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2022

每日金句

詩篇34:8 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投靠他的人有福了。

那鸿書2:2a 耶和華復興雅各的榮華,好像以色列的榮華一樣。


詩篇‬34 大衛在亞比米勒面前裝瘋,被他趕出去,就作這詩。

1 我要時時稱頌耶和華,讚美他的話必常在我口中。
2 我的心必因耶和華誇耀,謙卑人聽見,就要喜樂。
3 你們和我當稱耶和華為大,一同高舉他的名。
4 我曾尋求耶和華,他就應允我,救我脫離了一切的恐懼。
5 凡仰望他的便有光榮,他們的臉必不蒙羞。
6 我這困苦人呼求,耶和華便垂聽,救我脫離一切患難。
7 耶和華的使者在敬畏他的人四圍安營,搭救他們。
8 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投靠他的人有福了!
9 耶和華的聖民哪,你們當敬畏他,因敬畏他的一無所缺。
10 少壯獅子還缺食忍餓,但尋求耶和華的,什麼好處都不缺。
11 眾弟子啊,你們當來聽我的話,我要將敬畏耶和華的道教訓你們。
12 有何人喜好存活,愛慕長壽,得享美福,
13 就要禁止舌頭不出惡言,嘴唇不說詭詐的話。
14 要離惡行善,尋求和睦,一心追趕。
15 耶和華的眼目看顧義人,他的耳朵聽他們的呼求。
16 耶和華向行惡的人變臉,要從世上除滅他們的名號。
17 義人呼求,耶和華聽見了,便救他們脫離一切患難。
18 耶和華靠近傷心的人,拯救靈性痛悔的人。
19 義人多有苦難,但耶和華救他脫離這一切,
20 又保全他一身的骨頭,連一根也不折斷。
21 惡必害死惡人,恨惡義人的必被定罪。
22 耶和華救贖他僕人的靈魂,凡投靠他的必不致定罪。

Q1: 詩人在詩篇34篇告訴凡投靠耶和華、嘗過主恩滋味的人當有怎樣悔改的行為與所蒙的恩相稱?



那鴻書 2

1尼尼微啊,那打碎邦國的上來攻擊你,你要看守保障,謹防道路,使腰強壯,大大勉力。
2 耶和華復興雅各的榮華,好像以色列的榮華一樣,因為使地空虛的已經使雅各和以色列空虛,將他們的葡萄枝毀壞了。
3 他勇士的盾牌是紅的,精兵都穿朱紅衣服。在他預備爭戰的日子,戰車上的鋼鐵閃爍如火,柏木把的槍也掄起來了。
4 車輛在街上急行,在寬闊處奔來奔去,形狀如火把,飛跑如閃電。
5 尼尼微王招聚他的貴胄,他們步行絆跌,速上城牆,預備擋牌。
6 河閘開放,宮殿沖沒。
7 王后蒙羞,被人擄去,宮女捶胸,哀鳴如鴿。此乃命定之事。
8 尼尼微自古以來充滿人民,如同聚水的池子,現在居民卻都逃跑。雖有人呼喊說「站住!站住!」,卻無人回顧。
9 你們搶掠金銀吧!因為所積蓄的無窮,華美的寶器無數。
10 尼尼微現在空虛荒涼,人心消化,雙膝相碰,腰都疼痛,臉都變色。
11 獅子的洞和少壯獅子餵養之處在哪裡呢?公獅、母獅、小獅遊行,無人驚嚇之地在哪裡呢?
12 公獅為小獅撕碎許多食物,為母獅掐死活物,把撕碎的、掐死的充滿牠的洞穴。
13 萬軍之耶和華說:「我與你為敵,必將你的車輛焚燒成煙,刀劍也必吞滅你的少壯獅子。我必從地上除滅你所撕碎的,你使者的聲音必不再聽見。」

Q2: 先知拿鸿预言了残暴邪恶的亚述帝国是如何覆灭的?神对于罪以及不肯悔改的罪人有着怎样一贯的心意?



主的恩典夠我用

經文: 「我的恩典是夠你用的。」 - 哥林多後書12:9

上帝的恩典夠保羅用,上帝的恩典也會夠我們每一個弟兄姐妹們用,因為我們都敬畏同一位神。這位神就是我們的山寨,我們的磐石,我們患難中的依靠,我們迷惑時的燈塔。

今年八月初接到母親病危的消息,一方面我只想盡快回國,因為疫情後有三年多沒有探訪母親了;另一方面當時的回國過程實在是令人望而卻步。多少人的簽證申請猶如泥牛入海,美飛中的航班幾乎全被熔斷,國內各地防疫隔離政策五花八門,回家途中核酸變陽,未進家門又被迫返美的新聞沸沸揚揚。家人們都勸我為了安全起見,暫緩回國。

回還是不回?我把目光轉向主,我向主禱告。小組及教會的弟兄姐妹們也都為我和母親的團聚禱告。在禱告中,我得到了信心和力量。我堅信主耶穌是萬能的主,主的恩典夠我用。我開始著手辦理手續,辦理的過程每一步都充滿了挑戰,每一步都有神的奇妙的同在。毎一次疑是山窮水盡,每一次柳暗又變花明。感謝神,感謝敏超,曉紅,曉春,穎哲,曉萍,明娟,Evangeline ,湘萍,Liyun, 我們小組的蕾,超英,Geli夫婦,美花夫婦及眾多弟兄姐妹們的代禱,幫助,關心及支持,我順利地拿到了簽證,登上了熔斷後的第一班航班,完成了十天在上海的隔離,平安地到達家裏,享受著與母親團聚的美好時光。

經歷過主無盡的恩典和帶領,還在經歷著主美好的保守和看顧,我要毎天贊美主,贊美這位又真又活的神。我要每天感謝主,感謝主給我的足夠的恩典。病床上的母親聽著我的禱告,不住地點頭稱是,最後跟我一起大聲說:「阿門」!

—平安小組 丁純進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