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日2022

每日金句

詩篇 21:2 他心裡所願的,你已經賜給他;他嘴唇所求的,你未嘗不應允。 (細拉)

耶利米書 46:20 埃及是肥美的母牛犢,但出於北方的毀滅(“毀滅”或作“牛虻”)來到了!來到了!


詩篇 21 大衛的詩,交與伶長

1 耶和華啊,王必因你的能力歡喜;因你的救恩,他的快樂何其大!
2 他心裡所願的,你已經賜給他;他嘴唇所求的,你未嘗不應允。(細拉)
3 你以美福迎接他,把精金的冠冕戴在他頭上。
4 他向你求壽,你便賜給他,就是日子長久,直到永遠。
5 他因你的救恩大有榮耀;你又將尊榮威嚴加在他身上。
6 你使他有洪福,直到永遠,又使他在你面前歡喜快樂。
7 王倚靠耶和華,因至高者的慈愛必不搖動。
8 你的手要搜出你的一切仇敵;你的右手要搜出那些恨你的人。
9 你發怒的時候,要使他們如在炎熱的火爐中。耶和華要在他的震怒中吞滅他們;那火要把他們燒盡了。
10 你必從世上滅絕他們的子孫(原文作果子),從人間滅絕他們的後裔。
11 因為他們有意加害於你;他們想出計謀,卻不能做成。
12 你必使他們轉背逃跑,向他們的臉搭箭在弦。
13 耶和華啊,願你因自己的能力顯為至高!這樣,我們就唱詩,歌頌你的大能。

Q1: 你為你所有的一切常常感恩嗎?為什麼?


耶利米書 46

1 耶和華論列國的話臨到先知耶利米。
2 論到關乎埃及王法老尼哥的軍隊:這軍隊安營在幼發拉底河邊的迦基米施,是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在猶大王約西亞的兒子約雅敬第四年所打敗的。
3 「你們要預備大小盾牌,往前上陣。
4 你們套上車,騎上馬!頂盔站立,磨槍貫甲!
5 我為何看見他們驚惶轉身退後呢?他們的勇士打敗了,急忙逃跑,並不回頭,驚嚇四圍都有!」這是耶和華說的。
6 「不要容快跑的逃避;不要容勇士逃脫(或作:快跑的不能逃避;勇士不能逃脫);他們在北方幼發拉底河邊絆跌仆倒。
7 像尼羅河漲發,像江河之水翻騰的是誰呢?
8 埃及像尼羅河漲發,像江河的水翻騰。他說:『我要漲發遮蓋遍地;我要毀滅城邑和其中的居民。』
9 馬匹上去吧!車輛急行吧!勇士,就是手拿盾牌的古實人和弗人(又作呂彼亞人),並拉弓的路德族,都出去吧!
10 那日是主——萬軍之耶和華報仇的日子,要向敵人報仇。刀劍必吞吃得飽,飲血飲足;因為主——萬軍之耶和華在北方幼發拉底河邊有獻祭的事。
11 埃及的民(原文作處女)哪,可以上基列取乳香去;你雖多服良藥,總是徒然,不得治好。
12 列國聽見你的羞辱,遍地滿了你的哀聲,勇士與勇士彼此相碰,一齊跌倒。」
13 耶和華對先知耶利米所說的話,論到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要來攻擊埃及地:
14 「你們要傳揚在埃及,宣告在密奪,報告在挪弗、答比匿說:『要站起出隊,自作準備,因為刀劍在你四圍施行吞滅的事。』
15 你的壯士為何被沖去呢?他們站立不住,因為耶和華驅逐他們,
16 使多人絆跌,他們也彼此撞倒,說:『起來吧!我們再往本民本地去,好躲避欺壓的刀劍。』
17 他們在那裡喊叫說:『埃及王法老不過是個聲音(或作:已經敗亡),他已錯過所定的時候了。』」
18 君王——名為萬軍之耶和華的說:「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尼布甲尼撒(原文作他)來的勢派必像他泊在眾山之中,像迦密在海邊一樣。
19 住在埃及的民哪(原文作女子),要預備擄去時所用的物件;因為挪弗必成為荒場,且被燒燬,無人居住。
20 埃及是肥美的母牛犢,但出於北方的毀滅(或作:牛虻)來到了!來到了!
21 其中的僱勇好像圈裡的肥牛犢,他們轉身退後,一齊逃跑,站立不住,因為他們遭難的日子、追討的時候已經臨到。v 22 其中的聲音好像蛇行一樣。敵人要成隊而來,如砍伐樹木的手拿斧子攻擊他。」
23 耶和華說:「埃及的樹林雖然不能尋察(或作:穿不過),敵人卻要砍伐,因他們多於蝗蟲,不可勝數。
24 埃及的民(原文作女子)必然蒙羞,必交在北方人的手中。」
25 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神說:「我必刑罰挪的亞捫(埃及尊大之神)和法老,並埃及與埃及的神,以及君王,也必刑罰法老和倚靠他的人。
26 我要將他們交付尋索其命之人的手和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與他臣僕的手;以後埃及必再有人居住,與從前一樣。」這是耶和華說的。
27 「我的僕人雅各啊,不要懼怕!以色列啊,不要驚惶!因我要從遠方拯救你,從被擄到之地拯救你的後裔。雅各必回來,得享平靖安逸,無人使他害怕。
28 我的僕人雅各啊,不要懼怕!因我與你同在。我要將我所趕你到的那些國滅絕淨盡,卻不將你滅絕淨盡,倒要從寬懲治你,萬不能不罰你(不罰你:或作以你為無罪)。」這是耶和華說的。

Q2: 神的應許必定成就,主必再來,我們該當如何警醒?



他向你求壽,你就賜給他

經文: 「他向你求壽,你就賜給他,就是日子長久,直到永遠。」 - 詩21:4

2022年9月16日下午102歲的李懷安老人去世。9月24日,她的追思禮拜在教會裏進行。那天,我去了殯儀館瞻仰了她的遺容,看到了她生前很多很多的照片。她的家人精心準備的照片讓我看到了一個女人怎樣由年輕漸漸地老去,就像一部紀錄片,記錄了她在地上走過的那些歲月,那些美好的瞬間。看著看著,我的淚水就出來了,我被深深地震撼了。

後來,我也參加了她的追思禮拜。那天,教會外面的車停得滿滿當當,幾乎無處可以停車。人們懷著崇敬的心裏來紀念這位高壽的老母親。

她80歲開始信主,從此之後,每周日必然到教會崇拜,靈修筆記寫了一大摞。我雖然從未跟她說過話,但是我親眼目睹了百歲高齡的她常常在女兒和女婿的攙扶下來到教會,大家唱贊美詩的時候她必然是站立的,而且站得很直。她無需說話,她在那兒就已經是最好的愛神的榜樣了。

據說她信主之前曾經經歷過身體的極為不適。我想那時的她身體一定極為軟弱。在病痛折磨中,她心裏一定向神呼求過。神看見了她的信心,看見了她對神的愛和渴慕。神賜她長壽,賜她美福,把精金的冠冕戴在她頭上,讓她在神的聖殿裏安然離世,在兒女的牽掛中暫時離開這個世界。在天家裏她將來必與她親愛的兒女再會,在那裏享受永生的福樂,因為那裏日子長久,神賜生命必到永遠。

—隱基底小組 譚超英

Previous Post Next Post