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3日2022

每日金句

詩篇95:6 來啊,我們要屈身敬拜,在造我們的耶和華面前跪下。

路加福音 2:20 牧羊的人回去了,因所聽見所看見的一切事,正如天使向他們所說的,就歸榮耀與神,讚美他。


詩篇‬95

1 來啊,我們要向耶和華歌唱,向拯救我們的磐石歡呼!
2 我們要來感謝他,用詩歌向他歡呼!
3 因耶和華為大神,為大王,超乎萬神之上。
4 地的深處在他手中,山的高峰也屬他。
5 海洋屬他,是他造的,旱地也是他手造成的。
6 來啊,我們要屈身敬拜,在造我們的耶和華面前跪下!
7 因為他是我們的神,我們是他草場的羊,是他手下的民。唯願你們今天聽他的話:
8 「你們不可硬著心,像當日在米利巴,就是在曠野的瑪撒。
9 那時你們的祖宗試我探我,並且觀看我的作為。
10 四十年之久,我厭煩那世代,說:『這是心裡迷糊的百姓,竟不曉得我的作為。』
11 所以我在怒中起誓說:『他們斷不可進入我的安息。』」

Q1: 這是一首讚美詩,請在清晨屈身向神敬拜,讚美神在你身上可畏的作為。



路加福音 2:1-20

1 當那些日子,愷撒奧古斯都有旨意下來,叫天下人民都報名上冊。
2 這是居里扭做敘利亞巡撫的時候,頭一次行報名上冊的事。
3 眾人各歸各城,報名上冊。
4 約瑟也從加利利的拿撒勒城上猶太去,到了大衛的城,名叫伯利恆,因他本是大衛一族一家的人,
5 要和他所聘之妻馬利亞一同報名上冊。那時馬利亞的身孕已經重了。
6 他們在那裡的時候,馬利亞的產期到了,
7 就生了頭胎的兒子,用布包起來,放在馬槽裡,因為客店裡沒有地方。
8 在伯利恆之野地裡有牧羊的人,夜間按著更次看守羊群。
9 有主的使者站在他們旁邊,主的榮光四面照著他們,牧羊的人就甚懼怕。
10 那天使對他們說:「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
11 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裡,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
12 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包著布,臥在馬槽裡,那就是記號了。」
13 忽然有一大隊天兵,同那天使讚美神說:
14 「在至高之處榮耀歸於神!在地上平安歸於他所喜悅的人!」
15 眾天使離開他們升天去了,牧羊的人彼此說:「我們往伯利恆去,看看所成的事,就是主所指示我們的。」
16 他們急忙去了,就尋見馬利亞和約瑟,又有那嬰孩臥在馬槽裡。
17 既然看見,就把天使論這孩子的話傳開了。
18 凡聽見的,就詫異牧羊之人對他們所說的話。
19 馬利亞卻把這一切的事存在心裡,反覆思想。
20 牧羊的人回去了,因所聽見、所看見的一切事正如天使向他們所說的,就歸榮耀於神,讚美他。

Q2: 一個嬰兒誕生在馬槽。主基督降生在人間最卑微的地方。請靜默思想這個事件在你生命中的意義,尤其在這聖誕節日到來之際。



是巧合,還是神的安排?

經文: 「約瑟也從加利利的拿撒勒城上猶太去,到了大衛的城,名叫伯利恆,因他本是大衛一族一家的人,要和他所聘之妻馬利亞,一同報名上冊,那時馬利亞的身孕已經重了。他們在那裡的時候,馬利亞的產期到了,就生了頭胎的兒子,用布包起來,放在馬槽裡,因為客店裡沒有地方。」 - 路加福音2:1-7

耶穌的降生發生在兩千年前某個晚上。在神永恆計畫當中,祂早已預備好一切。神在歷史中,一直為主耶穌的降生鋪路。舊約時代,神透過眾先知向以色列百姓預言救主的降臨。直到凱撒亞古士督的時候,神在這裡為主耶穌降生做了最後預備。耶穌是按著神的旨意,降生在伯利恆。首先他的父母必須先從拿撒勒回到伯利恆,此時亞古士督頒布命令,要求眾人各歸各城,報名上冊。為什麼要這麼做?是巧合還是神的安排?聖經說,連君王的心都在神手中,好像壟溝的水隨意流轉。

你我可知道神仍在生命當中掌權嗎?神沒有休息也沒有打盹。當神的時候到了,祂就要使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雖然當時約瑟跟馬利亞不明白神的帶領,他們不明白為何要長途跋涉到伯利恆,為何來到後卻找不到地方住宿?我們也是常常不明白神的工作和心意。當我們在生活中面對許多挫折的時候,也很可能不明白為何要面對這樣的遭遇。但感謝神,祂仍然掌權,我們可以放心。

在今天這段的經文裏看到客店雖沒有地方,但神的膀臂卻沒縮短,祂仍運行直到旨意成全。我要學習將生命一切交託在祂手中,因為神要使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親愛的主感謝你,當主耶穌降生時,你讓凱撒亞古士督能下命令,這是因為你掌權的手正在運行。我們要學習將生命一切交託在你手中,知道你不但眷顧,而且要在我們身上成就大事。我們為此獻上感謝,並求你讓我們在你工作的手中得享安息。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得名祈求,阿們!

—信望愛小組 許文娟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