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2022

每日金句

詩篇‬ 37:3-4 你當倚靠耶和華而行善,住在地上,以他的信實為糧;又要以耶和華為樂,他就將你心裡所求的賜給你。

阿摩司書 5:22-24 你們雖然向我獻燔祭和素祭,我卻不悅納,也不顧你們用肥畜獻的平安祭;要使你們歌唱的聲音遠離我,因為我不聽你們彈琴的響聲。惟願公平如大水滾滾,使公義如江河滔滔。


詩篇‬ 37 大衛的詩。

1 不要為作惡的心懷不平,也不要向那行不義的生出嫉妒。
2 因為他們如草快被割下,又如青菜快要枯乾。
3 你當倚靠耶和華而行善,住在地上,以他的信實為糧;
4 又要以耶和華為樂,他就將你心裡所求的賜給你。
5 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他,他就必成全。
6 他要使你的公義如光發出,使你的公平明如正午。
7 你當默然倚靠耶和華,耐性等候他;不要因那道路通達的和那惡謀成就的心懷不平。
8 當止住怒氣,離棄忿怒;不要心懷不平,以致作惡。
9 因為作惡的必被剪除;惟有等候耶和華的必承受地土。
10 還有片時,惡人要歸於無有;你就是細察他的住處也要歸於無有。
11 但謙卑人必承受地土,以豐盛的平安為樂。
12 惡人設謀害義人,又向他咬牙。
13 主要笑他,因見他受罰的日子將要來到。
14 惡人已經弓上弦,刀出鞘,要打倒困苦窮乏的人,要殺害行動正直的人。
15 他們的刀必刺入自己的心;他們的弓必被折斷。
16 一個義人所有的雖少,強過許多惡人的富餘。
17 因為惡人的膀臂必被折斷;但耶和華是扶持義人。
18 耶和華知道完全人的日子;他們的產業要存到永遠。
19 他們在急難的時候不至羞愧,在飢荒的日子必得飽足。
20 惡人卻要滅亡。耶和華的仇敵要像羊羔的脂油(或作:像草地的華美);他們要消滅,要如煙消滅。
21 惡人借貸而不償還;義人卻恩待人,並且施捨。
22 蒙耶和華賜福的必承受地土;被他咒詛的必被剪除。
23 義人的腳步被耶和華立定;他的道路,耶和華也喜愛。
24 他雖失腳也不至全身仆倒,因為耶和華用手攙扶他(或作:攙扶他的手)。
25 我從前年幼,現在年老,卻未見過義人被棄,也未見過他的後裔討飯。
26 他終日恩待人,借給人;他的後裔也蒙福!
27 你當離惡行善,就可永遠安居。
28 因為,耶和華喜愛公平,不撇棄他的聖民;他們永蒙保佑,但惡人的後裔必被剪除。
29 義人必承受地土,永居其上。
30 義人的口談論智慧;他的舌頭講說公平。
31 神的律法在他心裡;他的腳總不滑跌。
32 惡人窺探義人,想要殺他。
33 耶和華必不撇他在惡人手中;當審判的時候,也不定他的罪。
34 你當等候耶和華,遵守他的道,他就抬舉你,使你承受地土;惡人被剪除的時候,你必看見。
35 我見過惡人大有勢力,好像一根青翠樹在本土生發。
36 有人從那裡經過,不料,他沒有了;我也尋找他,卻尋不著。
37 你要細察那完全人,觀看那正直人,因為和平人有好結局。
38 至於犯法的人,必一同滅絕;惡人終必剪除。
39 但義人得救是由於耶和華;他在患難時作他們的營寨。
40 耶和華幫助他們,解救他們;他解救他們脫離惡人,把他們救出來,因為他們投靠他。

Q1:如何才能做到以耶和華為樂?以他的信實為糧教导我们什么真理?

