意安全?有時候,當給他發信息沒有得到及時的回應,我就會有一絲擔憂浮上心頭。

感謝神!他是全知、全能、全智的主,他的慈愛信實何等榮美!當我在禱告中將重擔交給神, 他就賜下平安的心。 我們都是罪人,常常犯罪失敗,但是神永不失敗。將我們的孩子交在神的手中就是最穩妥的。求神賜下智慧,引導孩子走平坦之路。 「凡等候神的必不羞愧。「(詩25:3)這是主的應許。親愛的天父,求你幫助我剛強壯膽, 求你堅固我的信心,在一切事上都專一仰賴你,不依靠自己的聰明。求你指引我前面的路,阿們!

—良善小組 秦雯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