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09日2022

每日金句

詩篇‬ 29:10-11 洪水泛滥之时,耶和华坐着为王;耶和华坐着为王,直到永远。耶和华必赐力量给他的百姓;耶和华必赐平安的福给他的百姓。

耶利米哀歌 2:18-19a 锡安民的心哀求主。锡安的城墙啊,愿你流泪如河,昼夜不息;愿你眼中的瞳人泪流不止。夜间,每逢交更的时候要起来呼喊,在主面前倾心如水。


詩篇‬ 29 大衛的詩

1 神的眾子啊,你們要將榮耀、能力歸給耶和華,歸給耶和華!
2 要將耶和華的名所當得的榮耀歸給他,以聖潔的(的:或作為)妝飾敬拜耶和華。
3 耶和華的聲音發在水上;榮耀的神打雷,耶和華打雷在大水之上。
4 耶和華的聲音大有能力;耶和華的聲音滿有威嚴。
5 耶和華的聲音震破香柏樹;耶和華震碎黎巴嫩的香柏樹。
6 他也使之跳躍如牛犢,使黎巴嫩和西連跳躍如野牛犢。
7 耶和華的聲音使火燄分岔。
8 耶和華的聲音震動曠野;耶和華震動加低斯的曠野。
9 耶和華的聲音驚動母鹿落胎,樹木也脫落淨光。凡在他殿中的,都稱說他的榮耀。
10 洪水泛濫之時,耶和華坐著為王;耶和華坐著為王,直到永遠。
11 耶和華必賜力量給他的百姓;耶和華必賜平安的福給他的百姓。

Q1:主耶稣是坐在你心中宝座上的王吗?回想你在困境中时,神如何成为你的力量,如何赐平安给你?

耶利米哀歌 2

1 主何竟發怒,使黑雲遮蔽錫安城!他將以色列的華美從天扔在地上;在他發怒的日子並不記念自己的腳凳。
2 主吞滅雅各一切的住處,並不顧惜。他發怒傾覆猶大民的保障,使這保障坍倒在地;他辱沒這國和其中的首領。
3 他發烈怒,把以色列的角全然砍斷,在仇敵面前收回右手。他像火焰四圍吞滅,將雅各燒毀。
4 他張弓好像仇敵;他站著舉起右手,如同敵人將悅人眼目的,盡行殺戮。在錫安百姓的帳棚上倒出他的忿怒,像火一樣。
5 主如仇敵吞滅以色列和錫安的一切宮殿,拆毀百姓的保障;在猶大民中加增悲傷哭號。
6 他強取自己的帳幕,好像是園中的窩棚,毀壞他的聚會之處。耶和華使聖節和安息日在錫安都被忘記,又在怒氣的憤恨中藐視君王和祭司。
7 耶和華丟棄自己的祭壇,憎惡自己的聖所,將宮殿的牆垣交付仇敵。他們在耶和華的殿中喧嚷,像在聖會之日一樣。
8 耶和華定意拆毀錫安的城牆;他拉了準繩,不將手收回,定要毀滅。他使外郭和城牆都悲哀,一同衰敗。
9 錫安的門都陷入地內;主將她的門閂毀壞,折斷。她的君王和首領落在沒有律法的列國中;她的先知不得見耶和華的異象。
10 錫安城的長老坐在地上默默無聲;他們揚起塵土落在頭上,腰束麻布;耶路撒冷的處女垂頭至地。
11 我眼中流淚,以致失明,我的心腸擾亂,肝膽塗地,都因我眾民遭毀滅,又因孩童和吃奶的在城內街上發昏。
12 那時,他們在城內街上發昏,好像受傷的,在母親的懷裡,將要喪命;對母親說:「穀、酒在哪裡呢?」
13 耶路撒冷的民哪,我可用什麼向你證明呢?我可用什麼與你相比呢?錫安的民哪,我可拿什麼和你比較,好安慰你呢?因為你的裂口大如海,誰能醫治你呢?
14 你的先知為你見虛假和愚昧的異象,並沒有顯露你的罪孽,使你被擄的歸回;卻為你見虛假的默示和使你被趕出本境的緣故。
15 凡過路的都向你拍掌。他們向耶路撒冷城嗤笑,搖頭,說:「難道人所稱為全美的,稱為全地所喜悅的,就是這城嗎?」
16 你的仇敵都向你大大張口;他們嗤笑,又切齒說:「我們吞滅她。這真是我們所盼望的日子臨到了!我們親眼看見了!」
17 耶和華成就了他所定的,應驗了他古時所命定的。他傾覆了,並不顧惜,使你的仇敵向你誇耀;使你敵人的角也被高舉。
18 錫安民的心哀求主。錫安的城牆啊,願你流淚如河,晝夜不息;願你眼中的瞳人淚流不止。
19 夜間,每逢交更的時候要起來呼喊,在主面前傾心如水。你的孩童在各市口上受餓發昏;你要為他們的性命向主舉手禱告。
20 「耶和華啊,求你觀看!見你向誰這樣行?婦人豈可吃自己所生育手裡所搖弄的嬰孩嗎?祭司和先知豈可在主的聖所中被殺戮嗎?
21 少年人和老年人都在街上躺臥;我的處女和壯丁都倒在刀下;你發怒的日子殺死他們。你殺了,並不顧惜。
22 你招聚四圍驚嚇我的,像在大會的日子招聚人一樣。耶和華發怒的日子,無人逃脫,無人存留。我所搖弄所養育的嬰孩,仇敵都殺淨了。」

Q2:先知耶利米做哀歌,为耶路撒冷被毁,为以色列民被掳流泪不止,他在神面前倾心如水。今天,你有为失丧的灵魂,尤其为你亲爱的家人,好友流泪祷告吗?

專心等候神的聲音

經文: 「洪水氾濫之時,耶和華坐著為王;耶和華坐著為王,直到永遠。」 - 詩篇‬ 29:10

我的心那,你當靜默無聲, 專心等候神的聲音。 他是我的磐石, 他是我的高臺, 他使我一生不至搖動。 我的心那,你當靜默無聲, 專心等候神的聲音。 他是我的拯救, 他是我的榮耀, 他是我一生時時的依靠。 我的心那,你可知道, 他的慈愛比生命更好。 我的盼望完全是從他而來, 永生永世都不離開。

我的心那,你當靜默無聲, 專心等候神的聲音。 他是我的巖石, 他是我的山寨, 他把我從仇敵的手中救出來。 我的心那,你當靜默無聲, 專心等候神的聲音。 他是我的慈父, 他是我的救主, 我的好處都不在他以外。 我的心那,你可知道, 他的國度比世界更好。 他從高天伸手抓住我, 把我從洪水泛濫的世界拉出來。

--良善小組 劉淑蘭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