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2022

每日金句

詩篇‬ 15:1 耶和华啊,谁能寄居你的账幕?谁能住在你的圣山?

彌迦書 3:8 至于我,我借耶和华的灵,满有力量、公平、才能,可以向雅各说明他的过犯,向以色列指出他的罪恶。


詩篇‬ 15 大衛的詩。

1 耶和華啊,誰能寄居你的帳幕?誰能住在你的聖山?
2 就是行為正直、做事公義、心裡說實話的人。
3 他不以舌頭讒謗人,不惡待朋友,也不隨夥毀謗鄰里。
4 他眼中藐視匪類,卻尊重那敬畏耶和華的人。他發了誓,雖然自己吃虧也不更改。
5 他不放債取利,不受賄賂以害無辜。行這些事的人必永不動搖。

Q1:思考我们如何能作一个口洁心清,行为正直,做事公义,凡事讨神喜悦的人。

彌迦書 3

1 我說:雅各的首領,以色列家的官長啊,你們要聽!你們不當知道公平嗎?
2 你們惡善好惡,從人身上剝皮,從人骨頭上剔肉,
3 吃我民的肉,剝他們的皮,打折他們的骨頭,分成塊子像要下鍋,又像釜中的肉。
4 到了遭災的時候,這些人必哀求耶和華,他卻不應允他們。那時他必照他們所行的惡事向他們掩面。
5 論到使我民走差路的先知——他們牙齒有所嚼的,他們就呼喊說:「平安了!」凡不供給他們吃的,他們就預備攻擊他(預備攻擊他:或作說必遭遇刀兵)——耶和華如此說:
6 「你們必遭遇黑夜,以致不見異象;又必遭遇幽暗,以致不能占卜。日頭必向你們沉落,白晝變為黑暗。
7 先見必抱愧,占卜的必蒙羞,都必摀著嘴唇,因為神不應允他們。」
8 至於我,我藉耶和華的靈,滿有力量、公平、才能,可以向雅各說明他的過犯,向以色列指出他的罪惡。
9 雅各家的首領、以色列家的官長啊,當聽我的話!你們厭惡公平,在一切事上屈枉正直;
10 以人血建立錫安,以罪孽建造耶路撒冷。
11 首領為賄賂行審判;祭司為僱價施訓誨;先知為銀錢行占卜。他們卻倚賴耶和華,說:「耶和華不是在我們中間嗎?災禍必不臨到我們。」
12 所以因你們的緣故,錫安必被耕種像一塊田,耶路撒冷必變為亂堆;這殿的山必像叢林的高處。

Q2:思考真先知与假先知的主要区别是什么?今天我们应该如何辨别并听从从神而来的话语?

在責備中警醒,在盼望中堅持

經文: 「所以因你們的緣故,錫安必被耕種像一塊田,耶路撒冷必變為亂堆,這殿的山必像叢林的高處。」 - 彌迦書3:12

在彌迦書中, 神深深責備那些誤導信徒的假先知們:「論到使我民走差路的先知—他們牙齒有所嚼的,他們就呼喊說:平安了!凡不供給他們吃的,他們就預備攻擊他。」 (彌3:5)。假先知們一直都是撒旦的使者,尤其是當戰爭、疫病和饑荒流行的時候,他們就特別的活躍。而如今的媒體時代,讓形形色色的異端思想更是在我們毫無防備的時候試圖侵蝕我們。它們可能在我們家裏玩手機,讀新聞,看公眾號,甚至是聽網上的傳道或者見證的時候,不知不覺深陷其中。這兩年疫情大流行的時候,各種「末世哲學」流行於世,就是明顯的例子。

「凡不結好果子的樹,就砍下來丟在火裏。」 (太7:19)。神不斷地告誡我們要有判斷真偽的能力和遠離虛假的決心。這能力和決心就是來自對真神的真正深入的認識,那就是不斷的讀經,聽完備的福音,憑借聖靈工作,聽按聖經教導的牧者的講解和弟兄姐妹的從神的感動而來的見證。我們要與之結伴而行的人,應該是那些「行為正直,做事公義,心裏說實話的人。」(詩篇 15:2) 在教會以外,也不隨眾附和,不媚俗,不迷信權力,遠離那些末世吉兇的預言。「我們是屬神的,認識神的就聽從我們;不屬神的就不聽從我們。從此我們可以認出真理的靈和謬妄的靈來。」(約一4:6)

神是全能的,他也有最高的權柄。雖然神是愛我們的,但神寧可毀掉他名下的殿堂,也要教導世人信真理、走正道。他是我們在世上唯一的盼望,唯有他能讓我們遠離恐懼和迷茫。願神的話語成為我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

--仁愛東區小組 姜勇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