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2022

每日金句

詩篇 22:24 因為他沒有藐視、憎惡受苦的人,也沒有向他掩 面,那受苦之人呼籲的時候,他就垂聽。

耶利米書 47:4 因為日子將到,要毀滅一切非利士人,剪除幫助 推羅、西頓所剩下的人。原來耶和華必毀滅非利士人,就是迦斐託 海島餘剩的人。


詩篇 22 大衛的詩,交與伶長。調用朝鹿

1 我的神,我的神!為什麼離棄我?為什麼遠離不救我,不聽我唉哼的言語?
2 我的神啊,我白日呼求,你不應允;夜間呼求,並不住聲。
3 但你是聖潔的,是用以色列的讚美為寶座(或作:居所)的。
4 我們的祖宗倚靠你;他們倚靠你,你便解救他們。
5 他們哀求你,便蒙解救;他們倚靠你,就不羞愧。
6 但我是蟲,不是人,被眾人羞辱,被百姓藐視。
7 凡看見我的都嗤笑我;他們撇嘴搖頭,說:
8 「他把自己交託耶和華,耶和華可以救他吧!耶和華既喜悅他,可以搭救他吧!」
9 但你是叫我出母腹的;我在母懷裡,你就使我有倚靠的心。
10 我自出母胎就被交在你手裡;從我母親生我,你就是我的神。
11 求你不要遠離我!因為急難臨近了,沒有人幫助我。
12 有許多公牛圍繞我,巴珊大力的公牛四面困住我。
13 牠們向我張口,好像抓撕吼叫的獅子。
14 我如水被倒出來;我的骨頭都脫了節;我心在我裡面如蠟熔化。
15 我的精力枯乾,如同瓦片;我的舌頭貼在我牙床上。你將我安置在死地的塵土中。
16 犬類圍著我,惡黨環繞我;他們扎了我的手,我的腳。
17 我的骨頭,我都能數過;他們瞪著眼看我。
18 他們分我的外衣,為我的裡衣拈鬮。
19 耶和華啊,求你不要遠離我!我的救主啊,求你快來幫助我!
20 求你救我的靈魂脫離刀劍,救我的生命(生命:原文作獨一者)脫離犬類,
21 救我脫離獅子的口;你已經應允我,使我脫離野牛的角。
22 我要將你的名傳與我的弟兄,在會中我要讚美你。
23 你們敬畏耶和華的人要讚美他!雅各的後裔都要榮耀他!以色列的後裔都要懼怕他!
24 因為他沒有藐視憎惡受苦的人,也沒有向他掩面;那受苦之人呼籲的時候,他就垂聽。
25 我在大會中讚美你的話是從你而來的;我要在敬畏耶和華的人面前還我的願。
26 謙卑的人必吃得飽足;尋求耶和華的人必讚美他。願你們的心永遠活著!
27 地的四極都要想念耶和華,並且歸順他;列國的萬族都要在你面前敬拜。
28 因為國權是耶和華的;他是管理萬國的。
29 地上一切豐肥的人必吃喝而敬拜;凡下到塵土中——不能存活自己性命的人——都要在他面前下拜。
30 他必有後裔事奉他;主所行的事必傳與後代。
31 他們必來把他的公義傳給將要生的民,言明這事是他所行的。

Q1: 神並沒有輕忽或撇下那些受苦的人;有時看起來祂好像是 耳聾且莫不關心,但事實並非如此。當你在苦難中的時候,你是否 曾經歷神信實的作為?你是否真心倚靠祂呢?


耶利米書 47

1 法老攻擊迦薩之先,有耶和華論非利士人的話臨到先知耶利米。
2 耶和華如此說:「有水從北方發起,成為漲溢的河,要漲過遍地和其中所有的,並城和其中所住的。人必呼喊,境內的居民都必哀號。
3 聽見敵人壯馬蹄跳的響聲和戰車隆隆、車輪轟轟;為父的手就發軟,不回頭看顧兒女。
4 因為日子將到,要毀滅一切非利士人,剪除幫助推羅、西頓所剩下的人。原來耶和華必毀滅非利士人,就是迦斐託海島餘剩的人。
5 迦薩成了光禿,平原中所剩的亞實基倫歸於無有。你用刀劃身,要到幾時呢?
6 『耶和華的刀劍哪,你到幾時才止息呢?你要入鞘,安靖不動。』
7 耶和華既吩咐你攻擊亞實基倫和海邊之地,他已經派定你,焉能止息呢?」

Q2: 從第 47 章的經文可以知道非利士人的毀滅是從耶和華而 來。你認為今天這世代一個國家的興衰是否也操在神的手裡?



切切禱告,贊美主

經文: 「我的神啊,我白日呼求,你不應允,夜間呼求,並不住聲。… 我要將你的名傳與我的弟兄,在會中我要贊美你」- 詩篇22:2,22

我信主,成為基督徒,是主給了我新生命。我靠著禱告過每天的日子,是主賜給我力量。

記得剛來美國時,由於簽證到期,為了能夠繼續學習,需要到墨西哥改簽。雖然那時已經去過教會,但還沒有信主。當時心中充滿焦慮,我為簽證的順利向神禱告,求神保守。但自己對簽證能否成功,卻沒有信心。後來順利拿到了簽證,這使我對主的信心大增。決誌信主後,凡遇事皆向主禱告;對事情的結果,就不再憂慮。不論成功與否,都感謝贊美主。心想既使不成,後必有更好安排。吾之所為,當是切切向主祈禱。比如,在畢業前找第一份工作時,我一邊向主禱告,一邊準備面試。最初有很多面試機會,盡管都失敗了,但我不再焦慮,只是繼續準備下一個面試機會。後來在我就在我太太工作的城市找到了一份工作,感謝主。

我們在人生路上,總會遇到很多困難或逆境。我們當象大衛那樣,信靠主,向神禱告,求主幫助: 「我的神啊,我白日呼求,你不應允,夜間呼求,並不住聲。」(詩篇22:2)我們也當象大衛那樣贊美主: 「我要將你的名傳與我的弟兄,在會中我要贊美你。」(詩篇22:22)

感謝、贊美主!

—平安小組 胡景輝

Previous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