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2022

每日金句

詩篇‬ 41:12 你因我純正就扶持我,使我永遠站在你的面前。

阿摩司書 9:8 主耶和華的眼目察看這有罪的國,必將這國從地上滅絕,卻不將雅各家滅絕淨盡。這是耶和華說的。


詩篇‬ 41 大衛的詩,交與伶長。

1 眷顧貧窮的有福了!他遭難的日子,耶和華必搭救他。
2 耶和華必保全他,使他存活;他必在地上享福。求你不要把他交給仇敵,遂其所願。
3 他病重在榻,耶和華必扶持他;他在病中,你必給他鋪床。
4 我曾說:「耶和華啊,求你憐恤我,醫治我!因為我得罪了你。」
5 我的仇敵用惡言議論我說:「他幾時死,他的名才滅亡呢?」
6 他來看我就說假話;他心存奸惡,走到外邊才說出來。
7 一切恨我的,都交頭接耳地議論我;他們設計要害我。
8 他們說:「有怪病貼在他身上;他已躺臥,必不能再起來。」
9 連我知己的朋友,我所倚靠、吃過我飯的也用腳踢我。
10 耶和華啊,求你憐恤我,使我起來,好報復他們!
11 因我的仇敵不得向我誇勝,我從此便知道你喜愛我。
12 你因我純正就扶持我,使我永遠站在你的面前。
13 耶和華——以色列的神是應當稱頌的,從亙古直到永遠。阿們!阿們!

Q1:大卫的并非完全人,那他为什么说他的纯正使他永遠站在你的面前?

阿摩司書 9

1 我看見主站在祭壇旁邊;他說:「你要擊打柱頂,使門檻震動,打碎柱頂,落在眾人頭上;所剩下的人,我必用刀殺戮,無一人能逃避,無一人能逃脫。
2 他們雖然挖透陰間,我的手必取出他們來;雖然爬上天去,我必拿下他們來;
3 雖然藏在迦密山頂,我必搜尋,捉出他們來;雖然從我眼前藏在海底,我必命蛇咬他們;
4 雖被仇敵擄去,我必命刀劍殺戮他們;我必向他們定住眼目,降禍不降福。」
5 主——萬軍之耶和華摸地,地就消化,凡住在地上的都必悲哀。地必全然像尼羅河漲起,如同埃及河落下。
6 那在天上建造樓閣、在地上安定穹蒼、命海水澆在地上的——耶和華是他的名。
7 耶和華說:「以色列人哪,我豈不看你們如古實人嗎?我豈不是領以色列人出埃及地,領非利士人出迦斐託,領亞蘭人出吉珥嗎?
8 主耶和華的眼目察看這有罪的國,必將這國從地上滅絕,卻不將雅各家滅絕淨盡。」這是耶和華說的。
9 「我必出令,將以色列家分散在列國中,好像用篩子篩穀,連一粒也不落在地上。
10 我民中的一切罪人說:『災禍必追不上我們,也迎不著我們。』他們必死在刀下。」
11 「到那日,我必建立大衛倒塌的帳幕,堵住其中的破口,把那破壞的建立起來,重新修造,像古時一樣,
12 使以色列人得以東所餘剩的和所有稱為我名下的國。」此乃行這事的耶和華說的。
13 耶和華說:「日子將到,耕種的必接續收割的;踹葡萄的必接續撒種的;大山要滴下甜酒;小山都必流奶(原文作消化,見約珥三章十八節)。
14 我必使我民以色列被擄的歸回;他們必重修荒廢的城邑居住,栽種葡萄園,喝其中所出的酒,修造果木園,吃其中的果子。
15 我要將他們栽於本地,他們不再從我所賜給他們的地上拔出來。」這是耶和華——你的神說的。

Q2:神爲什麽不將雅各家滅絕淨盡?這反映了神哪方面的屬性?

純正的心

經文: 「他遭難的日子,耶和華必搭救他,耶和華必保全他。… 你因純正就扶持我,使我永遠站在你的前。」 - 詩篇‬ 41:1-2,12

通過詩篇41篇,我們看見大衛在面對自己的疾病,臥床不起,還有家人和朋友的背叛,敵人的設計謀害,等等多重困境中,仍然有一個眷顧窮困人和一個憐憫人的心,向神求告。大衛向神為著這些窮苦的人發出禱告。大衛是以純正的人格,來到神的面前呼求,因為他心裏面有憐憫,因為他裏面有謙卑,也因為他裏面能夠看顧那些軟弱的人。大衛堅信神是施憐憫、好公義、並施行醫治的神。因大衛有一個純正的尋求神的心,在急難中神必扶持搭救他,使他有美好的經歷,給他美好的應許。

當我們的生活一帆風順時,當我們看到生活在困境中的人,作為基督徒大多都會伸出手幫助這些有需要的人。但是,若自己處在與大衛同樣的境遇中,我們是否能像大衛一樣,始終保持那一顆純正的心待人。在我未信主時和信主後經歷了幾次病痛,都有神的兒女在我需要時伸出溫暖援手,我感謝贊美神在急難中給我這美好的恩典。今天的詩篇提醒我們,我們在何時何地何種境遇中,該如何待人,如何與神建立美好的關系。神讓我們借著耶穌基督與神建立美好的關系,讓我們都有永生這個不變的應許。

慈愛的天父,我們感謝贊美你,因你的名配得一切頌贊。我們將自己的每一天都交由你掌管,求你引領我們走好每一天的路,讓我們始終保持一顆純正的、渴慕你的心!

--服福團契 劉鮮菊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