阿摩司書 5

1 以色列家啊,要聽我為你們所作的哀歌:
2 「以色列民(原文作處女)跌倒,不得再起;躺在地上,無人攙扶。」
3 主耶和華如此說:「以色列家的城發出一千兵的,只剩一百;發出一百的,只剩十個。」
4 耶和華向以色列家如此說:「你們要尋求我,就必存活。
5 不要往伯特利尋求,不要進入吉甲,不要過到別是巴;因為吉甲必被擄掠,伯特利也必歸於無有。」
6 要尋求耶和華,就必存活,免得他在約瑟家像火發出,在伯特利焚燒,無人撲滅。
7 你們這使公平變為茵蔯、將公義丟棄於地的,
8 要尋求那造昴星和參星,使死蔭變為晨光,使白日變為黑夜,命海水來澆在地上的——耶和華是他的名;
9 他使力強的忽遭滅亡,以致保障遭遇毀壞。
10 你們怨恨那在城門口責備人的,憎惡那說正直話的。
11 你們踐踏貧民,向他們勒索麥子;你們用鑿過的石頭建造房屋,卻不得住在其內;栽種美好的葡萄園,卻不得喝所出的酒。
12 我知道你們的罪過何等多,你們的罪惡何等大。你們苦待義人,收受賄賂,在城門口屈枉窮乏人。
13 所以通達人見這樣的時勢必靜默不言,因為時勢真惡。
14 你們要求善,不要求惡,就必存活。這樣,耶和華——萬軍之神必照你們所說的與你們同在。
15 要惡惡好善,在城門口秉公行義;或者耶和華——萬軍之神向約瑟的餘民施恩。
16 主耶和華——萬軍之神如此說:「在一切寬闊處必有哀號的聲音;在各街市上必有人說:『哀哉!哀哉!』又必叫農夫來哭號,叫善唱哀歌的來舉哀。
17 在各葡萄園必有哀號的聲音,因為我必從你中間經過。」這是耶和華說的。
18 想望耶和華日子來到的有禍了!你們為何想望耶和華的日子呢?那日黑暗沒有光明,
19 景況好像人躲避獅子又遇見熊,或是進房屋以手靠牆,就被蛇咬。
20 耶和華的日子不是黑暗沒有光明嗎?不是幽暗毫無光輝嗎?
21 「我厭惡你們的節期,也不喜悅你們的嚴肅會。
22 你們雖然向我獻燔祭和素祭,我卻不悅納,也不顧你們用肥畜獻的平安祭;
23 要使你們歌唱的聲音遠離我,因為我不聽你們彈琴的響聲。
24 惟願公平如大水滾滾,使公義如江河滔滔。
25 以色列家啊,你們在曠野四十年,豈是將祭物和供物獻給我呢?
26 你們抬著為自己所造之摩洛的帳幕和偶像的龕,並你們的神星。
27 所以我要把你們擄到大馬色以外。」這是耶和華、名為萬軍之神說的。

Q2:這几節經文對我們有什麽提醒? 我們當如何行做在主面前?

倚靠等候,行神眼中的善

經文: 「你當倚靠耶和華而行善,住在地上,以他的信實為糧;又要以耶和華為樂,他就將你心裡所求的賜給你。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他,他就必成全。」 - 詩篇‬ 37:3-5

詩篇三十七篇整首詩四十節中,沒有一般詩歌的起承轉合,是一首屬於智慧訓誨類的詩歌,圍繞著義人與惡人間的對比這個主題,讀來與箴言章節很有相似之處。

這篇大衛的詩告誡讀者,惡人受罰的日子將要來到(13節),他們將要滅亡(20節)、被剪除(34及38節)。然而,義人卻蒙受許多的祝福與應許,諸如腳步被立定,道路為神所喜愛,失腳之際有神攙扶著,永蒙保佑,承受地土,神也應允在患難中成為他們的營寨,並解救他們脫離惡人,等等。這些神對義人的應許,仍是今日我們所想要得著的。感謝神,祂的話語指引我們那條通往永生的道路。大家熟知的約翰福音3章16節中說到:「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神應允我們,只要相信耶穌並祂在十字架上為世人的罪所成就的救贖工作,就可以因信稱義,藉著耶穌基督與神和好。(羅馬書5章1節)

因信稱義是在我們承認耶穌基督為自己個人救主並受洗歸入主的名下之時發生的。我們因此就可以靠著耶穌的寶血,得以坦然進入至聖所,尋求神的帶領與保守。信主二十多年來,深刻體會到,神並沒有應許天色常藍、花香常漫,但因著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磨難,學習倚靠等候神。神應許祂的恩典夠用,因為祂的能力是在人軟弱上顯得完全。

阿爸父神,孩子要將禰的話藏在心裡,免得得罪了禰。讓我時時鑒察自己,天天倚靠禰,耐性等候禰。在主再來之前,這世界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處處充滿自私、虛實參半、不公不義、霸淩欺壓。在這邪惡的,似乎沒有盼望的世代,求主幫助我遵守禰的教導,不要心懷不平、心生嫉妒,務要止住怒氣,倚靠禰而行善。讓我以禰為樂,將一切的事交託給禰,安靜耐性等候,禰必成全。因為禰的信實,凡等候禰的必不羞愧。感謝讚美,奉耶穌寶貴聖名祈求,阿們。

--仁愛東區小組 蔡淑美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