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2022

每日金句

詩篇25:10 凡遵守他的約和他法度的人,耶和華都以慈愛、誠實待他。‬

彌迦書7:7 至於我,我要仰望耶和華,要等候那救我的神,我的神必應允我。


詩篇‬25 大衛的詩。

1 耶和華啊,我的心仰望你。
2 我的神啊,我素來倚靠你,求你不要叫我羞愧,不要叫我的仇敵向我誇勝。
3 凡等候你的必不羞愧,唯有那無故行奸詐的必要羞愧。
4 耶和華啊,求你將你的道指示我,將你的路教訓我。
5 求你以你的真理引導我,教訓我,因為你是救我的神,我終日等候你。
6 耶和華啊,求你記念你的憐憫和慈愛,因為這是亙古以來所常有的。
7 求你不要記念我幼年的罪愆和我的過犯,耶和華啊,求你因你的恩惠,按你的慈愛記念我。
8 耶和華是良善正直的,所以他必指示罪人走正路。
9 他必按公平引領謙卑人,將他的道教訓他們。
10 凡遵守他的約和他法度的人,耶和華都以慈愛、誠實待他。
11 耶和華啊,求你因你的名赦免我的罪,因為我的罪重大。
12 誰敬畏耶和華,耶和華必指示他當選擇的道路。
13 他必安然居住,他的後裔必承受地土。
14 耶和華與敬畏他的人親密,他必將自己的約指示他們。
15 我的眼目時常仰望耶和華,因為他必將我的腳從網裡拉出來。
16 求你轉向我,憐恤我,因為我是孤獨困苦。
17 我心裡的愁苦甚多,求你救我脫離我的禍患。
18 求你看顧我的困苦我的艱難,赦免我一切的罪。
19 求你察看我的仇敵,因為他們人多,並且痛痛地恨我。
20 求你保護我的性命,搭救我,使我不致羞愧,因為我投靠你。
21 願純全正直保守我,因為我等候你。
22 神啊,求你救贖以色列脫離他一切的愁苦!

Q1: 想想自己,我有沒有每天敬畏神並遵守祂的旨意?

彌迦書 7

1 哀哉!我好像夏天的果子已被收盡,又像摘了葡萄所剩下的,沒有一掛可吃的,我心羨慕初熟的無花果。
2 地上虔誠人滅盡,世間沒有正直人。各人埋伏要殺人流血,都用網羅獵取弟兄。
3 他們雙手作惡,君王徇情面,審判官要賄賂,位分大的吐出惡意,都彼此結聯行惡。
4 他們最好的不過是蒺藜,最正直的不過是荊棘籬笆。你守望者說降罰的日子已經來到,他們必擾亂不安。
5 不要倚賴鄰舍,不要信靠密友,要守住你的口,不要向你懷中的妻提說。
6 因為兒子藐視父親,女兒抗拒母親,媳婦抗拒婆婆,人的仇敵就是自己家裡的人。
7 至於我,我要仰望耶和華,要等候那救我的神,我的神必應允我。
8 我的仇敵啊,不要向我誇耀!我雖跌倒,卻要起來;我雖坐在黑暗裡,耶和華卻做我的光。
9 我要忍受耶和華的惱怒,因我得罪了他。直等他為我辨屈,為我申冤,他必領我到光明中,我必得見他的公義。
10 那時,我的仇敵,就是曾對我說「耶和華你神在哪裡」的,他一看見這事就被羞愧遮蓋。我必親眼見他遭報,他必被踐踏,如同街上的泥土。
11 以色列啊,日子必到,你的牆垣必重修。到那日,你的境界必開展。
12 當那日,人必從亞述,從埃及的城邑,從埃及到大河,從這海到那海,從這山到那山,都歸到你這裡。
13 然而,這地因居民的緣故,又因他們行事的結果,必然荒涼。
14 求耶和華在迦密山的樹林中,用你的杖牧放你獨居的民,就是你產業的羊群。求你容他們在巴珊和基列得食物,像古時一樣。
15 耶和華說:「我要把奇事顯給他們看,好像出埃及地的時候一樣。」
16 列國看見這事,就必為自己的勢力慚愧。他們必用手摀口,掩耳不聽。
17 他們必舔土如蛇,又如土中腹行的物,戰戰兢兢地出他們的營寨。他們必戰懼投降耶和華,也必因我們的神而懼怕。
18 神啊,有何神像你?赦免罪孽,饒恕你產業之餘民的罪過。不永遠懷怒,喜愛施恩。
19 必再憐憫我們,將我們的罪孽踏在腳下,又將我們的一切罪投於深海。
20 你必按古時起誓應許我們列祖的話,向雅各發誠實,向亞伯拉罕施慈愛。

Q2: 我該如何學習仰望神,等候神?

仰望神,等候神,神必應允

經文: 「至於我,我要仰望耶和華,要等候那救我的神;我的神必應允我。」 - 彌迦書7:7

彌迦書是小先知書之一,彌迦書中很多預言在時隔幾百年後獲得驚人的應驗。全書雖只有短短的七章,但信息強而有力,影響至深。今天細讀第七章,深深地感受到先知對當時人心趨惡的哀嘆。但我們不絕望,因為仰望神,等候神,神必應允!

「我要仰望耶和華,要等候那救我的神;我的神必應允我。」 這是神多麽明確的指示,多麽有力的應許。這句經文時常激勵著我,要仰望神、等候神,因為神必應允!剛剛過去的三福領袖班就是對這句經文一個很好的詮釋。

最初我在知道我們教會要承辦三福領袖班的時候,我心裏就覺得,這件事難度挺大。後來,當我得知會有46位學員的時候,感覺難度太大了。且不說這麽多遠道而來的牧者、同工,弟兄姐妹們的衣食住行的安排,隊長同工的預備,單單想到要在工作日三個晚上指定的時間找六十多位探訪對象就心中犯難。我們已開設三福多年,今年還開設過,可想而知資源用的差不多了,到哪裏可以找這麽多探訪對象?

事實證明我太小信了,因為我們的牧者帶領同工們不懼怕,大有信心。牧者們帶領我們積極籌備,教會上下齊動員,萬眾一心。這期間我們有更多的禱告,更多的仰望神。神是聽禱告的神,也賜福蒙祂喜悅的事工。我看到了神的應允,神的大能彰顯。我看到,46位學員沒有一位缺席的;我看到外州來的老師和學員沒有一個飛機延誤遲到的。我看到,上課期間沒有一個生病染疫的;我看到我們的接送,飯食,住宿,探訪安排的妥妥當當; 我看到我們三天67位探訪對象,39位決誌的喜報;我看到每天大家的喜樂,匯報會上激動熱情的總結,… 感謝神,這些都是神的作為!仰望神,等候神,神必應允!

感謝贊美主,今天借著彌迦書第七章的經文,借著這次的三福領袖班,讓我更加確定事事要仰望神,等候神,不要小信,不要急躁;感謝主讓我在聖工中有份,在這次三福領袖班的服事中經歷了神的大能,學員們這次都是贊不絕口,滿載而歸,我們將榮耀歸給主!感謝主把得救的人數增添給我們教會,感謝主垂聽我們的禱告,應允我們的禱告,阿門!

—信望愛小組 王穎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