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2022

每日金句

詩篇‬ 36:5 耶和華啊,你的慈愛上及諸天,你的信實達到穹蒼。

阿摩司書 4:12 以色列啊,所以我要處置你。 以色列啊,既然我要處置你,你就準備面對你的上帝吧。


詩篇‬ 36 耶和華的僕人大衛的詩,交與伶長

1 惡人的罪過在他心裡說:「我眼中不怕神!」
2 他自誇自媚,以為他的罪孽終不顯露,不被恨惡。
3 他口中的言語盡是罪孽詭詐;他與智慧善行已經斷絕。
4 他在床上圖謀罪孽,定意行不善的道,不憎惡惡事。
5 耶和華啊,你的慈愛上及諸天;你的信實達到穹蒼。
6 你的公義好像高山;你的判斷如同深淵。耶和華啊,人民、牲畜,你都救護。
7 神啊,你的慈愛何其寶貴!世人投靠在你翅膀的蔭下。
8 他們必因你殿裡的肥甘得以飽足;你也必叫他們喝你樂河的水。
9 因為,在你那裡有生命的源頭;在你的光中,我們必得見光。
10 願你常施慈愛給認識你的人,常以公義待心裡正直的人。
11 不容驕傲人的腳踐踏我;不容凶惡人的手趕逐我。
12 在那裡,作孽的人已經仆倒;他們被推倒,不能再起來。

Q1:默想:要憑著信心領受神的恩典, 享受神的慈愛, 因為神是信實的, 他的旨意 必然成就。

阿摩司書 4

1 你們住撒瑪利亞山如巴珊母牛的啊,當聽我的話——你們欺負貧寒的,壓碎窮乏的,對家主說:「拿酒來,我們喝吧!」
2 主耶和華指著自己的聖潔起誓說:「日子快到,人必用鉤子將你們鉤去,用魚鉤將你們餘剩的鉤去。
3 你們各人必從破口直往前行,投入哈門。」這是耶和華說的。
4 「以色列人哪,任你們往伯特利去犯罪,到吉甲加增罪過;每日早晨獻上你們的祭物,每三日奉上你們的十分之一。
5 任你們獻有酵的感謝祭,把甘心祭宣傳報告給眾人,因為是你們所喜愛的。」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6 「我使你們在一切城中牙齒乾淨,在你們各處糧食缺乏,你們仍不歸向我。」這是耶和華說的。
7 「在收割的前三月,我使雨停止,不降在你們那裡;我降雨在這城,不降雨在那城;這塊地有雨,那塊地無雨;無雨的就枯乾了。
8 這樣,兩三城的人湊到一城去找水,卻喝不足;你們仍不歸向我。」這是耶和華說的。
9 「我以旱風、霉爛攻擊你們,你們園中許多菜蔬、葡萄樹、無花果樹、橄欖樹都被剪蟲所吃;你們仍不歸向我。」這是耶和華說的。
10 「我降瘟疫在你們中間,像在埃及一樣;用刀殺戮你們的少年人,使你們的馬匹被擄掠,營中屍首的臭氣撲鼻;你們仍不歸向我。」這是耶和華說的。
11 「我傾覆你們中間的城邑,如同我從前傾覆所多瑪、蛾摩拉一樣,使你們好像從火中抽出來的一根柴;你們仍不歸向我。」這是耶和華說的。
12 「以色列啊,我必向你如此行;以色列啊,我既這樣行,你當預備迎見你的神。」
13 那創山、造風、將心意指示人、使晨光變為幽暗、腳踏在地之高處的,他的名是耶和華——萬軍之神。

Q2:默想:我們務必警醒不要犯罪,等候主的再來。

耶和華的慈愛

經文: 「耶和華啊,你的慈愛上及諸天;你的信實達到穹蒼」 - 詩篇‬ 36:5

不知不覺,已經跨入疫情的第三年,感謝神,雖然我們孩子去上學,去AWANA,雖然我們去參加中西部的夏令會,雖然我們去科羅拉多州參加婚禮,但是我們都沒有得到新冠,想來真是神的恩典。

在我們感覺都有點開始淡忘自己仍處於疫情的時候,我公公突然測試出新冠陽性了,而且那過去的兩天,他在我們中間一起慶祝婆婆的生日。我心裏一下子緊張起來,雖然我們沒有癥狀,還是馬上讓先生去測試,感謝神,是陰性。因為再接下來的一周裏面,有三天我們的三個孩子都會有活動,雖然只有短短的12小時,我很期待享受這安靜的12小時。

但是,怕什麽,來什麽。周三起床,一起來,就感覺喉嚨癢癢的。一測,果真就是陽性。三個孩子和先生一點事情都沒有,我卻開始感覺劇烈的頭疼,站也站不起來,一直昏睡,並伴隨著發燒,那個我期待許久的12小時,就這麽過去了。本來想瞞著國內的家人我得新冠的事,但是在媽媽問我,孩子不在身邊的那些個時間裏,是不是很瀟灑的時候,我實在太委屈了,就與她說,我得了新冠,同時也默默抹去淚水。

為什麽要在這個時候讓我得新冠呢?我真是不止一次問神,心中充滿委屈。但是很快,我就有了答案。我得新冠的前三天,是最難受的,那時候若不是因為那給我一個人的安靜的12小時,我想我會撐不下來。確診第四天,我一下子好了許多,但是孩子們和先生們開始有癥狀,也都確診,而就是那一天開始,我才有力氣這個照顧他們。這樣看來,真的沒有比這三天更好的時間,讓我得到這個新冠了!

已經不是第一次,當我回頭,看到神的榮耀在我的生命裏面了。但是這次還是滿懷著抱怨,真是羞愧。親愛的天父,你的慈愛,真是沒有到達不了的地方,求你幫助我,來贊美你的慈愛,看到你的慈愛,傳揚你的慈愛!

--小羊小組 劉健姐妹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