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日2022

每日金句

詩篇‬ 40:10我未曾把你的公義藏在心裡,我已陳明你的信實和你的救恩。我在大會中未曾隱瞞你的慈愛和誠實。

阿摩司書 8:9 主耶和華說:到那日,我必使日頭在午間落下,使地在白晝黑暗。


詩篇‬ 40 大衛的詩,交與伶長

1 我曾耐性等候耶和華;他垂聽我的呼求。
2 他從禍坑裡,從淤泥中,把我拉上來,使我的腳立在磐石上,使我腳步穩當。
3 他使我口唱新歌,就是讚美我們神的話。許多人必看見而懼怕,並要倚靠耶和華。
4 那倚靠耶和華、不理會狂傲和偏向虛假之輩的,這人便為有福!
5 耶和華——我的神啊,你所行的奇事,並你向我們所懷的意念甚多,不能向你陳明。若要陳明,其事不可勝數。
6 祭物和禮物,你不喜悅;你已經開通我的耳朵。燔祭和贖罪祭非你所要。
7 那時我說:看哪,我來了!我的事在經卷上已經記載了。
8 我的神啊,我樂意照你的旨意行;你的律法在我心裡。
9 我在大會中宣傳公義的佳音;我必不止住我的嘴唇。耶和華啊,這是你所知道的。
10 我未曾把你的公義藏在心裡;我已陳明你的信實和你的救恩;我在大會中未曾隱瞞你的慈愛和誠實。
11 耶和華啊,求你不要向我止住你的慈悲!願你的慈愛和誠實常常保佑我!
12 因有無數的禍患圍困我,我的罪孽追上了我,使我不能昂首;這罪孽比我的頭髮還多,我就心寒膽戰。
13 耶和華啊,求你開恩搭救我!耶和華啊,求你速速幫助我!
14 願那些尋找我、要滅我命的,一同抱愧蒙羞!願那些喜悅我受害的,退後受辱!
15 願那些對我說阿哈、阿哈的,因羞愧而敗亡!

16 願一切尋求你的,因你高興歡喜,願那些喜愛你救恩的,常說:當尊耶和華為大!
17 但我是困苦窮乏的,主仍顧念我;你是幫助我的,搭救我的。神啊,求你不要耽延!

Q1:你愿意像大卫那样,到处宣扬神的救恩,信實和公義吗?

阿摩司書 8

1 主耶和華又指示我一件事:我看見一筐夏天的果子。
2 他說:「阿摩司啊,你看見什麼?」我說:「看見一筐夏天的果子。」耶和華說:「我民以色列的結局到了,我必不再寬恕他們。」
3 主耶和華說:「那日,殿中的詩歌變為哀號;必有許多屍首在各處拋棄,無人作聲。」
4 你們這些要吞吃窮乏人、使困苦人衰敗的,當聽我的話!
5 你們說:「月朔幾時過去,我們好賣糧;安息日幾時過去,我們好擺開麥子;賣出用小升斗,收銀用大戥子,用詭詐的天平欺哄人,
6 好用銀子買貧寒人,用一雙鞋換窮乏人,將壞了的麥子賣給人。」
7 耶和華指著雅各的榮耀起誓說:「他們的一切行為,我必永遠不忘。
8 地豈不因這事震動?其上的居民不也悲哀嗎?地必全然像尼羅河漲起,如同埃及河湧上落下。」
9 主耶和華說:「到那日,我必使日頭在午間落下,使地在白晝黑暗。
10 我必使你們的節期變為悲哀,歌曲變為哀歌。眾人腰束麻布,頭上光禿,使這場悲哀如喪獨生子,至終如痛苦的日子一樣。」
11 主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必命飢荒降在地上。人飢餓非因無餅,乾渴非因無水,乃因不聽耶和華的話。
12 他們必飄流,從這海到那海,從北邊到東邊,往來奔跑,尋求耶和華的話,卻尋不著。
13 當那日,美貌的處女和少年的男子必因乾渴發昏。
14 那指著撒瑪利亞牛犢(原文作罪)起誓的說:『但哪,我們指著你那裡的活神起誓』;又說:『我們指著別是巴的神道(神:原文作活)起誓。這些人都必仆倒,永不再起來。』」

Q2:你對“到那日” 有何認識?看到經文裏説的“我必使日頭在午間落下,使地在白晝黑暗”,神爲什麽能做到?

口唱新歌贊美神

經文: 「他使我口唱新歌,就是贊美我們神的話。」 - 詩篇‬ 40:3

耶和華神給我們的命令都不是強人所難的。只要我們每天睜開屬靈的眼睛,就能看到神又在做奇妙大事。在母親身上,我看到神大能的醫治。母親每周要做三次透析,在酷暑時她減少至兩次,神讓她的身體沒有因為減少透析而不適。在她生日那天,醫院突然禁止外面的人進入,包括醫護人員和病人。這天她的電話響個不停,很多都是弟兄姊妹們祝賀她的生日和想各種方法幫助她就醫。她沈浸在主內家人的關愛裏,懷著感恩說這真是一個特別的生日。感謝主,她的治療沒有被中斷,就連出租車司機都幾次給她驚喜。即便是在成都封城期間,神都以特有的方式給父母在食物上有充足的供應。我看到神用苦難讓她更知道感恩。她在去醫院前都要有核酸報告,有時檢測排長隊,時間還有限,雖然她不喜歡求人,也只有跟陌生人說她的情況。感謝主,排在前面的人紛紛讓她到前面去排,她很快就測好了。神也使她有這些經歷讓她更謙卑。

有位姊妹前段時間有整整一個月幾乎完全睡不著覺,她沒有焦慮,只是在夜裏唱贊美詩歌,讀經禱告。神做工的時間到了,她就開始可以睡兩個小時,並且突然恢復到一覺睡到天亮。還有一位姊妹的外孫女遠在泰國,剛滿七歲乳房就發育了,檢查結果是她腦子裏有個腫瘤壓迫了特殊的神經,好像是打開了她性腺發育的閘門一樣。醫生看她這麽小覺得不要做手術,給她每月打抑製發育的針。但這種藥物的副作用很大。我們每天為這事恒切禱告。感謝主,我們看到神在垂聽:她才打了兩針,醫生就說她只需每三個月打一次針了。我們繼續禱告,求神完全治愈她,也讓那個全國敬拜假神的地方看到只有耶和華才是唯一的真神,把榮耀歸給祂。

願全地都來贊美耶和華神,我們每天向祂,向世人唱新歌贊美我們的神。

--平安小組 肖蕾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